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La'麺KnockOut|台中市西區


La'麺KnockOut
La'麺KnockOut
La'麺KnockOut
La'麺KnockOut
位於忠誠街,鄰近公益路的拉麵店「La'麺KnockOut」,開設在住宅區內,外觀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現是間拉麵店。
開店的渡辺真伍,曾擔任台灣「銀座 篝 台中三井店」店長,而「La'麺KnockOut」為渡辺自行在台中開設的拉麵店,與「銀座 篝」無關。

店內裝潢較為簡易,而除了進門一看到的7人座吧檯外,還有著較為寬敞的四人大桌,坐六人應該也不是問題。

桌上有著帕瑪森起司粉與店家特製的海老辣油。

先看到的菜單是關於這間店的理念來歷等等,就是說故事,不是特別重要。

菜單則是有著定番、期間限定與副餐、飲料等。
聽說先前招牌有改版過一次,不過魔術師我也是第一回來,不影響,仍是點他招牌的拉麵。

La'麺KnockOut
KnockOut La'麺
在當天沒客人的狀態下,等了有些久的時間,約15分,麵終於來了。
「KnockOut La'麺」,售價300元,麵鉢的辨識度蠻高的,雖然配上黃銅色筷子略顯浮誇,不過能直接架筷子也蠻實用,整體看上去視覺繽紛美麗。

照官方說法,湯頭使用了法式濃湯的Pottage作為基底,不用動物系成分,只使用魚介系與野菜,主要是以蝦、蛤與番茄為主。
嚐一口湯,湯頭口感很濃郁綿密,鮮奶油的風味與口感很顯著,再來是番茄,最後才是些許的蝦味與佔比更輕的蛤貝味,湯裡還能撈到些水乳酪,受湯溫半融的滋味與口感還蠻相稱。

真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這湯匙,洋食感印象太重,且對於拉麵的湯來說,有些不太好撈,還是調羹契合些。

高加水率的高筋粉麵條?又混了些杜蘭小麥?口感蠻彈牙,不過義大利麵的既視感很強,真要說的話配上這奶油蕃茄味明顯的湯頭,與其說是拉麵,倒不如說是湯義大利麵。

配料之一的炸蝦餛飩,吃完沒特別感覺,就是裹著一小尾蝦仁丁在內。

唯一讓人有拉麵感的配料,剩餘像是玉米筍、花椰菜、檸檬片等,要是沒有這片叉燒,還真讓人覺得是在吃湯義大利麵。

吃到一半時可以加點乾酪粉,增強義大利麵的既視感。

特製的蝦辣油,其實風味還算蠻好的,微微的辣,也增添不少湯裡本來不是那麼明顯的蝦香。

打卡按讚送的佛卡夏,比起麵條,湯沾這玩意更契合,不過單吃就較為馬虎了。

松露醬油鷄肉飯
另外加點的「松露醬油鷄肉飯」70元一碗。

味道就,較為普通,銀座 篝有一款類似的奶油雞肉丼,「鶏チャーシューバターご飯〜トリュフ醤油かけ〜」380円的樣子,原以為這碗飯會與那碗相當,但還是有些差距,這碗吃起來像是豬油拌飯,但少了豬油,醬油、叉燒與米飯少了濃郁滋味的玩意當銜接,味道連貫就顯得蠻生硬。

麻薬たまご
這陣子在日本很流行的韓國家庭料理「麻薬たまご」,也就是麻藥溏心蛋,這裡也吃得到,由於第一次吃,也沒特別感覺,像是把溏心蛋泡在台式涮涮鍋的調味料裡。


整體來說,這碗充滿文青感的拉麵?又或說湯義麵?個人覺得產品本身沒有太大問題,是好吃的,但是在拉麵與洋食間的平衡點,拿捏得有點不太平衡,湯頭營造的滋味、到麵的口感與配料的呈現,要是沒吃過スープパスタ,湯義麵的朋友,可能覺得還好,但不巧的我吃過,且海老のトマトクリーム這口味,無論在湯義麵,還是一般的日式義大利麵都是蠻常見的口味,就連日清的カップヌードル都出過其口味「カップヌードル 海老の濃厚トマトクリーム」,作為期間限定或是次要品項,或許還好,但拿來作為拉麵店的定番,似乎有些偏,要是沒了那片叉燒矇著眼吃,肯定不會覺得這是碗拉麵。
加上300元的售價,屬實也不算便宜,食用完飽足感也較為一般,整體商品是好吃的,但要是我想吃碗拉麵,不會選這吧,以上!

La'麺KnockOut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誠街127號
捷運市政府站、廣三SOGO、公益公園、勤美誠品綠園道。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一中午11:30至15:00、晚間16:30至21:30
臉書粉絲專頁:La’麺Knock Out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