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米其林一星泡麵!?7PREMIUM「蔦 醬油拉麵」|蔦 醤油Soba


由「7&i PREMIUM」也就是台灣較熟知的7-ELEVEN與「東洋水產」以及「蔦」三方共同研發,於7-ELEVEN獨家販售的「蔦 醬油拉麵」終於發售啦!
蔦是位於東京巢鴨的一間拉麵店,除了以連續榮獲米其林一星的殊榮之外,同時也是日本首間拿下一星米其林的拉麵店,作為一個食間魔術師身兼拉麵愛好者,理所當然的亦造訪過此店品嚐一番,除了要早起領號碼,能否領得到又是個問題(據說近期已較退燒);而本次試吃的商品就是以店家的招牌醬油拉麵作為參考販售的,讓沒機會前往「蔦」夥伴們也能在家簡單嚐嚐這米其林一星的好滋味。


蔦所販售的醬油拉麵,其最大特徵除了那雞魚雙湯頭與香醇的醬油之外,那就是黑松露醬所引出的風味,讓其拉麵登上了奢華高雅的殿堂,可說是蔦的靈魂之一,抽掉了這塊,那就不是蔦了!
而在這次的泡麵版本也特別強調了湯頭的靈魂要素,可說東洋水產很有自信的能還原出店內所嚐到的那碗醤油Soba;松露醬的部分,或許是礙於成本考量或製成,則是取松露醬的「香」所製成的松露風味油來取代松露醬。
此款泡麵為132克,熱量為414大卡;值得注意的是此款泡麵並非以往的等候三分鐘,而是需要更久的五分鐘,來進行沖泡,估計是麵體的特性需要更長的時間熟透,料理時還請留意。

營養成分、過敏原料表。
營養成分與過敏原物料表,購買、食用前還請各位稍微注意一下。


乾燥佐料、松露油、液態湯頭、筍乾、麵體。
內容物一覽,左上為乾燥的蔥與叉燒,有別於日清的圓形叉燒,東洋水產的則為方片狀;湯頭包為液態濃縮,並未一同使用湯粉包與液態湯包,稍微有些擔心呈現後的層次,不過清湯或許不用太多慮;右邊則為香油包與不常見的真空油漬筍。


麵體特寫。
麵體的部分則為淡黃色的細捲扁麵。






五分後,您所看見的即是完成的樣貌,較為濃厚的松露味與淡淡的醬油香隨著蒸氣緩緩而來。


湯頭為透徹的琥珀色,醬油與松露的香氣正式由這湯頭散發出來的,入口後的主要滋味油的部分佔了近七成,較為強烈的松露味與淡淡的雞香味,我想是來自於混合了黑松露的雞香油;而湯頭本身,魚介淡雅的風味與醬油渾然天成,但以加到注水線的標準來說,風味稍微淡了些,層次也有待加強,喝到尾巴才能感受到調味料沈澱,風味稍稍變重些,但拔掉松露的風味就像是在喝一碗很平凡的醬油高湯,或許認為靠著松露味與醬油味就能矇混過關了吧。(笑)

麵體的部分能感受到一個世代的進步,以油炸麵來說,好比日清「ラ王」的等級,類似東洋水產自家的「匠」系列麵條,但又更接近現煮麵的境界;質地柔軟,無油耗味,咀嚼起來也像是現煮麵所有的口感,難以想像是用泡出來的油炸麵,美中不足的點就是少了點彈性,以油炸麵來說真的是挺厲害的,但礙於用泡的,雖然柔軟,吃到最後反而會覺得稍微黏糊了些,但仍可接受範圍,單純對麵體的評價是不錯的;不過,現實的地方在於,這麵條與「蔦」的麵條完完全全不同,作為其他系列是個成功的麵體,但在這次的命題上,卻是個失敗的呈現,黃扁的細捲麵與「蔦」所吃到的細圓麵截然不同,十分可惜。


而在配料方面,肉的部分理所當然的不可能出現拉麵店所用的低溫肉,單就一塊泡麵叉燒還算挺有存在感的,我也挺愛這種類似培根肉的口感與稍鹹的調味,不過論還原度來說,似乎不是那麼的用心,好吃歸好吃,但與整碗麵的結合感十分低下;筍乾的部分,在泡麵界也能稱上是高級品,但吃起來就是一般油筍的風味,這次以多片呈現,量的部分挺實在的,不過我仍希望出現的是與「蔦」相同的筍塊,至少在風味不同的情況下也保留一下形狀與口感;蔥的部分則不多加贅述,表現以泡麵來說是水準之上,但還原度依然差勁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這次算是由東洋水產所共同研發與委託製造的產品,如果以不掛上「蔦」的名號,是款“近旗艦級”泡麵,但以掛上「蔦」之後,只能說是個乏善可陳的產品;在還原度極差的情況下,從看見的,到吃到的,與最後感受到的,都和「蔦」有極大不同的感受,除了松露味之外,找不到相關的連接點,湯頭的韻味不同、麵體的表現也不同、配料亦相差甚遠,論還原性產品來看,是個血淋淋的失敗案例,僅僅還原了三成左右。
 但即使如此,這款麵仍然是熱賣,目前幾乎一上架都是處於售磐的狀況,看來無論成品如何,打著「蔦」的名號,仍然可以熱銷一陣子。
 不過其實單論一碗麵來說,雖然是偏向淡麗系的泡麵,整體表現還算尚可,並沒有到難吃,在視覺上的呈現也相當出色,僅因為在這次的命題框架下失敗了,本質仍是碗有基礎水準的泡麵,有機會買到的朋友仍然可以嘗試看看,但可別把這碗泡麵當成是「蔦」的基準,畢竟一碗1000円的拉麵與300円的泡麵是不能相提並論的,魔術師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苦笑);建議要品嚐「蔦」還是得去店內一趟,保證與此款泡麵截然不同,這款泡麵則是吃過就好。







7&i PREMIUM 蔦 醬油拉麵


品名:蔦 醬油拉麵
製造商/國:東洋水產日本
發售日:2017年01月19日
販售地點:7-ELEVEN
入手價格:287円(税込)
入手地點--

同場加映

香醇松露!全球首間米其林拉麵登台「蔦 Tsuta Taiwan」
OYATSU「模範生點心餅 蔦 醬油拉麵口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