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SpinFit「CP1025 矽膠耳塞」為AirPods Pro量身定制|開箱測評&使用一個月後報告

SpinFit CP1025

在上個月,知名耳塞品牌SpinFit,開賣了蘋果Apple AirPods Pro專用的耳塞,開賣前兩個月便就開始緊鑼密鼓的宣傳,能改善了原廠耳塞的一些小問題,魔術師也是AirPods Pro的使用者,更是去年10月底買到首批的先鋒,也樂見如此的產品上市!


預防針

坦白說,魔術師我本人並不是專精樂樂,就連燒友都不是,本次的開箱評測僅作為一個普通消費者的實際體驗與點評,畢竟專業的燒友們,應該不會選擇AirPodsPro...吧?

先來說說AirPods Pro近一年的使用狀況:
關於模式,首先也不像部分Youtuber,什麼Tom鴿3C還什麼的,形容的那麼誇張,降噪開下去,外界吵雜與講話都完全聽不見“蛤 你說什麼”、“你剛剛有說話嗎?”那樣,實在是太作秀了,跟通透模式這個放大外界聲源的模式相比,降噪的確降低外界雜音不少,不過對比模式關閉下,再去對比降噪模式,倒是沒有明顯的差距,不過這僅是魔術師我對於此款耳機的主觀看法,畢竟這也是我的第一款擁有降噪功能的耳機,無從對比,僅以入手體驗來說,覺得降噪模式並無如同外界宣傳所說的“神蹟”。

關於耳機,從魔術師我的第一台隨身設備iPod Video 5th隨機附贈EarPods,截止到前幾天iPhone 12發佈會因應環保永久停止供應EarPods前,撇除額外販售的入耳式外,共經歷了三代EarPods吧,而最後一代EarPods外觀最為圓滑,也最為舒適,更是宣稱是最能貼合各式各樣的耳朵,不過也是我配戴起來最容易鬆脫的一款,而幾乎與現行EarPods相同造型的AirPods,自然就成為了我避開的產品了,加上俗話說,買蘋果產品搶買第一代,初代的小毛病在此就不多贅述了。

好在,千呼萬喚總算出了入耳式的AirPods Pro,對於與EarPods與AirPods耳型不合的我來說,可是一大福音,便興沖沖一早七點冒著毛毛雨到Appleストア新宿搶購,不料是..這柔滑的親膚材質耳塞,也因日常講話、行走,佩戴不久依然容易造成耳機鬆脫...。

而上述所提到困擾已久的兩大缺點,正是希望藉由這次購買的SpinFit CP1025來解決;至於買來近一年已經因為耳機震動異音,保修更換兩次這大毛病... 就先不提了,畢竟是換耳塞應該救不了的事。

好啦!總算進入正題,包裝外觀上採用吊卡的的形式,沒有特別精緻,或是因為訂製於AirPods Pro,因此採用了蘋果風格。


因為配戴原廠耳塞時是使用S size,且S size還稍大一點點,因此購買SpinFit CP1025時,仍是選擇S size,而另有除了S、M、L size以外的ML size供選擇,每一款不同尺寸的耳塞,顏色還有所不同,同時耳塞還更是台灣製造的。

共有英、日兩種語言的使用安裝說明,不過被我撕毀了...
而每套耳塞共有一對底套兩對耳塞,供日後老化做更換?魔術師我也不懂...
要是能有提供一套雙尺寸的話,或許會更好些?

安裝上首先則是取出耳塞與底套各一。

然後組合.. 便能完成。

底套對準AirPods Pro的橢圓形,喀的一聲即完成,其實一直不是很喜歡S size的紅圈配色,配上透明的耳塞,像極了保險套啊,M size與L size的湖水綠與粉紫色多好看啊...。

對比原廠同樣是S尺寸的耳塞,尺寸相當,不過外型的傾角還是有些不同。

與原廠耳塞對比,看起來的確是沒有落差,甚至感覺原廠的耳塞那隻,還稍微的高了點。
SpinFit CP1025

但其實,放置於充電盒內,雖然說是完美收納,不過其實蓋起的過程中,還是會明顯感受到與上蓋擦到了一瞬間,雖然完全不影響最終閉合與使用,但S size就已經這樣了,不知道其他更大的尺寸是否會更嚴重?

接著以下評分為這一個月的使用心得報告。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回到開頭再打一次預防針,作為一個希望解決AirPods Pro的小毛病的一般使用者,對於本次一個月的使用下來的主觀心得

整體來說,先說說最重要的貼合度,畢竟要是老是鬆脫,無論降噪或音質再好,聽不了也是白搭;鄙人雖為好吃肥宅,不過一週仍會上個三至四次的健身房,流點油,流點汗,加上本人又是濕耳,以與原廠當初原廠的相比,友好上一些,但基本上在這條件下也無法到無敵貼合,仍然時不時需要再稍微推一下耳機回耳朵,所以要是是為了純粹運動環境下的因素,購買此耳塞,並無法解決,只能稍微延緩,而在一般日常的靜態或非運動的動態使用下,貼合度倒是好上不少;而有趣的是,以往使用原廠耳塞,佩戴時間就算不長,耳朵就會感受到明顯的悶脹感,這款CP1025倒是幾乎沒什麼明顯的悶脹感。

至於關於降噪方面,不知道是尺寸貼合度問題,還是因為解決了悶脹感的必要犧牲,原來就不是很優異的降噪功能,感覺更換了CP1025的這個月,降噪功能更是有感的下降;,對於AirPods Pro這款主打降噪的耳機來說,豈不是顧此失彼,不過至於這一點點的降噪下降,換來的是悶脹感與貼合度的提升,就看各位的取捨了。

 最後,關於音質細節,我這個不專業的木耳就不多加評論了,至於推不推薦購買?要是是單純要在運動、高動態的環境下彌補原有的耳塞缺點,那並不特別推薦,效益並不高;而要是本來就不會有佩戴容易脫落與悶脹感問題,那也不太需要購買;推薦購買對象,日常使用狀態下容易頻繁耳機鬆脫,以及佩戴時容易有悶脹感,在這款CP1025都能獲得良好的緩解,至於降噪功能的稍微減弱,就要看大家對於耳機著重,不過建議還是能到實體店家試聽體驗,會是最佳的購前選擇。


SpinFit CP1025


品名:SpinFit CP1025 - Replacement Ear Tip for Apple Airpods Pro
製造商/國:SpinFit|台灣
發售日:2020/08/15
販售地點:各大音響電子店、網路通路
入手價格:450元
入手地點:加煒電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