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這才夠勁辣!TKK「頂呱呱辣味炸雞堡」

頂呱呱辣味炸雞堡
由頂呱呱TKK,台灣的本土炸雞速食在今天推出了全新的辣味炸雞漢堡,除了將原有「頂呱呱炸雞堡」中的炸雞改成了辣味之外,連麵包也升級了布里歐麵包,口感更佳;不過目前僅有在,忠孝旗艦店、遠百信義A13店、新埔店、新莊店與基隆仁三店,共五間分店販售,還請各位多加注意。

頂呱呱辣味炸雞堡
不過說起來,向來只會在頂呱呱買呱呱包與炸雞的我,還真的沒有在頂呱呱吃過漢堡,所以就算說之前的「頂呱呱炸雞堡」是什麼樣的味道,魔術師我也無從得知,而目前單價為99元的「頂呱呱辣味炸雞堡」是限時特價,之會應該在全店舖開賣後會恢復成139元的價格,在看到這篇食記的朋友們,還請多加注意一下實際價格。

而除了單點之外,也是可以選擇現有169元的雞肉堡套餐去做搭配,會再多附贈地瓜薯條100g、甜甜包兩個與中杯飲料;而之後漢堡單價恢復到139時,套餐也就是跟著再加40元的差額。

包裝上為頂呱呱通用的紙盒包裝,前陣子買「椒麻一口翅」也是這盒裝,並非漢堡專用。

打開後所見,漢堡紙以半包的形式,單看外觀真的還蠻有質感的,就像麥當勞的極選系列一樣。

頂呱呱辣味炸雞堡

另一側炸雞比較大的部分反而被包裝紙壓著,麵包雖然有些醜,不過看著還行,雞肉也真的是目前在這幾間連鎖速食中,看到最大塊的,同時又用到與麥當勞極選系列相同的薄葉萵苣,質感與口感肯定都是有所加分的。

重量來到了280克左右,相較於勁辣雞腿堡的170克與咔啦雞腿堡的200克,這也是歷史新高。

萵苣底下是番茄、醃黃瓜與美乃滋。

拿著真的是沉甸甸的,雞肉也是可見的大塊。

一口咬下,麵包的奶油香與鬆軟口感很棒,不過底層的麵包就因為番茄與美乃滋的關係顯得有些過濕,雞肉名符其實的夠辣,酥硬的辣味外皮下,是較有嚼勁雞胸肉,調味很到位,香香辣辣的帶點鹹,儘管沒什麼肉汁,不過以雞胸來說算是比較鬆軟的了,口感相比肯德基的炸雞胸好上一些,略輸德州美墨炸雞。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以原價作為評分)

  ★★★★☆☆☆

 整體來說,每一口都能咬到肉,滿足的吃完,頭次吃完速食店的漢堡,能有飽足的感受,通常要不是得一次吃雙主餐,或是要連副餐都吃完才會有飽足,而頂呱呱的這個漢堡,單顆就蠻有感的了。
肉料的調味很足夠,也夠辣,比起勁辣雞腿堡來說,這才是真正的勁辣,大概是仿間雞排店的小辣到中辣之間,除此之外,薄葉的生菜口感也恰到好處,就只差美乃滋少了些特色,以及應該要生菜墊底,才不會因為美乃滋與番茄讓底層麵包濕透,組合排列上還可以再改進一下
當然相較普遍台灣人更愛的雞腿肉來說,雞胸的口感會差了些,所以要是不排斥雞胸的話,倒是得找個機會嚐嚐,第一次吃頂呱呱的漢堡,居然有種黑馬突起的感覺,實在有些意外,推薦給各位。

而價格的現實點,目前的售價99元,真的是覺得玩爆咔啦雞腿堡與勁辣雞腿堡,小勝BLT辣脆雞腿堡,但是之後回歸到139元呢,近乎相同等級材料的BLT辣脆雞腿堡只要109元,就似乎不是那麼超值了,加上頂呱呱的據點數量與麥當勞相比更是一個地一個天,可能還是會回頭選擇BLT辣脆雞腿堡了,不過頂呱呱辣味炸雞堡倒是有著味道取向的獨特性,或許即便回歸原價,偶爾還是會吃一下吧!(只能說,趁特價99元時給他買爆吧。)

頂呱呱 頂呱呱辣味炸雞堡

品名頂呱呱辣味炸雞堡
售價:139元/特價99元
發售日:2020年12月11日
販售時段:各分店開店時間
販售地點:頂呱呱忠孝旗艦店、遠百信義A13店、新埔店、新莊店與基隆仁三店
食用地點:頂呱呱忠孝旗艦店
臉書:頂呱呱TKK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那個叫青生菜不叫萵苣,下面的醬那看起來是塔塔醬,不像是美乃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回覆,但青生菜是萵苣的一種沒錯啊,我在市場買菜販也說這是皺葉萵苣(笑)
      醬的部分你可以去吃吃看,吃起來跟塔塔醬有很大的落差,沒有塔塔醬該有的特性與口感,充其量頂多算是有帶點碎蔥的美乃滋。

      以及,剛剛查過官方稱這個醬料是Ranch,也就是「田園醬」,不過實話說他就是美乃滋基底的醬料,吃起來也是,以體驗結果來說,他就是美乃滋罷了;好比勁辣雞腿堡也不會因為它命名有個勁辣,吃起來就很勁辣,一切仍要以現實相符。

      以上,希望沒有冒犯到您。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