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味道屬實辣圾... すき家 期間限定「韓式辣雞丼」|タッカルビ丼

 

すき家 タッカルビ丼
タッカルビ丼


すき家 タッカルビ丼
タッカルビ丼
由すき家,Sukiya,在本月5月24號所推出的全新期間限定「韓式辣雞丼」,日語是「タッカルビ丼」,而タッカルビ一詞就是韓語닭갈비的意思,再翻譯成中文,也就是春川炒雞的意思。

由於在日本すき家找不到相同的產品,猜測這或許一款是針對台灣這民間信仰緣故,有許多不吃牛的客群,進而推出受眾層面較廣的禽類題材,畢竟連松屋都得在台灣賣豚丼了。(笑)

而すき家在今年漲價後,基本價格都是比以往多出約20元左右,因此推測當初早點出的話,賣價應該或許還是熟悉的129元左右吧。

すき家 タッカルビ丼
タッカルビ丼

點的是中碗,為何上一段提到漲價的緣故,那是因為すき家是有特別強調雖然漲價了,但是有特別在料上增量20%,雖然那篇是針對牛丼來說,但可不代表你期間限定的商品,漲價後,廖就可以也閹割啊...

一份149元的韓式辣雞丼,其實就只有四塊雞丁、洋蔥、胡蘿蔔絲與青椒段。

すき家 タッカルビ丼

味道上,甜膩的醬汁,或許是台灣人熟悉的韓式風味,但這一路平到底的甜辣味,也吃不出其他味,第一口就好膩,不得不說味道上真的蠻“辣雞”的... 

倒是油炸的青椒段,還算蠻好吃的。


すき家 タッカルビ丼

加點了一顆溫玉,在想或許會好些,結果真的有挽回一些頹勢,濃郁的蛋黃味多少讓滋味豐富一些,蛋白也能適度地降低那毫無層次的甜感,如果您是點了這碗當下來看此篇食記的話,那建議您再加點一顆蛋吧!會好吃很多。


整體來說,這款すき家最新力作的「韓式辣雞丼」味道真的蠻拉基..不對,蠻辣雞的,味道上相當平調,毫無層次,也沒啥好特別多說,去牛丼店還是吃牛丼。
回顧了一下,先前推出的其它款禽類題材,確實是好像都蠻難吃的,實在想不透為什麼すき家為什麼時不時就要推出個不擅長的作品,是為了要挑戰自我嗎?
總之,要是你不能吃牛,就別執意要在牛丼店點雞肉類的產品來吃了,至於要是是衝著限定去收,那也不太推薦,加上一碗149元只有四塊雞丁,實在沒理由推,真的要點,那記得跟我一樣多點一顆溫泉蛋,以上。

すき家 期間限定「韓式辣雞丼」

品名韓式辣雞丼;3種起司韓式辣雞丼
售價:149元/179元(中碗)
發售日:2022年5月24日
販售時段:上午9點後
販售地點:全台灣すき家各店鋪
食用地點:すき家 忠孝復興店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同場加映




留言

  1. 在台灣非牛類的好像只推吉野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松屋的特定幾款也還行,好比「醬蒜奶油雞腿定食」與漢堡排系列,吉野家以前我是特別喜歡它家的「東坡丼」,後來下架後就比較少去了,因為牛丼本身吉野家台灣是目前我最不喜歡的。(嘆)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