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異界聯名的成功案例!有趣又有味!老楊「鹹蛋黃乾拌麵」

嘉義起家的「老楊方塊酥」至今已有四十年的歷史,說知不知名?魔術師我並不了解,方塊酥這類又乾又粉的玩意真完全不對我的胃口;真要說真正認識了老楊,是一直到了幾年前亞洲地區吹起來鹹蛋風潮,在Costco的架上買到了款新產品「老楊鹹蛋黃餅」,那才是我與老楊的正式相遇,唰嘴的鹹蛋香與鹹甜的餅搭配起來真是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一大包沒過會就吃完了,也陸陸續續的在網路、甚至朋友討論起了這款產品,看來十分成功。

而憑藉著比經典方塊酥更暢銷的「老楊鹹蛋黃餅」,這回打著鹹蛋黃的名號與泡麵進行了異界合作,由味王代工,老楊出品的「鹹蛋黃乾拌麵」正式在全家獨家上市了。
包裝上與老楊「老楊鹹蛋黃餅」風格一致,相當醒目好認,要不是擺在泡麵區架上,還以為是桶裝零食呢。

碗身也清楚的印上著產品示意圖,看似也挺真實;而有趣的是右下角寫著微辣,在「老楊鹹蛋黃餅」可是沒有任何辣的成分,看來除了可想而知的鹹蛋黃味之外,又多了一層想像呢。

產品成分營養表與過敏原料表,食用前還請多加注意。

拆開後所見。

配料包除了標準的乾燥佐料包與醬包外,還直接地贈上了一片鹹蛋黃餅呢,完全沒有詐欺之嫌啊!(笑)

由於為味王代工,麵體的部分自然是使用了味王經典的油炸麵餅。

那就加入乾燥佐料包後,沖入熱水,讓我們靜候三分鐘吧!

三分後甩乾水份,加入醬包,醬包是較為膏狀,而並非油質或水醬感,加下去的瞬間就迎來了一股香香的鹹蛋味。

最後,再用力將隨附的鹹蛋黃餅捏碎,灑入麵中,便即完成!
而不知道這款泡麵用的鹹蛋黃餅是否為特製的,感覺較於之前吃的口感來說,在捏的時候感覺更加酥軟點。







完成後所見,加入醬包後先迎來第一層的鹹蛋黃香,而在灑入鹹蛋黃餅後,那相似又不同的鹹蛋黃香又更加進階。

在充分攪拌後,一種麻辣鍋底料的香氣一湧而上,並且參雜了一些鹹蛋黃香,卻又讓你覺得很融洽,很自然,好像麻辣鍋底的味道就是這樣似。

大口吸入,唇麻、椒香、醬鹹、醬甜、黃香,接續出現融合後,再重複進行,麵條的口感燒微軟些,但卻相當融洽,香麻的醬汁與鹹蛋黃味裹在麵條上,呼嚕嚕的一口接著一口,從中乾燥配料的蔬菜又額外顯得香脆。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這款由老楊出品,味王代工的「鹹蛋黃乾拌麵」真是讓我驚呼連連,有趣又好吃,又十分有特色;尤其在近三年,各家廠牌學上日本互相聯名,尤其在飲料界與零食界,掛上個聯名,就出了個特色口味,但往往味道上卻都有趣卻不好吃,甚至大多都還有些獵奇;這次老楊選擇了泡麵做為題材發揮,沒有搞什麼鹹蛋黃牛乳之類的鬼玩意,不但是開闢了一條創意新道路,也讓這類的異界合作題材,挽回了一點信心。
在配置上雖然是乾拌麵,卻也很有誠意的附上了片鹹蛋黃餅;味道上也不是個直球取向,而是讓鹹蛋黃做好既是主角也是配角的發揮,在椒麻醬上作為點綴,亦散發著主角的風采,也相當好吃,相比之下近兩年如雨後春筍推出的各家麻辣乾拌麵,以斷魂、銷魂、失魂什麼的挑戰辣度極限或是掛掛餐飲品牌的產品,這款「鹹蛋黃乾拌麵」能說是相當具有特色、地方性與美味的三大要素,許久沒嘗到如此有趣的台灣廠牌泡麵了,要是要拿乾拌麵作為土產送人,第一款是「維力炸醬麵」,第二款,或許就是這碗了;如果您對鹹蛋黃不排斥的話,在此推薦給大家!

老楊 鹹蛋黃乾拌麵


品名:鹹蛋黃乾拌麵
製造商/國:味王|台灣
發售日:2019年07月03號
販售地點:全台各大全家便利商店
入手價格:45元
入手地點:全家便利超商 豐華門市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