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隱身巷弄「RéeL法國鄉土料理」|新北市永和

RéeL法國鄉土料理
座落在永和水源街巷弄之中的法式餐館,從早期在台北信義的塞子小酒館到現今,都是好評如潮,以及由法國大使館在世界各地行之有年的餐廳認證「Goût de/Good France」,中文譯為「味覺・法國」,RéeL從2017年至今,也都是年年入選,酒香不怕巷子深,想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RéeL法國鄉土料理
而這回受友人之邀前往,相較2018年底前來,內部裝潢與今日提供的菜色,也有些細微差異,而友人也在預定時,提前預約了每客1800的主廚套餐。

由於主廚套餐含麵包僅有四道料理,便再與同行朋友們額外加點了兩道菜式,分別為「布列塔尼肉派」與「普羅旺斯鑲餡朝鮮薊」。

本次的座位並非如先前來訪,是坐裏頭房間的用餐區,而是靠進廚房的用餐區,不得不說,可能加上空氣清淨機就在一旁,廚房的油煙本來就把空不好,多餘的油煙又一直往我這導向,實在挺影響用餐體驗的。

涵蓋在套餐內的麵包籃,麵包中規中矩。

套餐的第一道,鯡魚 。

基本上服務生也沒有額外解說料理方式及名稱,僅有簡單的帶過是鯡魚,後續的料理也一樣,可能是因為主廚套餐是當日才決定好菜色的緣故,因此沒有多做取名與介紹,所以接下來對於菜色的介紹,是出自於魔術師我個人的主觀的認知與體驗,或許有些錯誤,還請各位糾正指教。

經過醃漬的鯡魚冷盤,配著底層Béarnaise sauce(伯納西醬汁),細香蔥與洋蔥,鯡魚肉多汁鮮香,配上醬料醇香酸甜與配料的辛香,美味且開胃。

布列塔尼肉派
肉派是先前初訪也有點的一道,滋味十分不錯,因此這回再點了一次,肉丁與肝再捻入數種香料後外頭再包裹著培根後處理,肉香飽滿醇厚細長。

普羅旺斯鑲餡朝鮮薊

填餡後的朝鮮薊再裹上薄衣油炸,外酥內軟,可口香甜,配上一旁的塔塔醬亦搭配融洽。

法國蝸牛
作為套餐的第二道開胃菜,選上經典的法式田螺,蝸牛不帶雜味肉質滑嫩細軟,口感喜歡;不過焗料的風味倒覺得略顯不足,就算扣除加點的兩道菜式後,跟第一道的鯡魚相比,略顯平庸些,與接下來的主餐銜接性,也較為馬虎。



吃完蝸牛後,再過了約四十分左右,主餐終於上了,也或許廚房就在一旁,盤子空著,閒著就會觀望,感覺今天內外場都顯得有些應付不暇,這四十分鐘被由煙燻著燻著也感受得更加漫長。

主餐是松阪豬也就是豬頰肉,配餐是馬鈴薯與玉米筍。

豬肉肉質軟嫩,估計是採用油封或舒肥的形式,再兩面炙燒微焦,上頭再淋上香料橄欖油與辛香,主餐的份量很足,但該怎麼說呢,豬頰肉這類本身油脂就較豐富的肉類,前處理保持著軟嫩口感,後續又淋上油醬,整道菜嚐起來油呼呼,加上前道菜的田螺也是油感較重的食物,銜接起來,並不是挺滿意的。

第二瓶氣泡水點了一陣子,也遲遲未來,也稍微有些影響。

舒芙蕾
小盅的舒芙蕾是套餐的最後一道,材料上的用料來說,其實吃得出下的本蠻足的,尤其檸檬、奶油與香草籽的香氣都十分富足,不過可能是礙於套餐的成本計算,這麼一小衷的舒芙蕾烤出來的成果就是有些過熟了,基本上都結在碗壁上,也沒有足夠的餡料可以向上延伸出小帽子,用料扎實,不過口感實在不太行。


整體而言,相較於初訪來說,從環境上的油煙影響,乃至服務上對比先前有些凌亂,以及套餐的內容不是那麼的滿意,總總因素下,單就本趟的體驗來說,只有單點的菜式內容令人滿意,要是少了先前的初訪,應該會對RéeL的體驗感受有著更大的失落。
也或許套餐針對的客群,主廚在當初設計菜單時,就有些客群喜好的調整,例如像是要量足,又要能吃到經典菜式,如烤田螺,以致在必需什麼都得有的情況下,反而整個餐點水準變得如此不上不下的感受,單就1800來說,還真的有些不太行。
同樣1800的價格,對於會挑菜、點餐的朋友們,還是建議避開主廚套餐,從套餐中一道道選擇想吃的 ,與朋友們一同share,像今日點的肉派,或是抱子甘藍與手工肉腸魔術師我都相當推薦,主餐類則是看個人喜好;亦或是先詢問當日主廚套餐的內容,不建議以預訂的方式就先預約主廚套餐。

RéeL法國鄉土料理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水源街39巷7號
捷運永安市場站、八二三紀念公園。
電話:02-2926-600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8:00至22:30;週六12:00至14:30 18:00至22:30;週日12:00至14:30(每週三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