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福記燒餅店」老店再啟動|閉店



原座落於新中街的福記燒餅店,是民生社區一代不少居民共同的記憶,不過因老夫婦身體老夫婦身體欠佳,去年九月底結束長久的營業;這飄了十幾年的炭火香與歷經多年的招牌則隨著2015的夏季緩緩的消散,也讓不少人感到相當不捨。



不過故事不會這樣子結束。


好消息是,『福記燒餅店』在今年10月底在新地方、新店面悄悄掛上新招牌,恰巧就在我活動範圍被我抓到(笑),並於11月16重新開幕,招牌少了歷史感,多了一個陌生感,決定上前詢問;一詢問下,抬起頭來的老闆娘正是熟面孔,一時間放下所有的疑惑與陌生感,更能確定是新中街的。


清晨六點不到,街燈未熄,已能從巷口看見老闆夫婦正在揉麵製餅,為滿足將‘今天的開始’託付於此的客人們。


菜單上與新中街的老菜單相比,少了蔥燒大餅與芝麻甜餅,因年紀較大較做不來,因而停售,也讓不少特地為了蔥燒大餅前來的老主顧感到不捨。




不料營業時間還沒開始,尋求回憶與飢腸轆轆的客人們就沿著餅香的源頭開始排了隊伍。


 由於新店面鄰近市場周遭居民較早起加上開幕活動的關係,開始營業不到十分鐘各式可口的餅兒們就已消失大半盤。


許多來買的都是老主顧,老闆夫婦相當親切,一般招呼著,同時手起刀落手起刀落的夾餅裝袋結帳,可是一點都沒生疏的氛圍。


貪吃的我也不遑多讓,趁著活動買二送一,各式餅類理所當然的都各帶三個。(笑)


燒餅這種東西果然還是要趁剛出爐的時候買到才是吶,這熟悉的餅麵香與炭火香真是讓人著迷。


「蘿蔔絲餅」$30  圓胖飽滿的餅兒,灑滿著白芝麻,並灑著些許黑芝麻以便驗明正身,手感沈甸甸的...







入口咬下,較為濕潤的餅皮已預言即將發生的事情,蘿蔔的爽脆,聯繫了舌頭,多汁鮮甜的白蘿蔔絲,伴隨著蝦皮的香氣在口腔中蔓延;鹹香內餡讓我無法停止咀嚼,榨出更多汁液與風味,蘿蔔、蝦皮、蔥、胡椒、芝麻與麵餅排山倒海的在口腔間融合,回過神來手中那沈甸甸的餅兒,已不存在。


 「蔥肉胡椒餅」$30  與蘿蔔絲餅外形尺寸相當,但表皮較為乾酥。


 咬下後從餅內發出的先是五香粉與醬香,緊接著濃濃的肉味與蔥香直撲而來,餡料不乾不澀,柔軟帶有些咬感,微辛;尾韻餅皮的炭火香繚繞於口中劃下了句點。
不過因酥餅特性,若是期待極度多汁的餅兒,或許要思考一下,而要是喜歡酥鬆的餅皮,那這正是你所要找的。


 「蔥酥餅(蟹殼黃)」$15  相較於「蔥肉胡椒餅」較小的餅體,質地不那麼的乾酥,兩口一顆剛剛好。


口感較為酥潤的餅皮,油的香氣很快地就散發出來,酥香酥香,也就像大手牽小般帶起了蔥的香氣與肉香,隨著咀嚼之下,這鹹帶丁點甜的味道,十分得宜,豐富的香氣與酥而不乾的口感,比起帶有肉餡存在感的「蔥肉胡椒餅」來說,這蟹殼黃反而才是我最愛的滋味!


 左「蔥肉胡椒餅」;右「蔥酥餅(蟹殼黃)」  照片看似如出一徹一比見真章。


而至於甜餅的部分,扣除舊店的芝麻甜餅後則還有,豆沙酥餅與麥芽甜餅。


 「豆沙酥餅」 $15 圓潤小巧的餅身,灑了些黑芝麻以免與「蔥酥餅(蟹殼黃)」搞混。


 內餡則為質地較細的紅豆沙餡料,稍甜,但配起外皮,則又剛好。而較一般豆沙酥餅來說,相當相當。


 「麥芽甜餅」$15  所有餅類中唯一形狀橢圓的麥芽甜餅,這份古早味也是許多人的指名。


 較為酥脆的麥芽甜餅,咬破後,除了溫醇的甜味之外,因碳燒,讓風味更加豐富迷人,平凡而美味,懷古的小點心。

福記燒餅店是許多民生社區一代居民的日常早點與嘴饞時的小點心,如今店面轉移、招牌陌生,但人事依舊真是太好了,讓更多人能嚐到這份古早味,時代的味道或許不是最美味的,但卻是最能喚醒記憶的那份懷念口味,這份飄香十幾年滿嘴芝麻的好味道;現在的店面就跟老店面有一樣的特性,都離捷運站很遠(笑),所以如果想嚐點不一樣的燒餅,不妨晨間散個步,品嚐美味的燒餅,順便至隔壁市場採買幾日所需食材(或是請老媽子買菜時順便外帶燒餅)


真要說缺點的話,要是能賣個豆漿就好了,吃餅沒配飲料吃多了還是會口渴呢。






福記燒餅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五常街53巷39號
濱江市場、上引水產、榮星公園
電話:02-2517-8797  0921-604-589
營業時間:07:00-19:00(賣完為止)



留言

  1. 餅香豐沛,舒適宜人,但我看完怎麼跟著口渴起來,是不是你吃太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