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to Summit「鍋具清潔組-刷子、清洗劑(50ml)」|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由澳洲知名登山露營品牌Sea to Summit所推出的露營廚具清潔組,看著小巧輕便,設計很巧妙,很適合一至三天的單人露營或徒步登山就買了。 主打對環境友善的可降解清潔劑成份,小巧緊湊的集成了刷子、刮片與清潔劑。 我買的是台灣代理版,價格都差不多,在掏寶上能看到更便宜的,約兩百左右,但中國版的 沒有包含 清潔劑在裡頭,只有瓶子,再以官網9.95美元來算的話,台灣也沒有溢價,所以就買代理版即可。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取出後所見,以手掌作為比例尺,大概是一個Zippo打火機的大小,重量約96克。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其實分開來看就是一個刷子與一個瓶子。 瓶身還標明著液體容量是符合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標準,可以帶上飛機的容量範圍內。 瓶身後方有說明書。 而且是多頁的,各國語言包含著中文,設計蠻精妙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雖然此款清潔劑是可自然降解,但在降解前也是不可直接倒入水源地,是會危害生物的。 然後中文的使用說明似乎翻譯有問題,最後講成是用來沖澡?好在可以用日語版來對照。 重新翻譯後如下: 這款清潔劑是高濃度配方,只需3至5毫升,也就是一個瓶蓋的量,就可以對上10公升水的用量。 瓶口就是細孔沒有特別的設計。 普通的瓶子配上經過設計的小刷子與鏟子。 握著還算可以,不會因為過於專注輕便造成使用上不便。 也可以一邊刷一邊擠清潔劑,官方示意圖也有這樣,但個人認為還是分開使用。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實際露營場景下的使用,清潔劑真的蠻濃稠的,不過當下沒有器具額外準備一盆水,就沒有先兌一盆清潔劑了,便直接淋在要清洗的鍋具上。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刷起來確實可以,但個人覺得海綿菜瓜布更好用,或許亞洲與歐美的洗鍋具文化還是有些差異。 不過在使用後刷子比較不會殘留髒東西,菜瓜不要洗乾淨則需要用到更大量的水,論戶外水量比較吃緊的情況下,或許刷子在後續洗完鍋具後的保養收納是會方便一些,也乾的比較

すき家「特製雞肉丼」|とりそぼろ丼

すき家「特製雞肉丼」
由Sukiya台灣所推出的「特製雞肉丼」,在日本すき家則是於2012年首次發售這款產品,名為「とりそぼろ丼」,與日本相同,都是以期間限定的方式推出,也是繼鰻魚丼之後的第二款與日本相同的限定菜單!

すき家「特製雞肉丼」MENU
特製雞肉丼 とりそぼろ丼,中碗售價為99元,“飯大碗”售價109元,而在日本則是350円,約台幣95元相差不大,在日本そぼろ,意味著經過蒸、炒調味後的絞肉末,其實直翻比較接近的翻譯,或許翻成雞蓉丼會更為貼切,雞肉丼通常會讓人聯想到塊狀的雞肉,而並非這種雞肉細末。



端上後,能看見器皿是使用先前鰻魚丼與鮭魚丼,那開口較為寬大的美耐器皿,整體來說剛送上來的擺盤有點不美觀,一坨白黃白黃的碎肉、一層海苔與飯,歪斜扭曲,讓我想起了美式校園午餐那一坨坨的不知名泥狀物勺入盤中的感覺;而由於飯上已有鋪上海苔絲,又配上黑碗就更顯得更加沒食慾,要是能換上一般的外黑內紅器皿,想必會更得宜。

同時,一開始是沒有蛋打在中間的,須自行打蛋,日本亦同;而台灣SUKIYA與日本一直以來最大的差異就在於台灣是使用著溫玉,也就是各位俗稱的溫泉蛋;而在日本則是都為提供生蛋,包括之前的鰻魚飯也是差異於此;同時在日本還會附贈一個小濾勺,來讓您分離蛋白與蛋黃,不過台灣在雞蛋的生食標準與國民的飲食習慣差異,或許還是溫玉比較衛生安全...

但魔術師我,其實是可以犧牲這點安全來換取生蛋的,只可惜目前生蛋僅提供於早餐的時段,或許是早餐的新鮮安全標準才有達標吧?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溫玉的狀況很好,即便不及生蛋黃的表現,但用來拌入飯中融為一體也是綽綽有餘了!

夾起一口,會發現海苔與飯大量的黏在一起,難分難捨,就像樹根盤咬著土地般,幾乎整片都是這種情況,而這樣的海苔與飯,也並沒有對食用體驗上有帶來正面的幫助。

而試著拉開一口後,再挖一點雞蓉一同放入口中,雞蓉的口感較為乾硬,不過外層又裹了層甜甜的勾芡,而濕軟的海苔與被醬汁稍微沾泡的米飯,對比之下的口感,會形成一種一下軟一下硬的氛圍,同時又是個甜味大於鹹味的調味,其實魔術師我不是很喜歡,有些複雜微妙... 這樣說好了!就像是吃著山粉圓配飯!

初在日本這款特製雞肉丼傳聞是主打著女性市場作為研發,較小的飯量與碎碎的雞肉末,也較為好入口,加上或許也調查過這種調味或許也是受到日本女性所青睞;而輾轉到台灣,坦白講作為一個作為一個牛丼愛好者來說,這款雞肉丼的確有著那麼點多餘,就像把參有碎石子的泥巴吃入口中,偏甜的口味也不是我所好,總之對魔術師來說,是個不會再碰的產品,賣牛丼的店,果然還是該乖乖吃牛丼才是吶(笑),不過不知道台灣廣大的女性朋友們是否中意這款由SUKIYA推出的新產品呢?


すき家 期間限定「特製雞肉丼」

品名とりそぼろ丼
售價:99元
發售日:2018年6月4日
販售時段:上午9點後
販售地點:全台灣すき家各店鋪
食用地點:すき家 民權店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