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老台北記憶中的那一碗「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台北市中正區

桃源街老王記牛肉麵
鄰近西門定、座落於桃源街,號稱創立於1956年的老王記牛肉麵,據說是蠻多老台北人在記憶中都有的一碗麵,即便是現在以開業超過一甲子,仍然能讓不少人回味著這一見如故的滋味。
而魔術師我算比較年輕一輩的台北人,自小的活動範圍也大多偏向台北東區,西區這邊的美食自然就比較少碰,也就更不曾有這段回憶;不過對於牛肉麵的熱愛,一直沒有補上這塊老店拼圖,自然也說不過,加上飲食圈的前輩說到,這間老王記幾十年來味道從未變過,那到的確有些價值一嚐。

據悉十年前還有賣粉蒸排骨,因師傅退休無人接手,後來便停賣。
現行菜單上僅剩40元的泡菜、130元的豬腳、160元的湯麵與220元的牛肉麵等四種品項,其中湯麵與牛肉麵還有分成清燉與紅燒兩種口味。

牛肉麵在點餐的時候可以額外口述進行一些細微調整,像是口味重、蔥多、不要蔥、麵硬、麵軟、麵多、麵少等。

清燉牛肉麵
這碗是完全無調整的版本,看上去金黃色的湯飄著香香的牛骨味還蠻討喜的,牛肉約莫六中小塊。

湯頭滋味鹹鮮,牛骨與牛脂味滿溢,伴隨淡淡的肉味回甘,實在涮嘴。

麵條是比較偏硬的陽春麵條,個人覺得不用特別要求麵硬,這樣剛剛好,雖然是陽春麵條,不過倒不會特別軟糊,搭起來還算順口。

牛肉滋味鹹香,口感鬆鬆的,比起紅燒那碗的牛肉,少了些醬味,不過較能明顯吃到一些八角茴香等小料的辛香,越嚼越香。

紅燒牛肉麵
這碗有要求麵硬、蔥多、口味重,紅亮的湯頭,有著比較明顯的辣香與淡淡的醬香。

湯頭上雖然已經要求口味重,但其實並未想像中來得重,入口是薄薄的醬味與牛味,上層的辣油多少有些包住了牛湯的風味,平衡感沒有預期得來好,也確實比清燉差一些。

吃到後段配著酸菜一同食用,有讓湯頭圓潤些,但大致沒變太多。

麵條做了硬麵,是真的有更硬一些,不過不帶筋性,僅為單純硬而已,不會跟湯頭的相性更好,不建議做硬麵。

與清燉牛肉麵的牛肉不同,紅燒的牛肉應該有再額外跟著紅燒湯頭一同醬泡,嚐起來有種鹹牛肉乾的滋味,個人覺得蠻棒的,邊嚼邊吃著辛香料與醬香會更加浮現,裡頭又能嚐到牛肉的肉鮮,挺好的。

豬腳
130元一份的豬腳,雖然略貴,不過還蠻值得一點的,醬色不是特別重,味道上也是偏鹽滷的風味為主,醬味為輔,口感軟滑,筷子一掰開了,除了豬腳與調味本身的肉脂香與鹽鮮外,亦能嚐出淡淡的大料辛香,與清燉牛肉麵搭配起真的不錯。



⠀總結來說,這間飄香超過一甲子的桃源街老店,還是蠻有它的一嚐之處,味道上從當今來看也沒有掉鏈子,味道蠻扎實;紅燒牛肉麵雖然個人覺得就算味道做口味重還是有些略淡,牛肉湯本身的牛肉味也不及清燉顯著,但其實紅燒那碗的牛肉,也是蠻讓人回味就是了,只是我應該還是會選擇清燉就是了。(笑)
至於清燉真的是蠻值得一吃的,湯頭方方面面很平衡,再搭配上一份豬腳,就是個很好的一份套餐,現場內用邊等候到吃完走出店的這段期間,也聽到不少看就老客人的點法都是“清燉加大、豬腳一份”,顯然這也確實是目前這間店的招牌套餐了吧?
老店不死,也沒凋零,雖然現在粉蒸排骨已成絕響,不過下次去我也要喊聲“清燉加大、豬腳一份”,也推薦給各位這樣點。

老王記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桃源街15號
捷運西門站、遠東百貨台北寶慶店、西門商圈、最高法院。
電話:02-2361-6496
營業時間:週ㄧ至週日中午11:00至14:30;傍晚17:00至19: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