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雞湯拉麵唯一選擇「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鷄吉君拉麵) 」|台北市內湖區

位於東區延吉街有著那麼一間「お帰りらーめん」,提供著各式美味拉麵、炒麵與餐點征服了許多饕客的味蕾,無論是未接觸過拉麵的新手,或是赴日鍛鍊舌尖身經百戰的食客們都能夠相當享受這兒的餐點,這一切一切都是出自於店主的巧手與既老派又龜毛的性格,而在某次限定作品的因緣下,開啟了你回來啦 拉麵」的雞湯拉麵之路,再之後也陸續推出了數款主打雞白湯為主的限定拉麵,在味道持續的精益與顧客極佳的回饋下,成了這一次開新拉麵店的契機,更是店主與店家共同成長的一個新里程碑。



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
座落於內湖的「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雞白湯專門」以下簡稱為「鶏吉君拉麵」,位於西湖市場周邊,其實開的位置以商圈考量來說似乎不盡理想,距離捷運站步行約莫五分鐘,不近商辦大樓,周遭為學區與住宅,一般人一定想都想不透怎麼會選擇此地,不過往好的方面想,停車近乎無壓力相當方便。


一進門會先看到售票機,請先於票券機構買餐點後再進行入座,口味上雞吉君則共有三款拉麵,分別以淡到濃作為選擇,可依照個人喜好進行點購,除了店家主打的雞白湯拉麵之外,還有一款為清湯淡麗系的雞湯拉麵,這也是台灣少見的品項,稍後再為各位品嚐介紹;選取完餐點後,放入應對金額再按下發卷即可;而要注意的是,此票券機有個缺點,僅能找銅板,同時只收百元鈔;不過如果恰巧未準備百元鈔,可與店家更換零鈔。

※詳細菜單附於文末

雞吉君拉麵
店內共設有14個座位,空間寬敞明亮,座位也相當舒適,胖子友善店(笑),不過無提供廁所,魔術師基本上去吃麵很少上到廁所,畢竟吃個麵,十來分的事兒而已,不過仍提醒一下建議捷運出站前或是出發前先方便一下,如果吃完後需要上廁所,可至店家正對面的超商使用。

桌面設置相當簡單卻也齊全,筷子、面紙、調味料、水杯與水壺,看上去相當乾淨,同時店家使用的水杯為玻璃杯,無論手感或是與嘴唇接觸到的觸感都相當好,加分。

本日點單。既然都來了,魔術師就無壓力地大吃一頓吧。


看著店長純熟的製作料理,這也是吃拉麵最享受的一環,就像是看一場秀般。




在此就由淡至濃,一一為各位介紹。

 『淡麗鶏スープ醤油らーめん(淡麗雞吉君)』230元
※此圖為非正式版配置,因洋蔥風味過於搶戲,正式版為舞菇而非紫洋蔥。

清爽的雞湯與醬油所構築出的湯頭,比較特別的配料有著杏苞菇、舞菇、紫蘇與雞叉燒,麵一上來即香氣撲鼻,已讓人十分陶醉,菇類的特殊風味融於湯內,隨著食用的過程進行,原本看似相當清淡無味的湯頭,風味會慢慢地一絲絲流出,流入你的口腔,所有香氣都輕輕的拂過鼻腔與舌尖,也因為調味較為淡麗,讓食用者能夠更加享受溫醇的湯頭與香氣高雅體驗,隨著吃完後,抿著嘴,嘴中又漸漸顯現出一股香醇的雞味,相當美妙。

雞吉君在三款拉麵都使用著不同的麵條來讓拉麵做出最完美的結合,淡麗雞吉君拉麵則是使用了極細麵,口感軟中帶彈牙,麵條的構造上有著些“角感”,讓吸入麵條後有著更加豐富的口感體驗,嚼起來麥香與湯頭香味的結合又更加相輔相成的釋放。

叉燒的部分,淡麗雞吉君拉麵配置為雞叉燒,淡淡的醬味與辛香料進行適度的調味,不會搶去湯頭的風采,也不會讓人覺得空虛,柔嫩又保留了點纖維的口感,熟度掌握相當完美,同時與雞二拉麵、吳留手等..近期開的雞湯拉麵來說,相比之下,此款雞叉燒一點雞腥味都沒有,處理相當好。

 『濃厚鶏白湯らーめん(濃厚雞吉君)』260元

兩種低溫叉燒、柚子胡椒、紫洋蔥、檸檬、配給濃郁的雞白湯湯底,在視覺上色彩繽紛,淡麗雞吉君一出場就是場香味的饗宴,而在濃厚雞吉君一端上來則是場視覺的饗宴!當然,香氣也是沒有少過;同時這碗也是當初在「お帰りらーめん」開端下持續演化的那一碗雞白湯拉麵所蛻變而成的作品。

湯頭濃郁,由雞骨與雞肉、肉脂、各式蔬菜所結合的湯頭,入口後能感受到一些顆粒口感讓整體感受更加濃郁,但卻又不會顯得礙口與湯頭結合力很高,鹹度適中,嚐起來香醇飽滿回點甘甜,與在「お帰りらーめん」當初所賣的雞白湯拉麵又有著相當幅度的躍進,更加的圓滑,更加的豐富開闊。


而濃厚雞白湯則是使用了中直麵條,麵條硬度適中彈牙,吸附湯汁的能力相當好,呼溜溜地就將麵與湯一同帶起,在嘴中的口感與風味也蔓延的相當好。


叉燒則是搭配了兩片豬叉燒與兩片雞叉燒,豬叉燒使用了真空低溫調理,俗稱舒肥法,叉燒厚度適中,嚐起來軟嫩中帶著咬勁,我很喜歡。
至於雞叉燒的部分與淡麗雞吉君相同,不過上頭多了柚子胡椒,可以配著雞叉燒一同享用,亦或是搭配湯頭轉換不同風味都是不錯的選擇,加上由於湯頭較為濃郁,吃到中後段除了柚子胡椒、紫洋蔥與菜絲外,更是有檸檬可以壓進湯頭中,或是麵條輕輕沾取些檸檬入口,除了會多了些清爽的感受外,酸味增加些風味層次又更能釋放出雞湯的鮮美。

『極濃鶏白湯らーめん(特濃雞吉君)』300元
特濃雞吉君,除了在價格是三款中最高的一款之外,也是最濃厚的一碗,如果以一般消費族群來看,魔術師會將它歸類在“上級者餐點”,就如同「辣麻味噌拉麵 鬼金棒」的辣麻度選項“鬼增量”般,建議沒有先嚐過一般版的朋友們,第一次還是先從濃厚雞吉君嚐起。
而特濃雞吉君上來後其實在香氣上個人覺得與濃厚雞吉君差異不大,不過湯頭的稠度可是明顯得感受到“泥感”,而在配置上為三片豬叉燒與兩片雞叉燒,都與上述兩款拉麵相同,而在配料上則是有蔥絲、菜絲與洋蔥,除此之外的特色配料就是用來轉換風味,且風味也相當濃郁的西洋芹了,不過三款拉麵中的擺盤來看,這款看上去那麼點像園藝造景,不是我的愛。(汗)

湯頭上簡單說已經不是湯了,更加過分的雞骨與雞肉泥所濃縮出的湯醬,嚐起來鹹度並不高,但濃郁的泥漿狀湯,壓進嘴中,就像是上萬隻雞衝進口腔裡一般,滿嘴飽滿的雞味與肉泥,實在過癮,也實在負擔,要不是魔術師身經百戰,不然早已敗在這群“雞吉軍”之下。

要說上述兩者,一個是香氣的饗宴,一個是視覺的饗宴,那這款肯定是味覺的壓迫..不對,饗宴(笑),如果覺得濃厚雞吉君還不夠濃厚,那麼千萬不要錯過,來挑戰這碗特濃雞吉君,只能說,至今堪稱台灣最濃的「鷹流らーめん」,這老大哥的位置可要換人坐了。

麵條選用了粗麵,除了能讓麵條別帶起過度的湯之外,粗圓彈牙的粗麵,也與這款粗獷風格的拉麵十分登對。



叉燒丼,經過炙燒的低溫豬叉燒,淋上特調的醬汁與美乃滋,一上桌就香氣逼人,鹹中帶甜又帶點辛辣的醬汁,與肉搭配起來,味道夠重又相當爽口,伴隨著叉燒微微的焦味十分迷人,切成骰丁狀的叉燒肉,口口都Q彈多汁,包裹著醬汁與米飯一同在嘴中滾動,即便吃完了三碗拉麵仍然能為此叉燒飯空出一個胃,相當特別美味。


 從淡麗到特濃,讓大家都能夠有著不同的取向選擇,卻又是這麼的面面俱到別出心裁,如果在台灣還沒有嚐過讓您滿意的雞湯拉麵,那您一定不可錯過雞吉君拉麵,除了在都心用餐慣了的饕客會覺得內湖稍微有點遠之外,還想不太到有什麼事情是能阻礙你去一嚐這「雞白湯專門 鶏吉君拉麵」,濃厚與特濃這兩種較為直男的拉麵不提,但如果想知道拉麵究竟能夠多麼纖細,那請務必一嚐淡麗雞吉君,柔和高雅的韻味、豐富的香氣與整體節奏的延續性讓人回味無窮,魂牽夢縈,嚐過後就會知道淡薄無味與淡麗高雅的級距差異在哪了,在此特別推薦給各位讀者。


鶏吉君 とりよしくん らーめん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一段33號
捷運西湖站、西湖市場、西湖國小、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電話:02-8797-8978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中午11:30至14:00 晚間17:30至21:00

晚間完整菜單
2022年7月23號品項與價格微調,已更新新版菜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