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to Summit「鍋具清潔組-刷子、清洗劑(50ml)」|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由澳洲知名登山露營品牌Sea to Summit所推出的露營廚具清潔組,看著小巧輕便,設計很巧妙,很適合一至三天的單人露營或徒步登山就買了。 主打對環境友善的可降解清潔劑成份,小巧緊湊的集成了刷子、刮片與清潔劑。 我買的是台灣代理版,價格都差不多,在掏寶上能看到更便宜的,約兩百左右,但中國版的 沒有包含 清潔劑在裡頭,只有瓶子,再以官網9.95美元來算的話,台灣也沒有溢價,所以就買代理版即可。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取出後所見,以手掌作為比例尺,大概是一個Zippo打火機的大小,重量約96克。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其實分開來看就是一個刷子與一個瓶子。 瓶身還標明著液體容量是符合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標準,可以帶上飛機的容量範圍內。 瓶身後方有說明書。 而且是多頁的,各國語言包含著中文,設計蠻精妙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雖然此款清潔劑是可自然降解,但在降解前也是不可直接倒入水源地,是會危害生物的。 然後中文的使用說明似乎翻譯有問題,最後講成是用來沖澡?好在可以用日語版來對照。 重新翻譯後如下: 這款清潔劑是高濃度配方,只需3至5毫升,也就是一個瓶蓋的量,就可以對上10公升水的用量。 瓶口就是細孔沒有特別的設計。 普通的瓶子配上經過設計的小刷子與鏟子。 握著還算可以,不會因為過於專注輕便造成使用上不便。 也可以一邊刷一邊擠清潔劑,官方示意圖也有這樣,但個人認為還是分開使用。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實際露營場景下的使用,清潔劑真的蠻濃稠的,不過當下沒有器具額外準備一盆水,就沒有先兌一盆清潔劑了,便直接淋在要清洗的鍋具上。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刷起來確實可以,但個人覺得海綿菜瓜布更好用,或許亞洲與歐美的洗鍋具文化還是有些差異。 不過在使用後刷子比較不會殘留髒東西,菜瓜不要洗乾淨則需要用到更大量的水,論戶外水量比較吃緊的情況下,或許刷子在後續洗完鍋具後的保養收納是會方便一些,也乾的比較

長億小鎮豆花|台中市太平區

 太平長億小鎮豆花

太平長億小鎮豆花

位於台中市太平區,長億社區(長億夜市)的小鎮豆花,開在長億永成里社區活動中心的圍牆旁,加油站的正對面,從下午一點開始營業,基本上每天出攤,不固定休;主打著豆花、湯圓與米苔目,還有綠豆湯。

基本賣的都是街坊,但就算只應對週遭,生意還是很好。


太平長億小鎮豆花

綜合冰豆花,35元,四種配料,紅豆、綠豆、薏仁與花生與厚厚的一勺豆花。


太平長億小鎮豆花

豆花給很大方,又大又厚,口感綿密,前幾口還是溫熱的,是從剛從鐵桶子裡勺出來的。
混著碎冰與糖水享用,在一口配料,味道好極了,不管配料還是糖水,調味也都恰到好處,滋味清爽不會甜膩過頭。


⠀在地人日常享用的日常甜品,銅板價格,味道不俗,即使這幾年物價漲成這樣,稍微查了一下,現在一碗綜合冰豆花35元,半年前其實才30元,兩年前更是才25元,豆花與配料給的那麼大方,真的是小本生意,有幾乎路過太平,需要消暑或吃個糖水,也不妨別錯過這間不起眼卻美味的豆花。

後記:湯圓與米苔目看著也很美味,可惜吃飽了,有機會再試試了。


長億豆花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太平路長億路交匯處。
長億永成里社區活動中心、台灣中油太平長億站、7-ELEVEN精美門市
營業時間:13:00至22: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