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你想吃羹麵再買!7-ELEVEN「麵屋一燈 濃厚干貝雞湯拉麵」

7-ELEVEN「麵屋一燈 濃厚干貝雞湯拉麵」 

由日本知名拉麵店,在日本美食評價網Tabelog(食べログ)一項名列前茅的麵屋一燈,與7-ELEVEN所共同推出的聯名商品,在五月初時就已首次推出了「雞唐揚炒飯」與「胡麻冷沾麵」兩款商品,而到了這個冬天又在本次推出了兩款新聯名產品,分別為本次為各位介紹的「濃厚干貝雞湯拉麵」與稍後為各位介紹的「照燒雞炒飯」。

 一直以來在麵屋一燈都大受歡迎的芳醇干貝雞湯拉麵,清爽的鮮鹹的鹽味雞湯與干貝風味油主導,搭配著順口的細直麵 與可口的低溫調理叉燒,這回7-ELEVEN讓你我家的巷口都能夠嚐到這味...嗎?
在五月初發售的胡麻冷沾麵至少在塑膠盒上採用了黑底與一些金絲來裝飾,就像本次炒飯包裝的設計風格;而這次的濃厚干貝雞湯拉麵則是採用了一個素白塑膠碗,加上映入眼簾的內容物就已經是偏向彩度低的內容物,整碗麵從架上看實在沒那麼可口,不過有著這印著麵屋一燈的金色這塑膠帶,就足夠吸引魔術師我的目光了!

熱量約為492大卡,售價為139元,其實以微波食品來說實在不便宜,這售價在中南部也已經可以嚐到一碗現煮的拉麵了,7-ELEVEN也是一直在挑戰大家的接受上限呢,不過要是好吃那倒是無所謂,就來瞧瞧這碗麵值不值這139元了!

 成分營養表,食用前還請注意是否有易過敏物質。

微波前的內容物樣貌,基本上目前湯頭是呈現著稠凍狀,待微波完成後才會顯現,麵量感覺似乎還算挺多的,同時即便在還未加熱前就已能聞到濃濃的貝味了。

那麼就以1200w微波三分鐘吧!而如果家用的700w微波爐請微波4分45秒鐘。




完成後,立刻飄散著濃濃的貝類香氣,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這碗拉麵如何吧?
而想知道炒飯的心得,則請參考文末連結!

濃厚的貝類風味壓過此刻空間的所有氣味,看上去配色少了些綠蔥點綴,加上上述所敘的白色塑膠碗,雖然料感覺鋪滿了整個碗,但視覺顏色上,就稍微顯得不是那麼可口;而對比麵屋一燈所賣的芳醇干貝雞湯拉麵來說,這款除了名字相似外,沒有半個配料是相同的,看來是個原創產品呢!但仍小期待著能嚐到芳醇干貝雞湯拉麵那樣的淡麗滋味。

配料上給的還算豐富,一片大叉燒、筍乾、木耳絲與三顆小帆立貝,有看上頭成份表的朋友還會發現,這帆立貝還是日本青森產的呢!倒是味道方面,跟罐頭干貝的味道有著八九成相似,軟彈的還算可以 ,而筍乾與木耳就沒什麼特別的存在感了。

梅花豬叉燒,完整的原肉切片而非組合似火腿的叉燒,口感算是以目前微波拉麵中的叉燒最好吃的一款了,相當軟嫩,不過沒什麼特別的調味,厚度也是差強人意,上頭灑的芝麻更是不知所云。

琥珀色的湯頭,看似有模有樣,嚐一口...
好甜!與一股濃重壓迫的貝類風味衝進口腔,就像是把罐頭干貝的煮汁當湯底似的,倒是沒感受到什麼雞湯的纖細風味,湯頭的質地帶有點勾芡感的黏稠,並非拉麵較為常見的清湯與風味油的搭配組合,而是一種中式羹湯地感受,十分熟悉。

麵條,為細直麵,不過嚐起來完全不是想像中的那一回事,帶有點切齒的口感與較軟質地,蠻接近切仔麵常用的白麵條,再配上這樣的湯頭,我想起來了!原來是家常花枝羹麵啊,又有筍又有木耳,再加點扁魚、蝦米與白菜,又能搖身一變成白菜羹、土拓魚羹,而加點沙茶,又成了熟悉魷魚焿的滋味了!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總結,這回由麵屋一燈與7-ELEVEN所共同推出的「麵屋一燈 濃厚干貝雞湯拉麵」,以命題、品牌質感到最終呈現出的產品與售價都是不及格的,在命題的“拉麵”部分,如上頭所述,並未以拉麵常見的醬底、湯頭、風味油三者的結合,而是全都融在一起並勾芡,嚐不出拉麵該有的主調性,在調味上的協調性也極差,實在甜到不知道在嚐些什麼,似乎為了讓消費者一吃就吃起來很干貝所以用這種粗糙的手法來呈現,徹徹底底的就是碗羹湯麵,讓我都不經疑惑,產品測試員與開發人員是不是分辨不出來甜與鮮的差別,故用這種甜膩的方式呈現所謂的濃厚嗎?麵條上,似乎也採用了現有的規格下去處理,並未特別監製或是開發專用麵條;而配料上倒是沒想像中那麼糟,能說是整個產品中表現最好的一部分了。
而在品牌價值上,冠上了麵屋一燈後,不免提高了不少期待,雖然品項名稱為濃厚干貝雞湯拉麵,而不是麵屋一燈所販售的芳醇干貝雞湯拉麵,但有常在吃拉麵的人,也多少會做些聯想,而沒在吃拉麵的人,要是吃了此款微波拉麵,或許看到麵屋一燈的芳醇干貝雞湯拉麵,就會立刻聯想到此產品,這或許不是個很好的品牌連動呢
最後,以139元吃到這種羹麵,或許還是把錢省下來去麵攤或夜市花個39至79元吃碗現煮的羹麵還較為實在點,不推薦各位購買本次的「麵屋一燈 濃厚干貝雞湯拉麵」。


7-ELEVEN「麵屋一燈 濃厚干貝雞湯拉麵」

品名:麵屋一燈 濃厚干貝雞湯拉麵
製造商/國:聯華食品|台灣
發售日:2018年11月6日
販售地點:台灣各大7-ELEVEN
入手價格:139元
入手地點:7-ELEVEN 榮星門市


同場加映

7-ELEVEN「麵屋一燈 照燒雞炒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