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有別関西風格的東京味鶏白湯「麺屋 臥龍(がりゅう)」|東京都世田谷区三軒茶屋

臥龍「鶏チャーシュー麺」
位於三軒茶屋站不遠處,三茶栄通り商店街上的「麵屋 臥龍」,自2006開業以來,就憑藉著在地人所好的滋味,一路上也開業了近15個年頭,不是觀光客所好,充滿花樣的滋味與擺盤,而是穩定且安心的美味,也要不是居住於此,魔術師我想也永遠不會發現這間好店吧。

麺屋 臥龍 營業時間。

只有9席的吧檯座位,室內小巧且溫馨的風格,桌面僅有簡單的面紙、水杯與菜單。

拉麵主要以雞白湯為主,還有著同樣是雞白湯基底額外變化的「煮干拉麵」與「味噌拉麵」。

除了拉麵之外,背面還有著簡單酒類與下酒菜,吃不下拉麵,下班續攤小酌也是個好去處。

臥龍「鶏チャーシュー麺」
而本次點的是「鶏チャーシュー麺」再外加一顆味玉,配置上為雞胸叉燒與雞腿叉燒各一片,蔥絲與筍乾。

正如標題所述,有別於關西那濃稠肉感重的雞白湯主流,臥龍是典型東京都內風格的雞白湯,較同樣以雞白湯聞名的蔭山樓,臥龍這的看上去就知道又更加來的淡雅些。

不過雖然質地看似比較稀薄,乳化卻是相當的完全,嚐起來是滋味濃順,口感清爽的調性,油脂味不重,雞骨的味道最為豐滿,其次是伴隨著雞肉的纖細滋味,搭上著調味適中的鹽醬底,細緻迷人。

麵條採用的是中高加水率的細麵,帶有些全麥粉,嚼起來彈而香,帶湯性也優異。

雞胸叉燒就是普遍眾多拉麵店的那味,倒是經過醬醃與表皮微烤的雞腿叉燒,深得我心,口感與調味都很棒,配酒肯定也很搭。


 正如文中所述,這是一間以當地人為主調的一間拉麵店,沒有什麼國外觀光客,也沒有特別多的本地拉麵迷,也不搞限定拉麵,穩穩地做著近地生意,多的是一份輕鬆、溫馨的氛圍;拉麵的滋味也很棒,加上營業時間很晚,常常晚間十點多先到這裡吃頓,再到對面的超市イオン(AEON)買些特價品與日用品,悠悠哉哉的回住所。
要是有機會到三軒茶屋走走,不妨可以試試這東京風格的雞白湯拉麵,雞白湯可不一定是得又濃又稠才稱得上是雞白湯,這樣子滋味纖細順口的滋味,反而更加讓人時不時會想起回味,推薦給大家。

麺屋 臥龍(がりゅう)

地址:東京都世田谷区三軒茶屋1-35-3
三軒茶屋駅、 三茶栄通り商店街、AEON FOOD STYLE、藍瓶咖啡 三軒茶屋店
電話:080-4918-002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2:00至14:30、18:00至24:00;週三18:00至24:00;週日12:00至14:30、18:00至22:00。(週二公休)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