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道地平價不失美味「香港泉記小吃館」|台北市中正區

香港泉記美食
位於公館商圈的巷中,也是公館逛街買鞋必經的一條斜巷子,店面十分不起眼,看著也就像賣著一般的台式麵飯,或許與朋友邊走邊聊天便會擦身而過,也可能因此與一間口味道地的港式小館擦身而過,也就是本次介紹的這一間「香港泉記小吃館」。


香港泉記小吃館菜單
泉記小吃館的菜單四大項:以廣東粥為主的粥類,麵食為主的乾撈與湯撈,飯類為主的炒飯與燴飯,以及炒粉為主的細米粉與河粉,另外還有一些熱炒菜肴與台式湯類。

干炒牛河
先來道乾炒牛河,乾炒牛河做的好吃,其他菜式肯定也不會差。
泉記的乾炒牛河色澤較為淡些,不過整體看上去還是挺可口的,雖然粉的色不夠濃,不過牛肉的紅、韭菜的綠、豆芽的白與粉的淡黃,看著不會過油,型也夠立體,看著很可口的,香氣也有,不過略輸附近的龍記炒燴

亮不掛油,粉薄寬度適中,口感很棒,不過就跟看上去一樣,調味淡了些,也可能因為調味較淡,鑊氣自然少了些,不過整體來說各方面都相當美味,配料上牛肉大小厚薄適中,也很滑嫩,但銀芽能再去頭去尾的話會更棒,下回要吃的話,我可能會希望調味重些,其他無可挑惕。

廣東炒飯
炒飯看上去也不錯,形色皆棒,香氣也有,不過就如同上述,香氣可以再強點。

炒飯用的是一般的台灣稻米,不是秈米,雖然清爽不油膩,不過口感稍濕,這是白米炒飯的通病,調味也稍清淡,這看來是泉記的調性,但正是這油度拿捏得當與調味較輕,吃起來無負擔也不膩口,又不會覺得過於寡淡。 

但蝦線能去一下的話會更好,小細節。

什錦炒麵
這也是這間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肉絲、豬肝豆芽與一些韭菜去炒,原本以為還會有些蝦仁,不過沒有;看上去狠立挺飽滿,麵也很香。

麵看著油亮不過吃起來很乾爽,口感筋道不軟糊,淡淡的鹼味與調味相襯,爽口涮嘴,相比前兩道覺得稍微有點調味不足,在這道炒麵上倒是剛剛好,不過仍維持泉記調味偏淡的調性。

肉絲與豬肝的量也給的不算少,每幾口都能嚐到一些,也不老不柴,軟硬適中。

能吃辣的朋友,炒麵再拌上隨桌的辣椒醬,與炒麵混合均勻,提香提辣更美味,推薦。



⠀總結來說,這間泉記小吃館,可能算是臺北最便宜且道地的一間大排檔了,雖然在細節處理上可以更好,像是豆芽的去頭去尾以及蝦腸的部分,不過一分錢一分貨,這些都是需要時間的功。
在調味上,整體偏淡,雖然符合著粵菜中,調味是用來體現食材的本味,不過還是在重一點會比較鮮香,尤其生抽放少了,與大火接觸下焦化作用減少,一來一往香氣真的會差了些,尤其附近又有一間鑊氣特別足的龍記炒燴,就不知到底是泉記火侯夠,但調味不足,以致香氣稍弱,亦或是火侯功底的確差了些;但撇除香氣之外,泉記仍是實實在在的道地港味,尤其在選材這塊炒麵用的麵條與炒粉用的河粉,都選得不錯,這也是關鍵性的贏面,港味與台味的最直接差距,同時一份主食的價格也控制在百元內,真的實惠。
另外其實還有點了碗豬肝湯,味道就較為家常台式,或許是為了因應在地化考量,而招牌的粥類,就不是魔術師我喜愛及擅長的品項,就交給各位愛吃粥的朋友們自行發掘了!
如果到公館商圈逛街,或是在台大附近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這好吃又道地的香港泉記小吃館。

港泉記小吃館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24巷12弄3號
捷運公館站、公館商圈、星巴克羅斯福門市、國立臺灣大學。
電話:02-2367-2395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中午11:00至14:00;傍晚16:00至20:0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