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靜岡地元燒肉登台!「焼肉飯店 京昌園」|台北市大安區

在靜岡県坐有11間店的「焼肉飯店 京昌園」,唯一一間的海外分店就是這間位於台北市延吉街上的分店,不過名稱並非原來的焼肉飯店 京昌園,而是改為京昌園日本本格燒肉餐廳,嗯... 改名後從名稱上來看怎麼反而有點像是刻意強調很日本的台式燒肉了(苦笑)。
不過店內賣的東西,跟日本那的走向是相當的,但是品項倒是精簡上了不少,不過國內外的肉品來源等有些差異,這可能這也是沒辦法的。

火爐與日本較為常見,那種嵌入式的長方烤爐與烤盤不同,這裡是圓形烤爐與烤網,光這點就與日本那有著明顯落差。

醬料則是有著店家特製的沾醬、韓式辣椒醬與鹽巴。

今天點的是一份780元的商業午餐「黑毛和牛拼盤」與上圖單點的三樣單品,分別是橫隔膜、蔥鹽牛舌與伊比利豬頸肉。

橫隔膜
蔥鹽牛舌
伊比利豬頸
黑毛和牛拼盤
商業午餐的黑毛和牛拼盤,除了牛肩肉與牛五花外,還有一尾蝦、時蔬等。
副餐則有一飯、一湯、一沙拉,再來還有一個開胃醋飲、兩道涼拌小菜與玉子燒。

整體來說大致都還ok,不過小菜特別難吃,雖然說是日式燒肉,不過其實燒肉這玩意在日本本來就是源自韓式料理的一環,有配韓式小菜很正常,但是這間的韓式小菜真的特別難吃。

肉的表現也可以,一個套餐一種肉是給各三枚。

友人套餐內附的石鍋拌飯,味道還可以,小菜雖然單吃很難吃,不過拌進拌飯裡頭有好一些。

因為是和牛,稍微大概涮一下就很好吃了,配上白飯與微甜的鮮味,很棒。

飯後甜點是茶凍,錫蘭紅茶味,馬馬虎虎吧。
加上單點菜單也不像日本那有那麼多甜點可以選,就沒再額外加點了。

整理來說,這間京昌園還是可以的,食材也都蠻新鮮,包含非主打的蝦子也是,用餐環境也不錯,另外還有賣著一些韓式料理,煎餅與朝鮮冷麵等。
下回應該會再來試試其他品項,燒肉基本上就是這樣,不用華眾取寵的特色,只要食材新鮮,價格還過得去就好,京昌園至少都符合,就可惜菜色的品項沒有日本那來得那麼多種那麼細,還是有些可惜,除此之外,不考慮額外加點的肉類下,單純偶爾嘴饞想來吃點和牛,還是蠻適合前往的,營業時間也足夠長。


京昌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1巷45號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華視大樓、台北大巨蛋。
電話:02-02 8773-7122
網站:京昌園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至15:00、下午17:00至22: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