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精緻美味且稀少的以色列料理「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台北市信義區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位於莊敬路巷內,旁邊就是四四南村,靠近捷運台北101/世貿站的以色列料理「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想吃很久了,雖然近期以巴衝突升溫,不過與這無關就是了,附近老樣子不太好停車,建議搭車前往。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餐廳類型直譯烹飪實驗室,不過昏暗的氣氛與佈光,風格倒是挺像酒吧的。

菜單拍了幾頁較具特色的部分,詳細還請看inline或Facebook粉專的詳細菜單,除了吃的之外菜單後面幾頁居然還有賣些銀飾、首飾讓我蠻驚訝的。
娜娜冰沙,220元。
娜娜Nana,是指薄荷葉的意思;大量薄荷與檸檬汁做成的冰沙,搭配後面那些菜色其實很解膩,蠻好的。

卡魯瓦拿鐵,200元
相較於一般拿鐵,卡魯瓦拿鐵額外加了份咖啡酒與最後會在上頭撒上些肉豆蔻粉增添香氣。

炸蛋法拉費鷹嘴豆泥套餐裡附的沙拉,小黃瓜、蕃茄丁簡單的拌上甜檸檬汁,意外的不錯吃且開胃,在家應該也蠻好複製的,改天可以試試。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炸蛋法拉費鷹嘴豆泥,套餐450元。
熟度剛好的水煮蛋,包著鷹嘴豆蔬菜泥拿去炸,底下也是鋪著鷹嘴豆泥跟鷹嘴豆,說穿了就是鷹嘴豆三重奏,三者風味到口感也都截然不同,蠻有趣的,可以將一個素材放在一道料理中又不會無聊膩口。
同樣是套餐附贈的皮塔餅Pita Bread,跟好市多買的皮塔餅差蠻多的,沒去過以色列也不知道哪個正宗(笑),但我猜以色列乃至中東地區那麼大,應該是兩種做法都有,甚至有更多種不同做法,只是都統稱為Pita。

好市多賣的比較有筋性、嚼感,這個比較像佛卡夏的口感,較為酥鬆,蘸著各種鷹嘴豆泥與一旁的碟子的以色列小菜吃還蠻不錯的。

套餐附的以色列小菜,不過與其說小菜比較像拿來夾皮塔餅的醬料?分別為鷹嘴豆泥、醃洋蔥與蘇胡克青辣椒醬,蘇胡克青辣椒醬(Sahawiq)在蠻多中東料理中都有見過,還算是略有印象。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拿撒勒雞肉串佐鷹嘴豆泥,380元。
Kebab算是我為數不多吃過數次的中東料理,點來交叉比對一下,整體跟其他地區吃的風味大差不差,WAVE Jaffa這邊做的蠻鮮嫩多汁的,尤其在配上多汁的節瓜,之前吃過的Kebab大多都更為乾些、焦香些,各有千秋。
一旁的鷹嘴豆泥也又與上一道炸蛋法拉費的鷹嘴豆泥風味不同,這款就沒有淋橄欖油,並且是用蘇胡克與紅椒粉點綴,比較辛辣爽口。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摩洛哥辣味雪茄卷,260元。
啊?我也不知道為何地處北非的摩洛哥料理會在以色列餐廳裡,但總之有點興趣就點了。
裡頭包著是牛羊餡料,香料與調味醃的較重,是本次所有餐點里調味最重口的一道,不過好在配著一旁的鷹嘴豆泥能緩和一下,外皮酥脆,內裏餡料是多汁有嚼感的絞肉。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阿瑞斯餅,280元。
與上一道雪茄卷有點相似元素,但這道我喜歡很多,牛羊絞肉夾在皮塔餅後下去油炸,再淋上應該是酸奶醬的玩意?
咬下去滾燙的肉汁炸出,有些危險,但我很愛,最喜歡這種食物,不過食用時還請注意!
越嚼越香的絞肉與油炸後香酥的皮塔餅配起來真的蠻過癮,如果這種點心只能選一道那肯定是這款。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無花果優格起司蛋糕,200元。
達克瓦茲,150元。
甜點的部分點了兩款,無花果優格起司蛋糕與達克瓦茲兩道,起司蛋糕令人驚喜,輕乳酪基底,上頭是優格慕斯,風味點皆到為止,無花果的清香、起司的鮮香與優格的酸香,恰到好處,很平衡;倒是以色列風格的達克瓦茲,可能我較為習慣法式的版本,會覺得餅體蠻扎實乾硬,就不是很對我的胃口。


整體來說這間以色列料理「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個人還蠻喜歡的,不過個人沒去過以色列,這也算是首次嘗試以色列料理,無法告訴各位是否道地正宗,只能以個人口味喜好來做評斷,還請見諒。
覺得最讓我驚喜之處是看似很無聊的鷹嘴豆泥,原本想說就是每一道菜的副餐,給個一坨,調味應該都大差不差,這是之前吃希臘料理給我的印象,因此就沒特別期待,不過想不到嚐過後卻發現這間店在鷹嘴豆這玩意卻是下足了功夫與差異化,不清楚是以色列當地的小店也如此多變,總之還蠻驚艷的;再來就是與其他多數的中東料理相當,擅長香料與肉類料理,這就在預期水準之內,不過也是表現不錯的意思。
甜點部分,只是照慣例一頓飯就該要有個甜點收尾才點的,起司蛋糕也有出乎意料的表現,至於達克瓦茲應該就是我被既定印象給束縛,吃不太習慣就是了,雖然撰寫食記時稍微查了一下也沒查到以色列達克瓦茲的相關資料就是了。
總之,雖然不清楚以這樣子的餐點水平,這頓一共2200元,在當地是怎麼樣的段位,雖然覺得有一絲絲小貴,但食物口味精緻美味,也有吃飽,我還是能接受的,會再找機會再訪試試其他餐點的,也推薦給各位想嘗試以色列料理的朋友們。

波 WAVE Jaffa Cuisine Lab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3號
捷運台北101/世貿站、四四南村、台北世界貿易中心。
電話:02-2722-3099
訂位:inline
營業時間:11:00至21:3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