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飄香一甲子的醜香牛肉包「老崔蒸包」|台北市中山區

說到早餐包子的摯愛,對我而言可能就屬這籠畸形的蒸包了吧。

位於中山北路的巷弄中,至今已有近60年歷史的老崔蒸包,從初代1963年以來,到現在1989年接手的徒弟第二代,從酒泉街的眷村遷移至現行林森北路的巷中,雖說歷史那麼長,不過打從魔術師開始吃以來就是在二代現址的位置了,也不得而知當年的老味道是什麼樣的,甚至1989年,魔術師我都還沒打娘胎出生呢。

每天早上到中午,絡繹不絕的人潮,直至售完,通常外帶比內用還多,早點去內用,吃不完再打包,是我推薦的吃法。

店內僅賣著三樣商品,牛肉餡蒸包、豬肉餡蒸包與酸辣湯,蒸包每籠10顆85元、酸辣湯則是一碗25元;魔術師我通常是三樣都點,上班前吃,能一路飽足到下班,只點一籠的話,首推仍是較為少見的牛肉,不過牛還是豬,還是就看個人喜好了。

相較於普遍對於包子的印象,要不皮鬆飽滿、要不肉汁透皮,就算兩者皆無,再怎麼樣,包子頂上至少也會有個花瓣般的小摺子;而老崔,就像是個野孩子隨手一捏的麵團糊 不小心進了蒸籠似的。
雖說是源於山東的老崔,不過瞧這塊頭,卻也一點也不山東,怎麼看也都是南方體格,反倒樣貌與大小像極了河南的牛肉水煎包,胡椒加多一點的話,一旁的酸辣湯也到能模仿胡辣湯,客串演出一番。


不過真要以最直觀的形容,那我會說老崔就只是在貢丸上包了一層麵皮。(笑)
醬餡扎實的肉餡,就像丸子般,嚼勁與味道接足,配著那不知是小蘇打還是鹼放多了的包子皮,多了個鹼香,反而讓人更過癮。(也可能是魔術師我已經拉麵吃多鹼中毒了)


接著蘸著帶點苦沙感的鹹辣醬,滋味特別好,喜歡的人,還能再加點蒜泥。

酸辣湯,雖然是湯,但多半我並不是用來喝的,而是用來當醬汁蘸的;同樣味道的包子,再怎麼好吃,吃個五六顆也多少會開始膩,更何況有時會吃個兩籠,此時蘸泡著帶點酸味的酸辣湯,不但解膩又潤口,這也是能夠吃兩籠包子的關鍵因素吶。

滿足的飽餐一頓,口味說一般,也倒不一般,說特別,也倒不夠特別,但就是有著老崔獨有的醍醐味;雖然不知道當年在酒泉新村那的味道是如何,不過至今,老崔仍是我提到台北市早餐仍會津津樂道的一味,如果想來點不一樣的蒸包或早餐,不妨來試試這至今開業近一甲子的老崔蒸包,推薦給大家。

老崔蒸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37巷33號
捷運中山國小、寶雅台北林森店、明福台菜館。
電話:02-2581-7014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6:30至13: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