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台北市中山區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鄰近美麗華,就在RAW與龍吟所在赫士盟大樓隔壁的春大直,集結不了少幾間人氣餐廳,包含朧粵、九華樓、雅室牛排與富錦樹台菜香檳等,其中還包含著這間近期一位難求的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除了吧檯的12個座位外,還有一間包廂。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菜單
酒單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菜單
酒單
酒單的選擇,整支佔多數,不過好像也沒敲到要點,單杯的選擇也有些貧乏,但其實這間店的餐食調性挺需要搭酒的,建議能搭酒還是得搭。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菜單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菜單這是燒鳥的菜單,都為120元一串。
Birdy是採套餐制,套餐為2580元,服務費10%x另計。

晚餐共分為兩個時段,18:00至20:00的時段僅提供套餐,因此要是還想加點套餐外的串燒,建議預定20:30後的第二時段,吃起來會比較輕鬆,但由於要喝酒,如果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吃完都接近24:00了,住遠點的就僅剩計程車之選擇,還是蠻兩難的。

單杯威士忌梅酒300元。
水資是以瓶來計算,有氣泡水與礦泉水供選擇,如果沒喝酒還是建議選氣泡水,Birdy的串燒焦香與調味較為重些。

前菜的蒸蛋,靈感發想於關東煮,是醬油底的雞湯,配有山茼蒿與山芹菜,蒸蛋本身是混入麋狀的雞胸泥,不過這湯頭配上山茼蒿,多少有點客家鹹湯圓的氛圍。

稻燒雞刺生,配上柿子薄片搭配還不錯,不過覺得稻燒的燻味稍微有些過頭點。

棒棒腿

阿基里斯腱
皮酥內嫩,這道還不錯。

雞風乾火腿
這道風乾熟成火腿是我套餐內最喜歡的一道,桔醬與上層看似乾酪的栗子絲,澀甜鮮再結合火腿熟成的鮮,是點亮這火腿的綠葉,風味層次相當豐富,也多少有些拉高後續料理的期待。

里芋
醬烤的里芋配上牛蒡絲。

轉味用的洛神花冰,點綴些楊桃、白酒漬蕃茄,還有一個日本的啥,塊狀的那個...介紹的沒講清楚。

鹽烤雞胸
半生熟的做法,搭配蠻有名的辣椒醬,新潟妙高寒作里,但我覺得辣椒醬量有點太多,應該輕輕一抹即可,雞肉都做半生熟了,就是想吃雞肉的鮮味,不過都被辣椒醬的吟釀的發酵味有些衝。



雞肝
以紫蘇海膽為發想的雞肝料理,是用地瓜葉包裹著雞肝、地瓜泥與咖喱醬,咖喱醬太搶了,紫蘇跟地瓜葉也不是相同屬性的玩意,沒法對比。

雞翅

雞肉丸
神鳥鳳凰
吧檯一景。(笑)

雞蠔
雞頸
雞心
雞皮
主廚這手法,雞皮烤得不錯。

雞白湯雑炊
桂圓澄清雞湯
蠻好的,桂圓特有的燻香味與這雞湯結合得很好,作為收尾更像一道茶飲,蠻喜歡。

甜品是以水梨雪酪,配上底下的抹茶布丁,醬汁為抹茶芥末。

清甜的雪酪與草本花香。

不得不說抹茶芥末醬配上去挺巧妙的,不管是配著雪酪還是底下的布丁,就像躺在草地一陣風吹過青草窸窸窣窣搔弄臉頰的那感覺,清新又帶有些繽紛。

母雞下蛋
本季主題的收尾,為了呈現母雞下蛋,所呈現的兩道茶點,生乳酪蛋糕與費南雪。
再搭配一旁鹿谷的凍頂茶。

底層生乳酪配上上頭栗子、蘋果丁與果醋混合的碎丁,解說特別提到上頭點綴的葉子是芳香萬壽菊,整體搭配也蠻好,口感、香氣與味蕾層次皆很豐富。

芝麻菊花費南雪,芝麻香氣很足,不甜膩,雖然常規的費南雪僅有使用蛋白,但這費南雪總感覺有些蛋黃香,不知是否錯覺,不過總之蠻喜歡的,與茶也蠻搭。




Birdy Yakitori 燒鳥狂想曲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303號2F
捷運劍南路站、春大直、美麗華、維多麗亞酒店、RAW。
電話:02-8502-0308
營業時間:晚間18:00至23:0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