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酒樓價格、美食街擺盤、便當店水平「金鳳錦燒鵝」|閉店

打著李滿江師傅名號的港式燒鵝店,昨日造訪了這間位於東區光復北路巷弄的「金鳳錦燒鵝」;在資訊不完全,沒有經查證資料下,倉猝被朋友半推半拐之下,還以為是哪間香港本地的名店來台灣設立海外分店,各大報商與部落客也寫得煞有其事,什麼“正宗港味插旗台北”“鵝界拿破崙”“台北首間門市”講得好像其他地方有其他門市一樣;這跟先前那什麼,“殿堂級可頌,取個日本名再弄個家徽,打著台灣一號店登陸”,如出一轍,說得好像日本有總店似的。

總之看標題也知道這篇是一篇負評食記,不過也是希望各位讀者別受那些大量不實業配給蒙蔽。

位於光復南路240巷29號,就在近期很夯的華嫂冰室的隔壁兩條巷子,也成為了吃完後洗嘴巴的好去處,店外裝潢一般,並沒有過度華奢的裝潢。

由於為開幕的第二週,到了下午一點,櫥窗上的燒鵝燒肉,也剩不上了多少隻;也稍稍地等待了約半小時才得以入座。

店內為包廂座與吧台桌的混合座位區,約莫48席,座位也算寬敞舒適。

桌上並未有任何物件餐具,則是隱藏在抽屜之中,看上去倒是挺雅觀的,是魔術師我對於這間餐廳最喜愛的一部分。

菜單從最便宜150元的叉燒飯與脆皮燒腩,至560元的鵝腿飯與單點半隻鵝1200元與全隻2300元不等。(詳細菜單附於文末)

而魔術師我與朋友在此是點了「金牌烏鬃燒鵝飯套餐」280元、「陳年滷水鵝飯套餐」280元與一份「燒味雙拼」320元,與「珍珠招牌奶茶」130元,另外加上將白飯升級成「鵝油鹹水飯」各加10元,另外再加上10%服務費,兩人共花費1133元整。

點單明細上桌後還不打緊,上館子吃這點價格還能接受。

不過萬萬沒想到..







端上來後的玩意,居然是這樣,一個托盤上擺上幾個白方盤,這跟百貨美食街的出餐有何不同?只差沒有那會震動響鈴的吵鬧玩意,或許會有人說:「不就盤燒鵝飯,要什麼擺盤」,雖然托盤方便,但在這類型餐廳中,還倒不如別用托盤會好些,多了托盤不會加分,只會讓視覺印象觀感扣分。

您看,取走托盤不是好看許多嘛?但,這並不能掩蓋主食“精緻”的事實,以皮蛋與飯碗的大小做對比,瞧這一盤盤袖珍的主菜,比起托盤,魔術師我更覺得我像個盤子似。


套餐能選擇黃「金泡菜皮蛋」與「木耳」二擇一,在此選擇了「金泡菜皮蛋」,沒錯就是半顆皮蛋加上那黃金泡菜,要是以單點的話一盤為40元,中規中矩,也不會貴,但也沒點的必要性,畢竟就是兩樣已完成的加工食品擺在一起,並無技術含量。

「陳年滷水鵝飯」,外觀上看似還行,淡褐色與帶點油量的鵝皮讓人為之一亮。

可惜滷的一點也不透,肉質乾柴,鵝也不肥;正宗的潮汕滷水鵝,鹹香不膩口,反會越嚼越香。
而金鳳錦的滷水鵝又柴又乾,也吃不出延續在嘴裡的香氣,皮與肉之間的白色脂肪,更是微乎其微,也確實顯得鵝肉的不肥美,缺少了脂香與肉汁。

「金牌烏鬃燒鵝飯」,外觀也看似不錯,紅褐色的油亮光澤,也是讓人相當期待。

這回烏鬃燒鵝好上一些,鹹香回甜的醬味美味許多,可惜這只是與滷水鵝相比而已,整體上來說,僅贏在醬香,肉質仍是相當乾澀,與皮一起入口,過於乾澀的肉質,反倒凸顯了皮的油膩感,整體平衡也稱不上多好。

「燒味拼盤」這回拼的是豉味叉燒皇與脆皮燒腩肉,擺盤非常隨便,在此以近距離特寫較為美觀。

整盤下來脆皮燒腩肉約莫十小塊,其中只有兩三塊為薄酥的脆皮,其他均為酥中帶糯的口感,腩肉整體來說真的相當普通,雖然調味適中不會過鹹,但手法甚至比一些便當店處理的還差,相當膩口;而至於叉燒的部分,也相當平庸,不過平庸或許是這間較好的評價了。

單點的「招牌珍珠奶茶」,港式奶茶加珍珠,結案。

噢!差點忘了米飯,米飯又糊又糯的,僅帶有一點點鹹味,也沒有什麼鵝油香,濕度卻是所有品項裡面僅次於奶茶中,最濕的一道,而外帶包回去的另一道雙拼飯的米飯,則是米心完全沒熟,又乾又硬,只能說,已經開幕一整週以上了,又是主打著某某明星光環的師傅,連米飯都使不好,真的有點尷尬。

而每盤燒鵝上該附有的芥蘭菜,也莫名的變成了西蘭花(花椰菜)?雖然都有個蘭字,但卻完全不同吶,甚至燒味雙拼的那盤,連花椰菜都沒了,小細節上有許多該注意的地方。

整體而言,這是一間靠著人脈、各大“超級美食家”站台與媒體操作的一間燒鵝店,大概稍微查了一下,依照官方說法,來自香港,1973年開始入行當學徒,1989年開始於西華飯店任職,16年的香港經驗與1989至今,在台灣深根的洗禮,或許,對於“港味”還是“台味”該重新定義一下了,不得不說,以資歷來說,看起來的確是相當厲害的師傅,只是在過度的渲染與曝光下,端出來的本事,是否有符合實際,這點值得審思。

至少,在口味上,實在沒達到這價格該有的水準。(或是魔術師我只是個粗人,還是吃家鴻燒鵝好了)


金鳳錦燒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29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國父紀念館、延吉商圈。
電話:02-2751-6333
臉書:金鳳錦燒鵝
網站:金鳳錦
營業時間:11:30至14:30;17:30至22:00(不定休請參閱店家專頁)



MENU




留言

  1. 哈,有比101那家101那家甘味的還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1那間甘牌燒鵝..不對,甘牌燒味比較逗的是香港沒賣鴨,台灣有賣;香港主打鵝,台灣卻沒賣..
      這間金鳳錦不知道是否有些進步,不過就單論當初兩間各自吃起來的比較,不考慮交通便利性,只論味道與價格衡量,那我似乎還是會選擇甘牌燒味,至少拿兩間都有的產品叉燒與化口燒肉的部分,甘牌仍勝出。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形容的比他的燒臘還要精彩到位,講究!
    完全講出我的心聲,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聽到它倒掉了,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啊!

      刪除
    2. 證明台灣人不是完全不懂吃的,我也是做這東西的,等我確定開業 再邀請您來品嘗!!

      刪除
    3. 感謝您的邀請,到時還請多多指教了。

      刪除
    4. 您客氣了,大家互相交流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