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招搖撞騙偷換概念!老四川「螺螄風味粉」

老四川「螺螄風味粉」
這兩三年,螺螄粉的聲量也漸漸地在台灣吹起一股小眾風潮,去年可能因為疫情緣故,不少商家也紛紛考量轉型與多角化經營,而在台灣麻辣鍋界能與鼎王並列的老四川,也賣起了即席麵,還是以螺螄粉為主題。
由於價格也不算太便宜,59元一碗,剛開始的鋪貨據點也不是很多,加上也沒多期待這類斜槓商品,就沒趕在第一時間入手,現在是終於能在全家的架上找到,對於愛吃螺螄粉的我,還是忍不住買了,至於實際味道如何,就繼續接著看吧。

成份表裡過目了一遍,沒有任何螺螄的成份,只有田螺香精粉,別說“螺螄風味”了,連螺螄香精都被偷換概念成了田螺香精。

成份營養表與過敏原料表,食用前還請多加注意。
製造廠商是由老四川的央廚自行生產,並非委外其它泡麵大廠。

拆開後所見。

左上起,醬底包、榨菜包、田螺香精粉、乾燥佐料、白醋、炊粉。

粉跟螺螄粉用的粉完全不同,就是一般泡麵用的那種粗細,粗細不說,人家螺螄粉用的是米粉,你這看了一下成份表是馬鈴薯粉與綠豆粉混合,半點米的成份都沒有。

既沒有螺螄,也沒有米粉,還沒吃之前就已確認這是個徹頭徹尾玩文字遊戲的商品。

沖泡前將所有佐料擠入碗中,並沖泡5分鐘。

老四川「螺螄風味粉」
五分後所見,嗯,看上去就是碗普通的酸辣粉,也沒有飄著什麼螺湯的味道或是來自酸筍的臭香。(畢竟根本沒有加酸筍)

湯頭上,其實醬底呈現出的香氣還蠻豐富的,藥膳辛香感還不錯,但就毫無螺螄湯的味道,調味偏淡,辣微微的、酸微微的、鹹微微的、甜也微微的,而且甜到有些出戲,真要說的話這就是一碗普通酸辣粉的湯,都做微微酸微微辣。

然後配料不整點酸豆角或酸筍,也不知道加甜甜的酸菜是在幹嘛,完全出戲。

粉就是常見泡麵中的乾燥炊粉,帶湯性還行,口感軟Q,但就是跟螺螄粉的主題性完全搭不上。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整體來說,這就是一款偷換概念,誤導消費者的產品,台灣的食品法就是這樣,當你沒有添加什麼什麼,只要註明是什麼什麼“風味”就沒問題,所以這碗才叫“做螺螄風味粉”,不過要是你沒有添加螺螄,味道卻能模擬出螺螄粉的味道,那我還覺得沒問題,但你今天這款產品就是個不能說一模一樣,可以說是毫無相關,從成份再到呈現,再從湯到粉,都與螺螄粉八竿子打不著,即便說實話,味道還算可以,但文不對題,矇騙消費者,那對我而言就是是零分,以上,完全不推薦想吃螺螄粉的你,剩下的一顆星是給你產品的口味,不然原本是連一顆星都不想給



老四川 螺螄風味粉


品名:老四川螺螄風味粉
製造商/國:人杰老四川餐飲|台灣
發售日:2021年3月
販售地點: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全家便利商店、台灣網路通路
入手價格:59元
入手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江寧店


留言

  1. 呃…螺螄在對面是保育類動物 不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螺螄在廣州當地就是指石螺,也就是中華圓田螺,不是雲南的那個螺螄。
      中國那產的螺螄粉是有加螺肉螺湯的,不是“田螺香精粉”招搖撞騙,別偷換概念,跟保育類的那螺螄有啥關聯。

      刪除
  2. 我覺得酸辣粉那碗比較好吃

    回覆刪除
  3. 沒騙啊。成分明明白白,名字也說是風味。

    回覆刪除
  4. 個人口味,好吃就好,又不是米其林,不需過度評論

    回覆刪除
  5. 還以為只有我認為不好吃, 看品名入手,吃完整個超空虛, 跟名字完全不搭. 這個系列在全家推, 酸辣麵的麵體也很空虛,口感不好. 至少marketing 做得很好, 至少會買一次. 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