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被拉麵耽誤的沙拉店「屯京拉麵」

屯京拉麵
「東京豚骨ラーメン 屯ちん」,屯京拉麵,發祥於池袋,這間拉麵店對魔術師我也有重大的含義,能說是我日系拉麵的啟蒙店,早期還是高中生時,會逛那些潮潮的服飾店與鞋店,當時恰巧屯京的台灣首店正式開在台北東區的巷內,起初的第一年還不需要太排,放學想到就會去來上個一碗,背脂與香醇的醬油豚骨湯頭,調味帶點甘甜,像似泡麵造型的Q彈中捲麵是我那時的最愛 ;不過坦白講當初也不懂這些屬於味覺上的細節,就是單純的覺得好吃,想想年輕真是幸福的時光。

屯京沙拉
而當初除了拉麵之外,到屯京必點的一道就是他們的沙拉,鮮脆的蔬菜份量剛好,重點在於那未知的神秘醬汁,感覺是以洋蔥醬、大蒜與他們的豚骨、油脂混合的一個葷醬,最後再在上頭灑上些叉燒碎,相比沙拉給人健康的印象,在這款沙拉的味道,魔術師我堅信絕對不健康,但仍是我的最愛,前韻帶點纖細的苦銜接著鮮鹹的肉味,美味極了,真想知道他們沙拉醬的配方為何。

東京豚骨ラーメン 屯ちん 池袋本店
時間拉回到2014年,台灣的拉麵戰場也逐漸的興盛了起來,各店家如雨後春筍般開設;拉麵食客們,也就是所謂的麵迷,他們除了口味上的喜好外,大致更分出了「大眾派」與「反連鎖派」,其中「反連鎖派」的主張相當於只要是連鎖體系進到台灣的店,像什麼ㄧ凪堂、草月嵐、夙或墳頭火都只能與難吃與走味劃上等號,有的的確如此不堪,但有的卻其實也不那麼糟糕;於是為了驗證這一切,到了池袋 屯ちん本店,點了碗拉麵,吃完卻有些失望..因為並非像部分反連鎖派聲稱的“日本店好吃十倍”、“日本的濃很多”、“台灣完全跑味”等,吃完只覺得,除了感覺醬油散發的香氣與甜韻好上不少外,台灣店論調性與口味來說,約莫仍有日本的八成之多,不刻意的比較說不定還感受不出差距;而另外最失落的一點則是.. 台灣屯京賣的沙拉,日本居然沒有這款品項!!!原來是台灣店的獨佔商品,這麼好吃的玩意居然是為了台灣店研發的嗎?(雖然事後想想,依照日本人的個性,吃拉麵配沙拉本來就是相當邪魔歪道的一件事。)







嘛,不過今日,剛剛中午,與友人再次造訪屯京,這一回去的不是熟悉懷念的敦化店,而是後來開的中山店,不得不說屯京真的很厲害,料理台上的拉麵永遠都是六碗、六碗的,一直馬不停蹄的出餐,一樣點上了那經典組合,「超值東京豚骨拉麵」與「屯京沙拉」,沙拉一如繼往的美味不在話下..

但,時過境遷,可能對於味道又更加刁鑽敏感,亦或是真的改變了,感覺與2017年最後一次在敦化店嚐到的味道有些許落差了,麵條彈性差了些,叉燒也變得又瘦又柴,湯頭倒是走向沒有差太多,不過整體是感受到退步上了一些,倒也有聽說過屯京在各分店的味道有著刻意性的部分區隔,但這點就待求證了,或許還是要回到敦化店吃會比較準確些,不過屯京仍是我心中敬佩的拉麵店,時過境遷生意還是那麼的強大,論營業來說,實在的王者。

嘛,反正我是為了想吃那朝思暮想吃沙拉才來這兒的,至少屯京的沙拉從沒讓我失望過!(正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