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紅辣椒川菜館|台北市大安區

紅辣椒川菜館
紅辣椒川菜館
紅辣椒川菜館
位於臺大附近,鄰近公館商圈的川菜館,紅辣椒川菜館,貌似是這半年才開的,之前沒見過,想說路過就來試試。

菜單忘了拍,之後有再訪再拍了。

川小滷拼盤,380元一份,由老闆看當下有啥幫你配,味道鹹鮮麻辣,不過香氣沒在當地吃得那麼重,可能台灣買不到千里香之類的添加劑吧,這份吃到豬尾、豬耳、豬舌、鴨脖、鴨頭、滷牛肉,值不值就見仁見智,我是覺得略貴。

水煮牛,480元一份,看著還有點樣子。

整體來說味道還行,牛肉嫩滑,味道也足,該有的配料也都有,調味上感覺辣度稍微差了些,再來就是香氣,端上來時就覺得香氣沒有特別足,不知道是油澆的不夠燙不夠多,還是海椒花椒放的不夠多,嗅覺上覺得差了些。
麻婆豆腐,280元一份,看著就有點不妙了,上頭放青蔥,不是放青蒜就有點不對勁了。

就直說了吧,麻婆豆腐整盤基本沒動,蠻難吃的,配飯也配不動,麻香與麻辣都沒上來,調味鹹鮮也沒跟上,芡勾的太厚,加上油,油不打緊,但味道沒上來,就像是吃又膩又油的坨坨。
水餃,120元十顆,味道挺家常的,塊頭也就一般大小,一顆十二塊,還是別吧。

玉米烙,180元一份,中國大陸很多地方的館子都有的點心,不是川菜,只是有些懷念就點了,味道都大差不差,口感酥鬆,滋味香甜,甜味來自罐頭玉米與砂糖純粹的甜,就是這味道,通常這誰做都不會難吃到哪,差在些擺盤的精緻度,沒吃過的朋友可以試試。


聽說這間之前板橋的川菜名店搬過來做,原先很正宗,中途換了主廚,現在又換回原班人馬,改到台北市營業,魔術師我只是單純路過進去吃的,是寫食記時蒐集到的資訊。
這次只有兩人,又是中午臨時小聚,沒點到什麼菜,就點了上述三道我比較熟悉的菜式,川滷這種冷菜基本商業配方有了誰做都差不多;水煮牛香氣差了些,回過頭寫食記才發現它部分的乾辣椒似乎是澆油後才放上去的擺飾,沒有淋到怪不得香氣出不來,花椒放的也不多,問題就出在這吧;麻婆豆腐就不提了,上面都講了,直接避開吧;所以三道裡面一道送分合格、一道尚可、一道不及格,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評斷,有空再去吃一回試試吧,聽說酸菜魚不錯,不過我對於回鍋肉跟酸湯牛更有興趣就是了,但目前來說是不到推薦,點餐前都還吩咐做地道點,結果端上來辣度不夠、麻香也欠佳,有些期待過頭了,價格也有些略貴,以這味道穩定度來說,以上。

紅辣椒川菜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9弄2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公館商圈、臺ㄧ牛奶大王。
電話:02-2369-9999
營業時間:週二到週日中午11:30至14:30晚間17:00至20: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