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すき家 期間限定「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

由Sukiya台灣所推出的「牛肉韓式拌飯」,在日本すき家則是於2015年9月底首次發售這款產品,名為「牛ビビンバ丼定食」,與日本相同,都是以期間限定的方式推出,是繼鰻魚丼特製雞肉丼的第三款與日本相同的限定菜單!


すき家;ロカボ牛麺、ロカボ牛ビビン麺
雖然原本還期待著今年秋季說不定能吃到另一款魔術師我更想吃到的「さんま蒲焼き丼」也就是秋刀魚丼,不過這回發售了牛肉韓式拌飯也是稍微得開心了一下,日本方面從2015年到2017年皆有販售,2017年也因應低糖的健康潮流,更推出了低糖質版本的「ロカボ牛ビビン麺」也就是韓式牛肉拌麵,而2017年版的牛肉韓式拌飯中的配料,豆芽,也一便更換成了蒟蒻絲。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舊MENU
至於本次台灣版本,看MENU圖是更接近2016年的版本,畢竟不是2017年版的蒟蒻絲;台灣在定價方面則是129元,即便飯加大的139元也比日本定價的580円,折合台幣的159元便宜;不過不知為何到了今年2018年日本反而沒推出這款品項,在日本的朋友,如果想吃這味可能要改飛到台灣來吃了。(笑)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MENU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MENU

2022年重新好評上市,價格也調漲了10元,內容物則與2018年的版本相同,並無更動。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
配料夾一夾,算是蠻好做的餐點,加上今天用餐算是離峰時間,出餐速度幾乎與日本同步三分內即出餐。(笑)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
這回點了一份飯大盛版本的牛肉韓式拌飯,與日本一樣,蛋都是額外分開裝的,器皿是採用先前鮭魚丼的黑色寬口美耐器皿;外觀上與日本不同的應該在於料鋪滿的程度吧,但也或許是因為這回點的是飯大盛緣故,中盛應該就是剛剛好鋪滿的狀態,再來就是台灣版增加了海苔絲,這是日本所沒有的。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
溫泉蛋打下去後完整性是不是就出來了呢(笑),不過醬料的部分,日本是採用包裝式的醬料袋,台灣則是挖一小球放在器皿中。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韓式辣醬(コチュジャン)
辣醬特寫,乍看之下還算是有模有樣的感覺。

把辣醬、溫泉蛋與整碗拌飯均勻的MIX即可享用!

すき家「牛肉韓式拌飯(牛ビビンバ丼)」
味道鹹鹹辣辣的,並帶有些泡菜的發酵酸,就像一般吃到韓式拌飯那樣的豐富口感,不過吃了才發現,台灣在蔬菜的部分是使用平常炒青菜的空心菜,而不是像日本一樣是使用小松菜 ,豆芽的部分也少混了毛豆、胡蘿蔔絲;至於すき家的靈魂牛肉,也並沒有在這主題上發揮,從而便成了配角,牛肉的存在感仍保持著鮮明,卻又能跟這整碗飯結合。

整體來說,這是一碗日式風格的韓式拌飯,當然,畢竟這是日系速食店すき家嘛(笑),要是想要吃到道地的韓式拌飯,那倒是不必考慮前往了,而單純論好不好吃來說,魔術師覺得還算是挺可以的;至於缺點的部分,稍微點評一下包含個人喜好的缺點,雖然說在蔬菜上已經有了空心菜來增加點脆的口感,但卻不像日本版那樣還有毛豆與胡蘿蔔更多的口感,不過要是能換成木耳之類的配料,想必更棒;泡菜與辣醬方面,走的調性偏日式些,也是這兩樣東西奠定了整碗拌飯的走向,風格無妨,但可能因為飯大盛的緣故,覺得風味溫柔了些,尤其泡菜實在有點少,辣醬的辣度也較為溫和,是一般人皆能嘗試的辣度,嗜辣者與像我一樣覺得風味不足的朋友們,可按鈴詢問服務生是否可追加一些辣醬。
最後,這回由すき家所推出的牛肉韓式拌飯,對我而言,算是個"道地日式""不道地韓式",好吃的餐點,午餐、晚餐或宵夜,想來點不一樣的,不妨參考看看,推薦!


すき家 期間限定「牛肉韓式拌飯」

品名とりそぼろ丼
售價:139元
發售日:2018年11月1日;2022年9月14日
販售時段:上午9點後
販售地點:全台灣すき家各店鋪
食用地點:すき家 南京伊通店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