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義大利海鮮料理佳餚「PASTi Trattoria」|台北市南港區

PASTi Trattoria
PASTi Trattoria
在台北小有名氣的義大利餐館PASTi Trattoria,在今年5月開始菜單由原來的時令菜色單點的方式,改為統一的Il Miglior Menù del Giorno,也就是今日套餐的意思,售價為每人3200元起,酒水資另計。

魔術師我表面很喜歡義大利菜,只要有人找基本上都會湊一咖,在朋友訂完這間餐廳後也才知道原來這一間也是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餐廳,引述米其林指南的介紹,這一間PASTi Trattoria“他們擅長利用新鮮食材,佐以橄欖油和香料,烹調出傳統義大利美食。所有海鮮均購自漁港,並根據時令頻繁地更換菜單。”,而從PASTi Trattoria的官網查閱,PASTi Trattoria想表達的約略是以台灣當季新鮮的食材去做靈活運用,做出傳統義式的家常料理,呈現家的味道,就好比回到家,老媽也是看今天冰箱裡頭有些什麼,也能很厲害隨機應變出不同的料理一般。

但會預先查閱這些資料的原因,另外還是由於PASTi Trattoria在網路上的評價有著極端的差異,也不知道原因如何,要不是對老闆的態度不予苟同,要不是覺得這樣的口味與烹調技術不值這價格;只是會上米其林餐盤,應該還是有著基本盤才是,不過魔術師我也沒去過義大利的背景,既有嘗過的也大多是台灣與日本的義大利餐館,本次食記體驗,還是相對主觀,還請各位讀者見諒。

那就讓我們帶著一張白紙的心境來享用吧。(笑)

PASTi Trattoria
店門口的小招牌是一隻豬,很可愛。

進店裡後能看到牆上掛著許多主廚在義大利的遊歷相片與當地飾品。

不仔細看還沒發現連天花板都掛著一個義大利半島的國土裝飾。

店內僅有四桌,今日用餐的客人除了我們這桌的四個人外,還有七位客人,PASTi Trattoria在官網訂位的最大用餐人數為四人,而就算是兩人桌,四人用餐也是綽綽有餘,我們這最靠廚房的一桌,感覺更大,六到八人或許也是沒問題的,但內場基本上都是由主廚一人完成主要作業,人多的話,步調與節奏或許就相對無法掌握了。

店內裝潢很棒,魔術師我相當喜歡,小而溫馨,各處細節也很棒,餐廳除了眼前的食物外,裝潢氣氛所凝聚的整體用餐帶入感也相當重要。

格紋桌巾與可愛豔麗的彩繪陶盤。

Asparagi

第一道以白蘆筍為主軸,配上太陽蛋與帕瑪森起司,看著有些詭異,整個畫面都白白土土的,這擺盤實在不OK啊,其實。

不過味道倒是不錯,白蘆筍很鮮甜,起司與一些鹽有更佳的引出甜味,雞蛋的蛋黃濃郁的味道也很白蘆筍與起司很相稱,不知道換成更單純的蛋黃醬,是否也能夠達到此效果。

另外,這盤是兩人一同分食,雞蛋的主軸在蛋黃,夠沾是還好,白蘆筍雖然較貴,但也至少一人一根吧。(茶)
Involtini
白帶魚卷,這應該是這間店的招牌之一了,肥厚的白帶魚底層與夾心著煙燻起司,滋味還不錯,主要是魚肉新鮮,不過對於我這老爸是南方澳人的孩子來說,白帶魚就太常吃了,比較沒特別感覺。

Gamberoni
烤斑節蝦,佐上迷迭香蒜味橄欖油,這道也是所有餐點最能感受到一端上來就有著迷人香氣的一道。

蝦肉很新鮮,肉緊實味美,不過可能料理手法緣故無法開背去蝦腸,這點稍微可惜點,但配上香料油來吃,真的很棒。

招待的烤酸種麵包。

說實話,麵包單吃略顯平庸,不過配上剛剛烤蝦剩餘的橄欖油,實在一拍即合,烤蝦的香氣在吃蝦的時候還沒特別注意,畢竟重點放在蝦肉上;但有趣的是,這麵包沾著這香味油,比蝦肉還香還美味,烤蝦之所以好吃,這香味油也的確功不可沒啊。

Seppie
新鮮的小捲配上酸豆薄荷醬,再刨上一些檸檬皮,在享用烤蝦時,就能聽見主廚默默地用石杵臼在搗這醬汁(笑),烏賊滋味很濃郁,也沒有烹調過頭,配著醬汁又會拉回了些清爽感,很棒。

Salsiccia
這道是用手工自製的香腸劃開腸衣去煎烤,配上燉煮的芥菜一同享用;同桌的朋友們好像不是特別喜歡這道,不過個人倒是挺喜歡的,香腸的肉香氣足,口感彈牙又多汁,由於是醃製品,這道的調味也是今天最重的一道,鹹香帶點辛辣,對魔術師我而言,總算有比較搔到癢處了。

配著燉的夠軟的芥菜一同享用,這搭配我還蠻喜歡的,芥菜的滋味也沒有因為燉煮而流失。

不過這道是四個人去做分食,恩,份量也是稍微有些少。

Acciughe
麵食,鯷魚義大利麵,以為這道會再晚一點出現,結果後面還有兩道肉類餐點。
用新鮮的鯷魚相比罐頭的來說,香味就沒得來那麼厚重,且以四個人分食一盤來說,也有些少的感覺。

粗圓直麵的搭配,醬汁包裹性還不錯,麵條麵芯不重,香氣一般,搭著點乾酪,吃得出鯷魚的肉鮮味,但總覺得搔不到癢處,接續在上一盤口味較重的香腸後面,即便已經以氣泡水清口了,仍覺得味道有些扁平,這道不是我的菜。

Pesce
烤金目鯛,配著酸豆、番茄與橄欖油,肉質細嫩鮮美,外皮薄薄的焦香,這倒確實好吃;吃到尾聲也大概知道,這間店的老毛病就是,份量少。(笑)

Saltimbocca
盛行南歐的經典料理之一,小牛肉襯底裡頭鋪著鼠尾草,再用帕瑪火腿包裹著下鍋煎製。

看上去樣子其實不是很美味的樣子,爛爛油油的感覺,不過實際上挺好吃的,口感的變化比想像中豐富上一些,滋味也很好,鼠尾草引出火腿與肉的鮮味又增添了些香氣,再咬一口一旁的番茄,再咬一口肉捲,鮮味更加迸發,蠻好的。

接著就來到了甜點環節。(笑)

Semifreddo
冰糕,台灣不常見的義式甜點,之前也只有在西門町的「La Grotta」嘗過,不過從樣貌上給人的感覺更加完整些。

味道上其實也相當出色,杏仁的滋味在嘴中化開很濃醇,配著上頭灑的榛果與焦糖酥,口感與香氣層次都很棒,喜歡!

Cannolit
這道我其實先前只有在家附近的「Gusto-Market Of Taste好食多」吃過,當時吃覺得餅皮與餡料都有些膩口,甜度也很高;PASTi Trattoria這的看上去餅皮較為更薄,裡頭的奶油餡也較為細緻,並且上頭還有淋上些榛果醬,整體來說我是較喜歡PASTi Trattoria的味道,風味蠻多彩,甜膩感也不會很重,就不得而知是有調整成台灣人較愛的配方,還是這玩意作法本來就較為自由多變了,總之個人是蠻喜歡的。

Limone
檸檬布丁,作為最後一道的收尾與清口,酸酸甜甜又冰冰涼涼的,滋味實在不錯。


整體來說,回到開頭所疑惑的,這間店的評價兩極來看,個人最後還是持著偏向好評的感受,不少網路上的評語對於過油與調味過重來說,魔術師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甚至橄欖油還能夠更多些,PASTi Trattoria以明火烹飪的料理佔了多數,其中海鮮食材又多,鹽巴、起司與番茄更是構成眾多鮮味的要素,也是義大利菜的智慧,配上時令的新鮮海產與適度的烹調,搭配香料與優質橄欖油,要難吃都難。
不過這就像我在開頭剛進店所提的,就像店內裝潢的小心思小細節一樣,料理也是從這些小心思小細節構成的,味道大致上除了義大利麵比較欣賞不來之外,其餘都相當不錯。
至於缺點的話,就是在擺盤與份量上還是有些差強人意,畢竟一人3200元,居然大多菜式都是一小份四人分食,有些說不太過;就算份量少沒關係,但至少要看起來精巧,可惜在擺盤方面的確有些“家常感”,精緻度要是提升些就盡善盡美了。
甜點的部分則要特別來說一下,道道都很美味,也比較沒有擺盤上的問題,要是有做甜點外帶的話就更好了。(笑)

喜歡義式海鮮料理的話,PASTi Trattoria應該是不會讓人失望的,選食材到烹調都有不錯的水準,用餐環境也相當棒,不過光靠主廚一人主導全場料理,整體用餐節奏時程會拉的比較長,這點沒有好壞,但要是快食步調的朋友們,倒是還請需要斟酌,晚間六點半入座,大約吃到十點半左右,其實仔細想想加上現在的套餐模式也有點私廚的感覺了;總之,要是份量跟擺盤上能拿捏更好的話,這間PASTi Trattoria還是不錯的,有機會不妨試試,推薦給各位。

PASTi Trattoria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中南街30號
捷運南港展覽館、南港展覽館。
電話:02-2785-1588
營業時間:中午12:00至14:00;晚間18:30至22:00;週一與週四公休(全預約制)
線上訂位:PASTi Trattoria

留言

  1. 好好笑
    這間看起來真的蠻盤的 難怪很多爭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