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上北宜公路前來碗拉麵吧!「海貓亭」|新北市新店區

海貓亭
鄰近新店碧潭,位於新店國小正對面,有著間別有往常既定印象中的拉麵店,只憑藉裝潢窺探此店,加上門口可愛的吉祥物與插畫,還以為是間小型托兒所或是簡餐咖館,不會與拉麵去做聯想。
而即便相較別間拉麵店,此店地處較為不便,不過一到開店期間,便會聚集不少食客為此慕名而來,絲毫不受地緣影響。

店家採用登記候位方式,所以建議多人用餐可以一人提早先到劃位,一人或是先下車劃位,其餘先去找車位。

座位共有九桌,八桌兩人座、一桌四人座。

一進就可看到製麵室,麵條是台灣為數不多的自家製麵。

茶水、餐具、調味料等為自助吧檯,非桌邊提供,取水比較不便些,但還能接受;不過有提供冰檸檬水與熱茶兩種,雖然我不喝熱茶,但兩邊客群都有照顧到,這點相當加分。

自助吧檯的壞處拿取飲用水與調味料比較不便,但優點是桌面就顯得乾淨不少,桌邊只有一盒面紙與產品的插畫示意圖。

菜單為店員提供,劃完菜單後便可至櫃檯結帳等候。
此店主打的是雞白湯,拌麵則聽說也是蠻人氣的選項,雖然地處較為偏僻,不過也實際上的回饋到了價位上,最便宜的醬油拉麵僅只要120元,且有肉有蛋,配料也沒落下。

或許也因客群親子家庭客居多,除了拉麵外還賣著不少副食。

特製醬油拉麵
120元的特製醬油拉麵,看上去還是蠻賞心悅目,不過豆苗與蔥花的擺放稍顯有些隨性就是。

醬油湯頭屬甘甜調性,甜味蔬果感明顯,動物系基底風味倒不是特別明顯,調味適中,雖然對我稍甜,不過嚐著很順口很舒適,邊吃著麵,湯也不自覺喝個見底。

真要挑的話就總覺得風味油稍微薄弱了,要是能加強些雞香味油的厚度就更好了。

麵條為細麵,略帶些非常低的鹼水味,與湯蠻融洽,麵條軟硬適中,彈牙不顯軟糊,配著清湯很順口,好吃,不過嚼著麥香倒是少了點。

配料方面也都發揮相當不錯,一片舒肥豬叉燒、筍乾與溏心蛋。
叉燒軟嫩不失彈性,厚薄剛好表現出色,筍乾爽脆、溏心蛋調味剛好也美味。

單論這碗拉麵能用上120元吃到,撇除地處偏遠外,依新店當地人來吃的話,整體來說還是相當值得的,方方面面都有照顧到,也沒挖東牆補西牆的毛病在,雖然離洗鍊的味道還是有點距離,不過足夠了,真要說的話就是份量對我來說稍微少了些。

溫醇雞白湯拉麵
售價210元的溫醇雞白湯拉麵,是這間店的招牌,配料上為兩片豬叉燒與一片雞叉燒,並相比醬油拉麵多了些洋蔥丁,看上去也是賞心悅目,端上來便已飄著淡淡的雞香。

口感上膠脂感適中,肉香味適中,嚐起來濃醇絲滑,調味亦是適中稍淡,尾韻香甜,還不錯。

麵條同樣是搭配他家的細麵,軟硬適中帶有彈性,嚐著依然融洽美味,沒特別缺點,也沒特別優點的百搭款。

雞白湯才有的雞叉燒,口感鮮嫩,缺點就是少了點。(笑)

黃金玉米筍
60元的黃金玉米筍,其實就是玉米筍裹漿後拿去炸,上頭再淋上甘口醬汁。

但不得不說是真的蠻好吃,這種感覺只會出現在蚵嗲的炸物,沒想到在拉麵店也能吃到,連醬汁的調性都很像,單吃好吃清甜爽脆,搭配雞白湯拉麵吃也蠻適合,蠻推薦一點。

限量綿密卡士達布丁
40元的布丁,量不多,不過價格也不高,餐後跟店員招呼一下就會送上。

口感上與其說是布丁,其實更偏向布蕾,或是說就是布蕾,畢竟不帶有布丁的凍彈感,而是綿密濃郁的口感,作為甜食收尾去去嘴裡的鹹食味道還算是不錯,喜歡布蕾的可以點,但也沒到必點程度。


海貓亭以新店地區來說還是蠻不錯的一間拉麵店,能以實惠的價格吃到口味水準不錯的拉麵,不會因為價格廉價以至產品水平連及格水平都不足,反而方方面面都有顧及。
然後猜測也加上客群取向,在用餐形式與餐點設計上都更需滿足家庭親子客群,調味重度的下修、較為清爽不油的湯頭、不是那麼燙口的湯溫與多樣化的副餐,這些對魔術師我而言並非缺點,就只是歸類在地域性特色,但要是口味喜歡更重的朋友,或許會較為不滿足。
整體來說是間蠻好吃且實惠的拉麵店,剛好有赴新店但不知道吃什麼的朋友,或是本就是當地人,會是個還不錯的選擇;但也沒到值得特地驅車前往一嚐的洗鍊滋味,畢竟相似區間水平的味道,尤其雞白湯這玩意,現在全台遍地開花,挑近的吃即可,味道都是差不多的。
以上,推薦給剛好去新店碧潭遊玩,或是當地的朋友們,這一間氛圍溫馨且滋味不錯的拉麵!。



海貓亭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新店路27號
捷運新店站、新店國小、碧潭碼頭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三,晚間17:30至20:30;週五到週六,中午11:30至13:30,晚間17:30至20: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