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同步日本的平價美味!すき家「鰻魚丼」|うな丼おしんこセット


 すき家(sukiya)登台今天剛好滿三週年整,穩定多樣的口味與平宜的價格受到台灣消費者所愛,近一年,分店也雨後春筍般的開設,真的十分方便;同時,從今年初開始,或許因為營運穩定關係,亦或是經營方針變動,すき家 台湾也陸續推出與日本趨近同步的期間限定菜單,雖然並非像日本那樣多樣與頻繁,不過以台灣這類海外代理店的生態來說,作為一間連鎖品牌是難能可貴的。
而在繼秋葵的登場後,這回這次在日本也相當好評發售的鰻魚丼!

台灣版菜單(左);日本版菜單(右)
雖然鰻魚丼登場了,不過並未像日本一樣搭配了期間限定的味噌蜆湯,而是使用平常的味噌湯,漬物的部分則是因為朝食菜單原本就有配置,因此就直接挪來使用,其實說穿了,就是早餐套餐的選項,只是少了海苔。(笑)

而實際菜單能發現與日版的鰻魚丼相同,有分為單片鰻魚(うな丼)與牛肉鰻魚(うな牛)組合,以及加量鰻魚(特うな丼)的選項,而日本版另有配置溫泉蛋的鰻魚蛋丼(うなたま丼)與蓋山藥泥的山藥鰻魚丼(うなとろ丼),不過其實溫泉蛋與山藥泥都可以自行加購配料,因此其實不構成問題,僅差在初始的擺盤差異。




すき家「牛肉鰻魚丼」
作為一個大食客,同時,這裡又是間牛丼店,理所當然要來份雙份鰻魚加牛肉的特うな牛丼才對啊!並搭配漬物套餐;如果不喜歡淺漬的朋友們,鰻魚丼與牛丼相同,還是能夠選擇加30元的青菜套餐或是50元的可樂餅套餐,就看各位喜好了!

鰻魚看上去稱不上肥美,但看到此景,壽喜牛羽蒲燒鰻在同一個丼中,這就已經滿足魔術師這庶民心中的夢幻組合了!

那麼就趕緊來嚐嚐看吧!

鰻魚肉質柔嫩,不帶腥味,雖然並沒有那麼肥美但也表現不錯,帶有些小細刺,不過完全不影響入口,甜度適中的蒲燒醬汁其實就跟各位想像中的蒲燒醬汁味道相似,配上米飯與鰻魚十分登對;一口鰻魚一口牛肉一口飯,由於牛肉的醬汁就帶了些甜味,與蒲燒鰻並不衝突,但也因為醬汁的不同,又能鑑別出兩者的風味,配與米飯,三者在口中的豐富滋味表現相當不錯。

而鰻魚丼都會附有山椒粉,香氣雖然不及料理亭與鰻魚專賣店,但也相當足夠,可依個人喜好加入,食用中途加入亦能減緩甜膩感並增添香氣。

配菜的淺漬物,也是許多鰻魚專賣店會配給的小菜之一,而淺漬一直都是すき家原本就有了更是剛好,鹹鹹清清的漬物也是解膩的好幫手。
味噌湯的話,有在吃すき家的朋友們都知道那味,在此就不多作介紹,還請見諒。

すき家「鰻魚丼」
最後,這是同行友人點的鰻魚丼(並) ,看上去似乎有些簡略(汗),不過感覺是因為碗過大所造成的,而經友人感想是認為對於一個女子來說這樣的份量剛剛好,供各位參考。


 其實當初在三年前すき家剛進來台灣的時候就相當期待能夠上市,不過遲遲未等到,久而久之就遺忘了,但這次すき家所販售的期間限定鰻魚丼,卻讓魔術師有種“居然上市了!”那樣的喜悅感,只是有喜有憂,在日本賣的也還算不錯的「高菜明太牛丼」,今年初隨著冬季限定的「白醬牛丼」登場後就悄悄的被下架了,哪款一直都是魔術師蠻喜歡的口味,不過可能台灣人的接受度不高的關係,或是すき家有其他考量。
回到鰻魚丼!這回的鰻魚丼整體起來還算是相當滿意的,雖然對於一些朋友來說,可能還是認為“居然要兩百塊”以牛丼相比之下的確不便宜,不過以一碗鰻魚飯來看,料理亭與鰻魚專門店動輒都是五百起跳,すき家這是很便宜的價格了!同時,在定價方面,與日本所賣的780円相比,是相同的,也並沒有比較貴,只是在結帳時,還是一時無法相信這金額是在すき家所消費的。(笑)
 在味道上,一分錢一分貨,對於嘴饞想滿足“吃鰻魚”的選項來說,這碗相當稱職,能在就近方便且用餐時間彈性下享用到鰻魚,除了這裡之外,台灣暫時找不到其他地方,口味上就如同上述所說,肥美度差了點,另外,就是少了個炭火香,すき家的鰻魚雖然肉質也相當軟嫩,但是少了碳烤後,魚肉與油脂被逼出來的香味,僅僅就為蒲燒醬汁與鰻魚的搭配,只能說,與鰻魚飯專門店來比較,鰻魚有、醬汁有、漬物有、湯有,但細節截然不同,要是您期望有料理亭的水準,那想都不用想,一定大失所望;不過就如同壽司般,他扮演的是,將料理平民化又能保有口味水準上的平衡,而整體味道水準,我認為已經比台灣那個什麼養鰻達人自己出來開的浪漫鰻屋好吃許多了。
在平宜的價格、及格的美味與高彈性的販售時間下,如果您時常想一解鰻魚飯的癮頭,荷包緊縮又不知上哪吃的話,那不妨試試看這回由すき家所推出的期間限定 鰻魚丼!


すき家 期間限定「鰻魚丼」

品名特うな牛おしんこセット
售價:429元
發售日:2017年7月1日
販售時段:上午9點後
販售地點:全台灣すき家各店鋪
食用地點:すき家 南京伊通店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