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去牛丼屋還是乖乖吃牛丼!すき家 期間限定「燒烤雞肉丼」|炭火やきとり丼

這道由すき家所推出期間限定的「炭火やきとり丼」也就是「燒烤雞肉丼」,睽違多年,也終於在今天於Sukiya台灣正式推出了!

除了這款「燒烤雞肉丼」之外,更有著進階版的「燒烤美乃滋雞肉丼」,共兩款新品項,而這點也與日本當初推出時的配置相同;當年這款「炭火やきとり丼」與「炭火とりマヨ丼」販售時間為2009年10月至2012年11月的長期販售菜單,後來或許因為新鮮感下降導致點購率不佳,或是禽鳥類成本提高之總總原因便下架,而隔年2013與2014年均以期間限定的形式販售,在那之後則就再度登場,相比先前所介紹過的「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來說,這次登場的「燒烤雞肉丼」更加稀有,居然在台灣重新大復活了!
而相較最後一次日本推出的定價「炭火やきとり丼」390日元(約109新台幣),與「炭火とりマヨ丼」的490日元(約139新台幣)來說,台灣貴上了不少;不過台灣倒是比日本的並盛與大盛之外,更是在中盛與大盛之間多了一個“飯大碗”的選項,讓吃不飽的朋友們有了更多選擇,多十元也還在接受範圍內。








燒烤雞肉丼;炭火やきとり丼
外觀上帶有些焦色的醬燒雞肉,上層灑著些許蔥花,下層則是海苔絲、醬汁與米飯,肉量約為七至八塊的去骨雞丁,但是剛端上來時並無明顯之香氣,讓人不經為炭燒最重要的一環“焦香”打了個大大的疑惑。

燒烤雞肉丼;炭火やきとり丼
肉料為單層炙燒,魔術師推測,此款燒烤雞肉丼的製程,應該是將已經完成品的一份份熟雞丁,微波後,再進行炙燒,最後直接扣入碗中,因為能發現,有炙燒的那面,皆為朝下,而並非於碗面之上;雞丁的味道上並無太重之調味,又或者應該說味道根本沒有依附在雞肉上,口感上,肉質乾軟,更讓我覺得是微波加工食品,而炙燒也僅是為了炙燒而炙燒,並沒有與醬汁中的氨基酸與碳水進行梅納反應,只剩下過度的蛋白質燃燒所造成的焦苦味,整體而言從口感到風味上都處理得不是很好,也讓我這喜愛一點焦香的人而言,更加失望。

倒是米粒反而浸著甘口的照燒醬汁挺好吃的,但作為燒烤雞肉為主題的燒烤雞肉丼,只有醬汁與米飯好吃,似乎...?

燒烤美乃滋雞肉丼;炭火とりマヨ丼
燒烤美乃滋雞肉丼,為燒烤雞肉丼的特裝版,蔥量增加、多了美乃滋,同時還多了顆溫玉,當然,價格也多了30元左右;與日版「炭火とりマヨ丼」的差別僅在於,雞蛋的部分從原本的生雞蛋變成了半熟的溫玉,除此之外,並無太大改變,日版的美乃滋也是如此的亂擠,也算是忠實的還原了。

燒烤美乃滋雞肉丼;炭火とりマヨ丼
雖然稍早魔術師我把燒烤雞肉丼講得一文不值,不過不得不說,在往例原味都會比異變版穩定且美味的公式下,燒烤美乃滋雞肉丼,相較於燒烤雞肉丼來說,好吃許多,平衡感也強上不少。
首先,破開那濃稠的蛋黃後,雞肉裹著帶有點鹹酸的美乃滋與蛋黃,簡直就像化妝一樣,掩飾了燒烤雞肉原有的缺點,質地濃郁的美乃滋與蛋液,讓那股焦苦味變得不是那麼明顯;再來,同時也得利於質地與水份,美乃滋的滑順與蛋液的濕潤,讓口感乾軟的雞肉得到了滋潤與濃厚的口感,也圓潤了所有的味道,包覆著一切。
雞肉、溫玉、美乃滋,即本為一家親,皆為雞所生,這款「燒烤美乃滋雞肉丼」也能稱作是另類的親子丼吧。(笑)

整體來說,雖然在「燒烤美乃滋雞肉丼」中,有幫「燒烤雞肉丼」扳回了一城,但就論本質來說,普遍的大家,應該都是衝著那“燒烤雞肉”而來,追根究底這燒烤雞肉,真的僅能稱為是“燒焦的雞肉”,只有焦苦,並無焦香,要說推薦還是不推薦呢?論命題來說,這回魔術師並不推薦此款商品,但倒是不排斥美乃滋與半熟蛋的朋友們,倒是可以嚐鮮試試看「燒烤美乃滋雞肉丼」,不過也僅是嚐鮮,並沒有到十分推薦,果然到牛丼店還是該吃牛丼啊!


すき家 期間限定「燒烤雞肉丼」

品名炭火やきとり丼;炭火とりマヨ丼
售價:139元/169元
發售日:2019年6月9日
販售時段:上午9點後
販售地點:全台灣すき家各店鋪
食用地點:すき家 民權西路店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