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麺処 田治」|台北市大安區

麺処 田治「烏骨雞醬油拉麵」
麺処 田治
位於東區忠孝敦化的拉麵店,麵處田治,比起靠往國父紀念館站,光復商圈的那幾間,這間是在東區粉圓那側的巷中,開了一陣子,不過都一直沒什麼時間來試試,這次終於來一探究竟。

主要麵食品項分為兩種,分別為醬油拉麵與鹽味拉麵,然後近期又因應近年台灣流行,開賣了雞白湯;另外還有一些特色小菜、炸雞、飲料等等..
烏骨雞醬油拉麵

點了一碗基礎版本的醬油拉麵,看上去還行,即便是基礎配置,不過也都已經什麼配料都有附了,而招牌版本就是蛋從半顆變成一顆,海苔變多,叉燒變多,麵量也會多一些。

不過重要的還是味道本身,配料有就好了,好吃的話下回再點招牌特製也不遲。

湯頭雞骨味不算特別重,肉味也一般,雖然說是主打烏骨雞,但是似乎沒感受出與一般雞隻熬湯的差異,風味也沒有說特別纖細。

然而,湯頭調味風格較為甜口,加上雞隻的風味不算特別明顯,配上一旁筍乾脆脆的口感,再喝口湯,反倒有種瓜仔肉湯的氛圍,讓人一秒來到小王煮瓜呢?

麵條是使用三河屋製麵的細麵,這款麵還蠻多麵店使用的,口味穩定,口感軟硬適中,雖然不突出,但還算百搭,沒什麼大問題,就是這麵量似乎有些少。

配料上,基礎款的叉燒就只有一片薄切的梅花肉叉燒,味道普通,沒有特別過重的調味,走向與湯頭相同都偏甘口,口感還算鬆軟。
溏心蛋也幾乎沒入味,不知道是剛好這批來不及泡透的緣故?還是設定上就是這樣。 
另外加上筍乾還有水菜、玉米筍等三種蔬菜,其實配料的品項雖然量都不多,不過還算是豐富。


對於魔術師我而言更加著重於湯頭與麵條的搭配完整性與層次,這碗雖然看上去豐富,什麼配料都有,配色也很繽紛,又有打著烏骨雞的招牌;可惜最終表現卻顯得有些華而不實,整體的口味雖然是好吃的,但就只是平庸的好吃,沒什麼亮點與驚艷之處,甚至這個麵量吃完還有些餓,或許當作飯後甜點還比較適合些,畢竟他的口味也是偏甜?

總之,雖然這是一間不合我胃口的拉麵與店家,但回歸客觀層面來看,這間倒是,調味不會過重,又什麼配料都有,口味方面也感覺蠻大眾的,蠻適合剛接觸拉麵的入門朋友們享用,推薦給這群體的你們,不過如果您已經對拉麵有多少接觸與認知的話,那就不急著吃這間店了,路過附近不知道吃什麼再前往即可。


麺処 田治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1樓
捷運忠孝敦化、東區粉圓、明曜百貨。
臉書:麺処 田治
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下午2:00 、晚間6:00至晚間9:00(週二公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