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亞洲前20強的最佳餐廳「MUME」|台北市大安區

作為年年入選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也就是亞洲50最佳餐廳(亞洲五十大)與米其林評鑑的MUME;與RAW相同,都將「產地到餐桌」把台灣各地各類的美味食材端上舞台,並發揮的淋漓盡致,「土地永遠是料理的根」MUME主廚林泉Richie說到。
這回也受有人之邀終於嚐到本年度2020的夏季菜色了,也把三倍券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吃下了肚子中。
店外現代裝潢,低調藏身在四維路,大面積的白牆兩旁昏黃光線又叫人一探究竟,這是是對美食的一種趨光性呀。

除了亞洲五十大與米其林評鑑外,Edipresse Media Asia 所票選的台北最佳Top 10大餐廳 T Dining,MUME也包含其中。


雖然裝潢方面傾向現代Loft風,不過回到餐桌上,仍終究是木質桌椅比較能感受到些溫度。

拉開面前小抽屜就能發現本次的菜單。

餐具也都是放在抽屜之中,每個種類都有著數把,能自行決定哪道菜餚想使用哪樣餐具,不顯拘束,也為送餐人員減少不少人力成本;不過每次要拉開抽屜前,肚子都得稍微收一下,還是顯得有點麻煩。

不過,魔術師對於這類現代料理,還處於懞懞懂懂的狀態,此文也就不發下豪語評判些什麼,主要仍以簡單的文字帶過並稍微點題一下私心較喜歡的幾道佳餚,如果有見解上與文字敘述上錯誤,還請各位讀者不吝嗇的指教。

以甜豆仁、 Ricotta Cheese與醃漬金棗去做的一道開胃小塔,青豆泥又重新塑造成青豆人的樣貌,配著底層的酥餅,入口嗶嗶啵啵像魚卵般的口感,配著滑順的起司醬,是道豆香與酪香濃郁又清爽的一道開胃小品。

而如其貌,看就是葡萄柚的果肉,吃起來也是,不過這葡萄柚肉在口中汁水溢出的口感,也搭著底層滑順的乳酪醬,滋味濃郁又帶著果香。

Cuttlefish/Mullet Roe/Black Carlic
以低溫油封的軟絲,配上蒔蘿烏龍茶油、黑蒜雪莉醋醬、煙燻烏魚子與一旁的黑蒜粉。

常溫、且軟糯微妙的口感,用文字有些難以描述這軟絲,配上酸甜氛香的茶油與雪莉醋醬汁,風味變化有趣,尤其是茶油與黑蒜相結合時,還有點淡淡的巧克力風味。

餐中的第一支配酒。

Crudo/Plum/Kambu
漬過昆布的生鰹魚排、搭配梅子與紫蘇醬汁,底層看似一幅畫的盤飾,是由辣椒、羅勒與一些香料所混合的風味油。

魚排香甜,風味濃郁,切小塊後沾點盤上的風味油一同入口,清爽的魚肉又多了層油潤的口感並增添不少香氣,原以為嚐完會十分膩口,不過得利於上頭紫蘇與梅子混合的醬汁,瞬間那酸甜清爽的滋味又把油的膩感給抵消,恰到好處。

MUME Salad
野菜沙拉,看似就像一個花叢般,選用台灣的在地野菜,山蘇、過貓、甲仙芋筍、番茄與豆薯等,蔬菜本身的甜酸與黑豆豉醬搭配,起初吃覺得有些零碎感,不過隨著食材吃進口中越多,又逐漸顯得越豐富越繽紛,豆豉醬也相當巧妙的作為各類蔬菜的銜接,更尤其配合到某幾種食材時,像過貓與山蘇等,又會跳出一種熟悉的快炒熱菜風味,是道越吃越好吃的沙拉。

副餐的煙燻奶油配上酸種麵包。

抹點奶油後再沾點鹽,口感與味道都不錯,奶油醇厚,倒是麵包麵香不錯,但就酸種方面,感覺風味有些不足。

Wagyu Tartare/Daikon/Egg Yolk
額外加點的韃靼和牛,韃靼牛肉一直是魔術師我特別喜愛的菜餚,除了能滿足最原始的肉慾之外,生碎肉與醬汁的搭配更是考驗了廚師的味覺設計。

韃靼肉餅中混合了生鮮的澳洲和牛、醃漬洋蔥與菜脯,上頭的蛋黃並非鵪鶉蛋,而是將蛋黃經過低溫的方式烹調,讓蛋黃熟化質地更濃稠後,再重新擠上去成了蛋黃醬。

配上一旁的藜麥脆餅,可以直接坐底盤,也可以剝成小塊沾著食用。

帶了點蔥香的藜麥脆餅,我想這是可以與韃靼和牛抗衡的耀眼配角,韃靼和牛混合起來,裡頭的醃漬洋蔥丁與菜脯的兩種不同口感、不同風味的酸甜香,融入嘴中,相當豐富且融合呀,尤其嚼一嚼軟糯的牛肉丁時,又會時不時嚼到,有點酥彈酥彈的菜脯,配上底下香酥的餅,奔放的滋味,又將台味給重新詮釋了。

剩下一些韃靼牛,配上附餐的麵包,也不錯,但一體性果然還是配上藜麥脆餅更加完整。

Milkfish/Daylily
用鐵觀音茶葉燻過的虱目魚肚排,底醬為鮑魚醬汁,搭配金針花作為搭配蔬菜。

經過茶燻的虱目魚肚嚐起來一點都不膩口,肉質細緻軟嫩內層油脂豐富化口,最上層薄薄的一層魚皮滑嫩帶有膠感,能把魚肚捲成這樣子的三明治,也是絕了,是我本次十一道餐點中最喜愛的一道;再配著鮮甜的鮑魚莫斯醬汁,與上頭的細香蔥、醬中一點點的酸菜碎與花椒油,五味俱全,香氣滿溢呀。

Chicken/Celeriac/White Asparagus
經過乾熟一週的竹地雞以九分熟的方式呈現,搭配彰化白蘆筍與芹菜根的奶醬。

經過乾式熟成與烹調後,雞肉顯得無比軟嫩,甚至刀輕輕一壓雞肉便層層分離,加上竹地雞本上優異的風味,雞皮濃郁的脂香,美味不在話下,美中不足的地方就大概是,要是雞皮能再更酥點就好了,這方面logy呈現得更好些;而除了芹菜根醬之外,盤上還有個褐色的肉醬汁,應該有加入中藥材去調和,隱隱約約吃著雞、沾著醬反而有個藥膳雞湯風味,再配上一旁鮮甜的白蘆筍,醒味提鮮又解肉膩。

Ox Tongue/Shiitake
主餐的最後一道,牛舌。
被醃漬後再薄切的皎白筍覆蓋的牛舌,一旁是綜合菇類,以及冬菇所熬煮成的湯,構成的一道湯菜。

很厚的一塊牛舌排,入口軟嫩又帶有點彈性,對我來說風味略顯清淡了些,不過最為收尾的主菜來說,稍後即將進入甜點,又其實剛好。

而雖然沒有額外特寫,不過其實比起牛舌,冬菇湯那纖細的風味才是最叫人滿足的滋味。

Guava/Lychee/Coffee
乍看就像一盆玫瑰鹽送上來。不過這其實是由紅心芭樂的冰沙、牛奶雪酪、咖啡油與最底層的新鮮荔枝所層層疊起。

一次挖到底,四種風味與四種口感同時在嘴中綻放,尤其咖啡油使用的技法,真的是讓人驚奇,多了這點濃醇的苦韻卻讓這道甜品昇華了一個檔次。

Mango/Coconut Milk/Mountain Pepper
以與香茅一同煮過的青木瓜絲墊底,與椰奶冰沙、馬告糖霜片、中間則是芒果冰淇淋。
整體風味中規中矩,是許多餐廳常見的呈現方式,大膽運用馬告及香茅,倒是讓這收尾多了份清香。
 
整體來說,花這四千多塊錢一頓的晚餐,到底值不值得?如果一開始入門就從MUME著手,或許會覺得花了很多冤望錢,吃頓好吃的,也要有些對食材、料理技法、風味組合有些基礎認知,或許能夠吃得更加完整些,對於魔術師我而言,三個差不多的價格帶,或許會選擇MUME以及logy,其次才是RAW,當然或許還有些更不錯的選擇,不過其他沒嚐過的餐廳,在此就不多拿來做比較了。
再不考量到價格的情況下,整頓下來的流程與體驗,MUME所呈現的味道是符合我預期的,本次吃的是NT$3,880八到十道的套餐,如果只是想試試水溫嚐個鮮,那麼另有著NT$2,680五到六道的套餐可供選擇,茶資、水資、酒資則是額外另計,供給各位做參考。

MUM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28號
捷運信義安和、仁愛圓環、驥園川菜餐廳。
電話:02-2700-0901
網站:MUME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8:00至23:0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