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台北粵菜老字號「香港九記海鮮」|台北市中山區

香港九記海鮮
「香港九記海鮮」也是現今米其林三星「頤宮」的行政主廚陳泰榮早期待過的餐廳之一,後來在艾美寒舍、台北喜來登的辰園也一路往上,精進廚藝與聲望直到現在的君品仍是;而九記海鮮也仍保持著不輸給上述酒店餐廳的不俗口碑與味道;不過,老闆何沛源也在近年陸續的將餐廳交給兒子何酉誠,有些客人覺得味道不如從前,有些則是覺得仍是熟悉的味道,但唯一不變的是這間在長春路經營近30年的老餐館,仍總是座無虛席啊。

倒是另一個交棒給何翔裕後,同樣在附近的「九記何燒臘」,重新裝潢後改了包裝也賣得有聲色有色,不過畢竟便當店與大館子的量級倒是有所差異,這回就不在何家發家史多著墨了,九記海鮮的味道,如今究竟如何,才是最重要的。(笑)
本次的點單,五個人總共吃了5750元,平均一人消費1150元,其中生抽蝦與薑蔥炒沙公都是論斤兩計價,比較浮動,在此篇食記就不一一列舉各項菜式價位,至於文章的編排順序則是依照當天的上菜順序進行撰寫。

招牌菜之一的生抽蝦,香酥的外殼與入味的醬汁深入蝦中,連殼一起吃,外酥內嫩,調味鹹鮮,吃到後面又會引出蝦肉甘甜,蝦給得夠大也很新鮮,好吃。

乾炒牛河,鑊氣與香氣都很足夠,肉料與蔬菜配料也給的很足,粉體略寬厚度夠薄,色澤油亮但嚐起來不油膩,調味也足,好吃! 

不過粉體稍微有些斷碎,不太好夾,可惜了。

豉椒炒生腸,也是熱門菜之一,大腸改刀後大火炒,口感軟中帶嚼勁,配著豆豉的鹹香微辣與爽脆多汁的青椒,真的不錯。

三星蔥捲與百花鑲油條,半份半份做雙拼,是店家推薦的菜色。

酥軟酥軟的三星蔥捲,鹹香涮嘴,有種吃著迷你版礁溪蔥油餅的感覺。(笑)

百花鑲油條,其實就是在油條中嵌入些蝦滑下鍋油炸,蘸著海鮮醬汁享用,口感外酥內Q彈,滋味甜鮮。

蠔油炒芥蘭,點這道不為什麼,單純只是吃港菜還是要吃個芥蘭才道地。

提前預訂的臘味煲飯,不預定其實也能點,只是從生米開始煲需要一個小時左右,通常會建議先預訂。

搭配的是臘味、香腸、肝腸與青蒜,份量也不少,味道也很香。

米飯稍微地翻動後,香氣就整個出來了。

一整鍋為三人份680元,實際上份量很足,五個人吃,一人也都能吃上個兩到三碗以上。

米飯是用秈米,相比有些店家調整成白米來說,秈米做煲飯更為平衡美味,九記這煲飯實在還算不錯。

柱侯牛筋腩煲,也是港菜的經典之一,燉的軟,又不會過爛,滋味香濃,調味適中,單吃或配飯都相當對味,味道也很正宗。

薑蔥炒沙公,原本是想炒石蟳,不過當日沒有石蟳變換成了沙公,論斤兩算的,也不知道這盤多少,不過應該是本日最貴的一道吧。

蔥薑蒜的辛香料汁,配上蟹肉的鮮甜,實在不錯,來海鮮餐廳還是得點個一兩道海鮮才是;原本還想請服務生將剩餘的料汁去煨個伊麵,不過被婉拒了,有些可惜剩下的蟹味薑蒜汁。

今日的老火煲例湯,雞爪排骨與黃瓜下去燉的,濃淡適中,嚐起來相當溫醇鮮甜。

收尾招待的甜點,紅豆薏仁湯,還算不錯。


回到開頭,雖然阿榮去了頤宮,老老闆也退下了,味道細節或許有些不同,不過平心論,即便掌廚交給了二代接手,九記海鮮的滋味仍是美味的,點了幾道功夫菜與經典菜餚都還是讓這回在場的大家吃的滿意,其中生抽蝦、豉椒炒生腸與臘味煲飯是印象最深刻的,尤其生抽蝦推薦必點,其他道也美味,不過就是這規模的酒家該有的水準,就不特別提了;而在價位方面,這類餐館越多人吃,點的道數越多,自然相較起來划算些,而論本次五個人聚餐,人均一千二百元左右,以這味道來說,沒到物超所值,但也足矣。
總結來說這間香港九記海鮮價位中高,菜餚口味皆水準之上,也還算道地,推薦給四人以上規模的朋友們聚餐、小酌幾杯、嘮嘮家常。

香港九記海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4號
捷運松江南京站、新生高架橋、World Gym長春店、欣欣秀泰影城。
電話:02-2541-054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中午11:30至14:00;傍晚17:30至22:0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