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承家私廚|台北市中山區

承家私廚
承家私廚
承家私廚
承家私廚
承家私廚是由明福台菜海鮮的二代掌廚人,也就是李日明(阿明師)的兒子,李承家所開設,距離明福台菜海鮮其實也不遠,不過這間店並非是依附在明福台菜海鮮之下,而是額外的獨立店。

希望是能夠繼續承襲明福台菜海鮮的經典美味,再同時突破老味道框架,與時俱進,更加精進做出些創新。

承家私廚店內位子不多,與明福台菜海鮮還有些散位不同,承家私廚僅有一中兩大桌,整體算下來座位數與明福台菜海鮮其實沒差太多,但人數少要吃基本就不大可能了,基本用餐人數是8至12人左右,當然兩個人要吃,能點到八人份的餐點想必也不是太大問題。

今天坐的是包廂,也是唯一的包廂,10人用餐,價格是26200元,再加上5%服務費,也就是平均每人2751元,只收現金,不開發票。

承家私廚
鯊魚煙
承家私廚
白切雞
說跟明福一樣的雞,但總感覺油膩了點。

承家私廚
蒜泥鮮蚵
承家私廚
桂花蝦仁
承家私廚的自創菜,明福台菜海鮮沒有的。
可以包著一旁的生菜夾著吃,原本就調味比較不涮嘴了,包著生菜更無味,普通吧。

承家私廚
炒山蘇
承家私廚
蝦卷
蝦卷蠻好吃的,外皮酥而不硬,也不油膩,裡頭蝦鮮漿甜。

承家私廚
麻油雙腰松阪肉

承家私廚
糯米椒炒豆干
這道也是明福台菜海鮮沒有的,口味風格上蠻乾淨的,以獨家菜來說算比較好些的,但也不至於到必點。

承家私廚
佛跳牆(大)
明福系列的必點菜。

承家私廚
佛跳牆(大)
承家私廚
佛跳牆(大)
其實明福台菜海鮮的佛跳牆就已經偏爽口了,承家的又更清爽,連口感都是較薄的口感,主要猜測是豬腳下的更少,導致連骨香與膠質都少,個人還是喜歡明福台菜海鮮的吧,承家拿捏的平衡好像不是那麼好。

承家私廚
菜脯炒飯
承家的隱藏菜,菜脯炒飯,調味還行,但米飯的水份有點大了,炒飯本身炒得不好,油黏油黏的,不推薦。

承家私廚
紅蟳米粉
承家私廚
紅蟳米粉
味道中規中矩,看著氣派,好拍,不過人多也不好分食,又是屬定價較高的一道。

承家私廚
清燉牛腩湯
簡單的蔥、薑、與辛香慢燉的牛腩湯,蠻好的,今天第一名是蝦捲,第二名就屬它了。

承家私廚
綜合香腸
去明福台菜海鮮每次也都會點,但也不知道為何要點,其實我覺得這道表現比明福台菜海鮮好,香腸表面的微酥拿捏平均度比明福細緻,是好吃,但不過就香腸,沒啥特別好提。

承家私廚
季節水果
除了香瓜外都蠻甜的。

承家私廚
芋頭丸
芋頭丸跟明福台菜海鮮的做法不同,表皮我比較喜歡明福台菜海鮮的,那種薄酥的口感,不過承家在內餡把豆沙換成了梅子蜜餞,蠻特別的,但融合性還能再加強,可能蜜餞甜度不夠高,沒法像豆沙一樣,味道從芋泥中跳出來,稍微可惜,不然應該會不錯吃。

整體來說,其實整套吃下來還是覺得承家私廚跟明福台菜海鮮有著一定程度的落差,不是與明福台菜海鮮的高低落差,是味道曲線上,兩者還是有差距,雖然或多或少有著明福台菜海鮮的影子,不過往後應該還是能越來越做出李承家主廚自己的性格味道吧。
但就目前而言,更像是單純環境更加精緻,專門包場用的別館,類似儂來台菜額外在民生東路上分出間儂來台菜宴的感覺,希望在味道與將來菜色上的差異化能夠更多點,不然絕對免不了一直被與明福台菜海鮮做上下比較。
個人應該暫時不會回訪,原因是單論與明福的口味調性上還是更喜歡明福一點,再來就是承家除了用餐環境外,橫向的味道鑑別性與個性也還不夠明顯,可以再磨一下。

承家私廚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92巷6號
捷運行天宮站、松江市場、行天宮。
電話:02-2522-1276
臉書:承家 私廚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五晚間18:00至21:30;週六到週日中午12:00至14:30晚間18:00至21: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