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味丹「真麵堂 塔香風味乾麵」

味丹「真麺堂 塔香風味」
  由味丹所推出的《真麵堂》系列,這款塔香風味是於去年五月上市,也就是本次要試嚐的產品並非新產品,在PTT與各大社群中,以便宜及優異的口味獲得不錯的評價,不過他人說不準,還是由食間魔術師我親自嚐嚐才是真實的。


這款味丹「真麺堂 塔香風味」乾麵為四入為一袋,包裝上系列辨識度高,真麺堂三個大字也相當好認;麵體上主打著厚芯波浪麵體,正如包裝上示意圖,而這種波浪麵體同時也是近年增拌麵、五木寬拌麵等愛用的寵兒麵體,至於誰家的波浪麵體才好吃則就見仁見智了。

包裝背面也清楚地介紹著麵條的特色與醬料,簡單來說就是用神秘的乾燥技術與神秘配方,與其他品牌說詞大同小異,在醬料方面則是搭配以多種辛香調料偏向三杯的醬汁作為本次口味的亮點;而在官方的食用方法中則是建議以600ml的沸水並烹煮四分鐘,瀝乾呈上後,在添入醬汁即可享用,目前其他廠牌的這種波浪麵條烹煮時間亦同。

至於營養成分表,食用前還請各位多加注意。

取出內容單包裝,則與外包裝設計相近,背面則是印刷著營養成分表,在此則不加以著墨。

內容物僅一包醬汁與麵條無額外粉包與乾燥佐料包,手感輕盈,不過麵體仍有用個裏袋包裝,在衛生與保存上多一個防護,不過在環保面上則是多了一個負擔;那就讓我們燒個滾水,四分後見了!




在麵條水切後得到的濕重約莫為170克上下,作為宵夜解饞一下應該還行,不過對於魔術師我來說,可能得吃上個兩份。

醬汁濃度適中,比原來想像中的濃稠些,原以為是較為稀薄的質地,並偏向更為清澈的醬汁。

淋上醬汁後並充分攪拌完成即可享用,再倒入醬汁與攪拌的過程中,反倒是麻油的味道優先散發,接著才是淡淡的九層塔味,醬汁也因為質地適中,拌起來也是相當好拌與吸附,不太會有醬黏底的問題。

大口一吸,稍微甜口的醬汁也緊密地被帶入口中,不過也或許過度期待著“塔香”這兩個字,反倒有些失落,麻油的風味大大的壓著九層塔的風味,而這醬汁的辣度也比預期中高上許多,同時這辣味與這甜鹹醬汁似乎有那麼點不融洽,稍微跳出了些;至於麵條依照官方所制定的烹煮時間4分鐘整,對魔術師而言稍微軟了些,不過也因為麵體的特性,即便稍微軟了些,還是保有著一定彈性,屬於Q軟的口感,喜歡再有點彈牙口感的朋友們不仿把烹煮時間往前推個20秒至30秒,便會更加理想。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這款由味丹所推出的塔香風味乾麵,也或許是在網路的評價多為好評,之所以稍微失落,撇除這點外,乾拌麵要做的美味,很簡單,無非兩個要素,「麵」與「醬」,但也因此更加嚴峻,同時這兩者要素之間更是互相拉扯著,其中一個要素不佳,便會讓整個產品連坐罰;整體而言,在麵條上倒是中規中矩,但也並未讓人有經驗的要素,説彈牙的Q的是來自於結構的部分,但與仿間其他品牌則是大同小異,麵條也並未讓雙唇有感受到細緻且不同的質地,在香氣上,也並未讓口腔感受到如同包裝所述的麥香,也或許是都被醬料所掩蓋住;而說到醬料,在醬料上,魔術師期待中是偏向清爽的醬油與醋底伴隨一點辛香作為配角,來體現出九層塔的香氣,讓每一口麵都有著既濃郁且清新的塔香...
不過實際上,在醬料上,則是使用類似三杯的風味,甜鹹帶辛辣的醬汁雖然說塔香也沒到微弱,不過麻油與那不合群的辣味總是比塔香更為突出,稍微可惜了些,沒法讓腦袋放空,讓鼻腔與口腔沈浸在塔香之中。
最後,其實這款麵並不算難吃,應當是有三顆星的標準,但在命題上的塔香與醬汁的圓潤感稍顯不足,因此給予二星評價,不過在定價策略上,較於近年一些“明星乾麵”來說,平均下來單包20元,似乎也是挺划算的,但在細節上的不足,進而少了份上癮感,或許就是讓我不會想回購的原因,不過對於三杯風味有興趣的朋友們,倒是可試試看。

味丹 真麺堂 塔香風味乾麵


品名:真麵堂塔香風味乾麵
製造商/國:味丹|台灣
發售日:2017年05月
販售地點:各大量販店、各大網路通路
入手價格:79元
入手地點:全聯福利中心松山有民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