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川巴子火鍋樓|台北市中山區

川巴子火鍋樓
川巴子火鍋樓
位於松江路上的川巴子火鍋樓,原位於忠孝復興,後來因個人因素,丟了招牌,改以川夜宴無二火鍋樓為名,在現有位置再起爐灶,這幾年重新買回招牌後,才又掛回川巴子的招牌,這些新聞都查得到。
以前在忠孝復興就常常路過,不過一直沒吃過,現在搬到行天宮、松江火鍋城一旁,倒是離我近了不少。

川巴子火鍋樓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菜單
自唐宮火災後,附近似乎也就剩這間還沒吃過,菜單有多種鍋底可以做選擇,這裡就是選了酸菜魚片鍋與水煮牛鍋,午餐時段每人595元、晚餐時段每人695元,為點餐式吃到飽,另外還有飲料、水果與冰淇淋自助吧。

鍋底菜單放置食記底部,上圖三張菜單為特色小菜、麵食與火鍋配料,皆為吃到飽。

大部分的小菜。

香菜豆皮絲。

蒜泥茄子,茄子軟爛、涼的、調醬也不是特別美味。

紅油牛百葉,不辣,毛肚腥味也沒去好。

醉雞,以他家的小菜來說算比較好吃的了。

怪味皮蛋,與其說怪味,不如說口感怪異,那皮蛋都熟到不能再熟了,調醬也很糟,跟四川那的怪味雞、怪味小皮蛋不是一個玩意。

醉蝦,與醉雞相同,算小菜中比較好吃的了,殼也不會太難剝。

這盤由近至遠分別為薄片順風、芥綠魚皮、口水雞、涼拌川耳。
四道都差強人意,就也沒額外拍特寫照了,川耳好一些畢竟調味單純,但也稱不上上乘。

川巴子火鍋樓主角的火鍋,水煮牛與酸菜魚,恩,味道就挺台的,畢竟是用火鍋的形式來呈現,又進行了台灣本地化改良,酸菜魚不酸爽,水煮牛也不香麻。

油條不酥,其他沒啥印象,沒印象是好是,代表沒缺點。
另外還有些肉就沒特別特寫了,跟隔壁松江火鍋城差不多水平。

滷鴨血與滷豆腐。

據說是招牌的麻餅,以整頓飯來說,確實是表現比較好的,芝麻香與外酥內軟的質地,微微甜,其實就是加芝麻的炸饅頭,但這玩意吃一兩個就也膩了,畢竟也算油,也不會吃多。

四川拌麵,醬料碟裝的,就一口,沒了,不過還好量不多,也不大好吃。

蔥油拌麵,表現比四川拌麵好點,蔥油有香,不過我來這吃蔥油乾拌麵做啥... 


整體來說,川巴子對我來說也沒有個情懷吧,如果跟我一樣只想尋找個道地的川菜,那這裡是絕對找不到的,撇除川菜這點,單論吃到飽火鍋來說,現在台北市場也都是動輒六、七起跳,川巴子也算還行的價位,提供的肉品選擇還行,但品質就一般偏下,火鍋料也是;其它主打小菜的部分,看似品項豐富,但好吃的也沒幾樣,聊勝於無吧。
總之,別過度期待還行,但我應該是不會再訪

川巴子火鍋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1號2樓
捷運行天宮站、行天宮、松江自助石頭火鍋城、松江市場。
電話:02-2516-8550
營業時間:中午11:30至15:00 晚間17:30至22:00


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川巴子火鍋樓鍋底菜單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