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讓平凡充滿內涵「不貳光車輪餅」|台北市中山區

不貳光車輪餅

日治時期傳入台灣的今川焼き,又或稱二重焼き、大判焼き等..因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稱呼,台灣則稱之車輪餅,在柔軟的外皮內包裹著甜蜜的豆沙餡,是最為原始的今川燒,如今也發展出各式不同的口味與口感,有的主打著脆皮,有的則主打餡多,亦或是抹茶、巧克力等多樣化的餡料,誰都沒想到他廣義上可是個日式糕點;購買快速、便宜、份量適中與方便食用的優勢,讓車輪餅早已成為大街小巷、商圈夜市皆能見到的在地小吃,也奠定了其印象價值。

而你,又認為一個車輪餅值該多少呢?8塊錢、十塊錢、十五元?


 在榮星公園與濱江市場之間,這間 位於龍江路五常街巷弄中的車輪餅攤,與各位熟知帶有親切感與復古味的車輪餅攤不同,店面主視覺遊由清新的粉綠與白色所組成,怎麼想也想不到會是間賣車輪餅的。
家中為廣告行銷相關行業、設計相關科系畢業的老闆,發揮自身所學一手打造出這間很不一般的形象,讓這我們熟悉不過的鄰家小點給予了不同的外衣,種種別出心裁的設計,更是讓人不經期待著不貳光的車輪餅,又能帶來什麼樣的呈現?

而在設計上別具匠心的品牌logo,不貳光又是什麼呢?魔術師我好奇的問道。
老闆提到,在先前曾做過Airbnb的民宿服務,同時也當起了在地嚮導,帶著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吃起了台灣,除了較為知名的小籠包、臭豆腐、珍珠奶茶外,車輪餅這玩意,卻讓這些來自不同地方的人有所共鳴,也是在他們家鄉較為少見的小點心,原來台灣也有這麼樣的一種隱藏小吃,很棒的點心呢!;「哇!那我有這機會也來做車輪餅!發揚這不起眼的在地小吃,做到讓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夠品嘗到!」老闆說道。於是因為這有趣的契機,賣起了車輪餅。

從去年起初的小攤位,用不同的經營理念,如今到現在的小店面,不貳光的初衷與理念很平凡,那就是回歸到最單純樸實的“不兩光”,用心做好最基本的本質,無論是在產品上的味道、衛生、環境與服務,即便只是間賣餅的,也不能馬虎,更何況車輪餅也能說是能夠代表台灣小點的門面之一呢。

走進店裡,亦能發現牆上掛著許多商家企業的Logo,原來在訂購的服務中,還有提供外繪活動與企業訂購的服務,並且能依照您的需求,在車輪餅上烙印上你所想要的標誌或圖像,搭配節慶、活動,來份印上圖樣的車輪餅,或許也是個精心的小點。


既然是賣著車輪餅,口味除了必備的紅豆口味與奶油外,還有著較為少見的鹹口味,與多樣化的特色口味,加上近期推出的伯爵茶,共計九種口味,想必您一定也能找到喜愛的口味,不過這比起仿間賣的紅豆餅貴上了一到兩倍,究竟又是否值這個價呢?



熟練的下漿、打料、翻面到完成,熟練的滾出這一個個餅;不過不說還不知道,這可是老闆首次從事餐飲相關行業,在等候車輪餅聊天過程中,老闆提到,車輪餅儼然已發展出在地的特色,成為能代表台灣的小點之一,但由於其價值已被定型,因此他想做出改變,展現車輪餅的價值,因此在用料與包裝上都下了不少功夫,甚至連餅漿與餡料都為他親手包辦製作,也是他所提到的不貳光精神。



由於現點現做以及其他訂單的處理,從點餐至拿到車輪餅的時間,有那麼些漫長,更何況許多人只是想要個拿了就走的解饞小點;不過,雖然無法加速製作,但至少在店內,卻還有著個如此清新的等候區,動物造型椅與草綠色地毯,也或許能多少平撫您等待的焦躁,而在拿到車輪餅後,也不妨利用這空間拍個幾張美美的美食照,紀錄點滴。


不過呢,故事人人都會說,最能作為依據的,就在這一個個圓滾滾的餅兒之中,那就來瞧瞧吧?



紅豆口味,作為車輪餅的最基礎,無非也是最為經典的口味,拿起來熱騰騰、Q軟的餅兒,散發著淡淡的麥香。咬下後是正如手感預期般的柔軟,同時帶了不少彈性,與近年流行的皮薄餡滿的車輪餅不同,不貳光的餅皮是稍微有著些厚度,不過因為餅皮所帶來的Q軟口感,讓皮厚不會只是個缺點,反倒成了個不同走向的特色,即便像魔術師我這喜愛薄脆皮的,也不會對此餅皮反感。

內餡的紅豆使用了萬丹的紅豆,嚐得到飽滿的紅豆顆粒,舌尖頂一下又像泡泡般的化為綿密的豆沙,餡料甜度也恰到好處,在餅皮與餡料相輔相成下相當平衡。

香醇奶油,這名稱不是隨便取取的,與坊間較常吃到的半透明內餡不同,濃郁香醇的奶油內餡,香氣表現自然,口感滑順,滋味濃郁,又不來得膩口,搭配其餅皮,相當融洽。

拌著奶油底的抹茶,風味微香、不澀口、不甜膩,同時內藏著柔軟的麻糬,先是軟綿的內餡,咀嚼過程中,又能吃到麻糬延綿帶有彈性的口感,挺好的。

巧克力口味的內餡,伴隨著杏仁碎,香醇好吃,雖然稱不上濃郁的巧克力,不過滑順的內線與脆口的杏仁,在口感與風味上都有著不錯的表現呢。

不喜歡甜食,那也沒關係,男生或小孩子喜歡的鹹口味,也少不了!
兩種起司調和的滑順奶油醬,搭配微甜的餅皮,是鹹甜愛好者的菜,不過要是內餡的鹹度能在高上一些我會更喜歡。

培根洋蔥,培根洋蔥是搭著薯泥內餡包裹於餅中,咬下後散發淡淡的奶油香與培根味,風味表現平衡,但就為想像得到的味道,培根的記憶點並沒預期中的深刻,整體較為一般。

龍蝦沙拉,一樣為薯泥底,佐以蝦肉、美乃滋與魚卵,能吃到小小的蝦肉滋味還不錯,不過蝦肉切成丁後,融入至薯泥與餅皮的調性後,雖然是一致口感,但反而讓蝦肉的存在感稍稍降低,要是改為單一一塊較大的蝦肉丁放置於中央,類似章魚燒的做法,或許會更有滋味,也更加有記憶點。

除了車輪餅外,不貳光還另外推出了新的飲料品牌「配茶 PEI TEA」,以推廣台灣茶葉、台灣好茶為出發點,推出了三款冷泡茶,兩款選用南投鹿谷鄉茶葉的冷泡茶,紅茶選用大葉阿薩姆茶葉,凍頂茶的綠茶,而特茶則是用了特選的台灣高山茶葉;吃餅配茶,讓你度過一個愉悅的下午。


 整體來說,要是您不排斥較厚的餅皮,那相信沒有人不愛的,不過說來有趣,當時在一邊吃著不貳光的車輪餅,就有與一種食物似曾相似的感覺,不過那食物既不是雞蛋糕,也不是銅鑼燒,在腦海中反覆回憶後,才發現,原來是麥仔煎,而麥仔煎也是能夠做甜做鹹孩提味小吃,口味變化相當豐富,不知道老闆當初是否有參考了麥仔煎(笑);回到口味,在口味上,九種口味都相當好吃,也有表現出那不同於仿間的“質量”,即便從起初的四種口味到現在九種,最為突出的,魔術師最喜歡的倒是那濃郁滑順又清爽的奶油口味,不得不說,搭配此餅皮,可說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奶油車輪餅,表現十分優異,也因為這樣,即便更為有特色的其他多種口味與三款鹹口味,培根洋蔥、龍蝦沙拉與乾酪起司,在奶油口味的面前就顯得相形失色;能夠做出特色口味相當不錯,但我更愛這種讓經典更加昇華的口味!
但我相信喜歡鹹點的朋友們,那三款也是不會讓您失望的;而雖然說車輪餅趁熱吃最好吃,不過不貳光的車輪餅,即使耽誤了些食間,冷掉了也仍然挺好吃的,不過除了乾酪起司口味,仍建議要趁熱吃;至於,要是您期待餅兒送入口中就有大量餡料爆漿的滋味,不貳光在車輪餅上的設定或許不符合您的期待。

 而回到開頭所問的,您認為一個車輪餅值多少?如果您想重新定義在這一個小小的餅中,質量與內涵能夠昇華多少,與感受車輪餅能有所發揮的潛力,那不仿試試這間不同角度的車輪餅店「不貳光」,或許相較於時下最流行的髒髒包,或是連闔都闔不上的爆醬車輪餅,缺乏了些爆炸性的噱頭賣點,不過爆炸性的賣點往往讓本質失了焦,而讓平凡的事物充滿著內涵,將老東西注入新靈魂, 慢火升溫才是最溫暖的。


不貳光車輪餅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五常街53巷14號
榮星公園、濱江市場、上引水產、中山國中站。
電話:--
營業時間:12:00至19:00售完為止。(週一公休)



完整菜單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