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日清「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 |名店仕込み 赤丸辛味博多とんこつ  

由日清所推出的「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於台灣的7-ELEVEN正式獨家販售,一風堂、日清、7-ELEVEN這三者之間一直有個微妙的合作關係,包含在日本的7-ELEVEN也是獨家販售著日清出品的一風堂泡麵日清「一風堂 赤丸新味 博多豚骨」;有別於日本境內發售的碗裝高級版,海外亞太地區所販售的赤丸從碗裝降級成了較為簡易的杯裝版本,至於與日本境內7&i所獨家販售的一風堂 赤丸新味 博多豚骨泡麵差別在哪呢?就讓我們繼續往下看吧!


包裝的部份僅在杯身有做產品示意的設計,在杯蓋的部分則是採用了較為素底印上個一風堂的字樣,較為簡潔的設計, 而風味油包也不像日本那樣附於杯蓋上。


產品成份營養表與過敏原料表,食用前還請多加注意;而商品名稱也不知為何為「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這種掉漆的翻譯方式,要是翻成「一風堂赤丸新味博多豚骨速食麵」想必會好上不少吧;而這款為台灣的正式代理版,在下方的資訊欄已印著代理商,並非後續補貼貼紙,只是在中文資訊上,大多為香港的正體中文用詞,並未修改成台灣的習慣用語。

此商品為香港日清食品出品、泰國製造;而在這裡也稍微科普一下,台灣地區的官方版皆為香港日清出品,而海外的亞太地區,包含了香港、新加坡、台灣、泰國、印尼等,除了香港的出前一丁系列與部分品項是由香港製造外,其餘基本上都是由日清泰國的工廠出品,因此看到日清食品為泰國製造是一件蠻正常的事情。

拆開後,如日清杯麵的往常,乾燥佐料與粉末皆已灑好,不過與日版最大的差異就是通常日版的風味油包會置於杯蓋上,而海外亞太地區版的,皆為置於杯中,論衛生來說,還是希望能與日版同步。

而有趣的是,加水線採用的是虛線印刷註記,而並非像往常那樣為壓模的刻印,應該與油包放置位置相同,是個節省成本的做法吧。

那就取出油包,沖入滾水,靜候三分鐘囉!




三分後,加入風味油包,即完成!

相較於「一風堂 白丸元味」,赤丸新味的差別就在於辣味噌與黑蒜油,而這回在粉末湯頭上,並未感受到額外下功夫,則是全權交由風味油包來詮釋。

剛加入風味油的前十秒還能隱約聞到黑蒜油與豬油的香味,不過喝上一口湯,黑蒜油的風味微乎其微,更別提辣味噌的風味了,基本上來就只有些相當突兀的刺辣感,雖然一點都不是強度很高的辣,但是在這溫潤的湯調來說,卻顯得額外刺激;至於其他部分,大致上與另一款「一風堂 白丸元味 博多豚骨」沒有絲毫差距,溫醇帶點甘韻的順口豚骨,表現的相當不錯。

麵條也與另一款相同,不過這回將沖泡時間縮短至2分30秒左右,麵條的口感上有較接近魔術師我個人愛好的口感,稍硬、同時帶有點韌性,且保持著彈性;不過由於是泡麵的油炸麵體,還是與一般生麵有所差別,要是再縮短沖泡時間,麵條沒吸足水份 的那不熟感會更加明顯,建議沖泡時間為2分30秒至2分50秒。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這款由日清推出的「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不知道會不會是在今年日本一風堂將在台灣的一風堂拉麵店收回直營後的一種行銷策略;雖然同樣94元,統一製造的拉麵道系列可以買上三碗,而這一風堂系列只能買到兩碗,不過就看各位是偏好吃飽,亦或是口味上的吃好了
至於在口味上,本次吃的「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也就是「一風堂 赤丸新味 博多豚骨」的杯麵版,與日本境內販售的碗裝版本,有著一定的差距,如果說那碗滿分十分是八分,那麼這碗可能只有五分,雖然還原度上少了片狀叉燒與較為豐富的配菜,但並非是配料上的還原度差距,才給予這碗如此低分,而是在湯頭上的還原度,較為讓人失望;與另一款「一風堂 白丸元味 博多豚骨」相比,同樣都有著良好的湯底素材,差距就在於那弄巧成拙的風味油包了,要是沒加風味油包,那即是白丸,只是加了,也成為不了赤丸;那存在感略低的黑蒜油風味與刺激突兀的辣,是讓這款杯麵失分的關鍵,要是在粉末湯頭上就能夠做點銜接,而不是讓勝負都交予風味油包負責,想必會好上不少,硬要說的話,這碗只能稱作"加了點辣油的白丸"而並非我所熟悉的赤丸;不過如果您較不在意還原度問題,同時又愛吃點辣,那想必這碗比起另一款白丸元味來說,會更適合您。

日清 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


品名:一風堂辣豚骨湯味速食麵
製造商/國:香港日清食品|泰國
發售日:2018年11月06日
販售地點:全台灣各大7-ELEVEN、網路通路
入手價格:兩件94元
入手地點:7-ELEVEN 榮星門市


同場加映

原汁原味帶著走!日清「一風堂 赤丸新味 博多豚骨」
日清「一風堂豚骨湯味速食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