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東區老牌粵菜「廣東料理 粵香園」|台北市大安區

廣東料理 粵香園
位於忠孝SOGO、頂好商圈後方的「粵香園」,在去年同樣為老店的「永福樓」歇業後,東區也漸漸的凋零,老店也所剩無幾,粵香園也算見證東區的這幾十年起起落落,而至今仍高朋滿座,門面看似小小一間,也是有著他過人之處,就來給他好好的吃一頓吧。


平日午餐時段,店內早已坐滿客人,除了可見的幾桌大桌以外,另有著數間包廂,整體用餐的年齡層較高,也會多少有些擔心味道是否會因應客群年齡而有所轉變,不過往另一方面想,也會許是味道始終如一,才能一直把這些老客人從年輕餵老。(笑)

外場店員大多是老阿姨,不過招呼親切熱情,不過兩人用餐能點的也不多,店員不會一直亂推餐點,開場還算是愉快。

三喜拼盤
400元的燒臘三拼,拼的是叉燒、燒肉與明爐燒鴨,明爐燒鴨給的是鴨腿,味道不錯,肉嫩有汁,皮不油膩,但脆度稍微有些低,不過整體味道還是不錯的。

脆皮燒肉
脆皮燒肉表現出色,皮薄酥不死硬,肉肥瘦適中,嚐起來不會乾柴或膩口,調味也恰到好處。

蜜汁叉燒
蜜汁叉燒個人覺得表現就稍微遜色些,口感尚可,蜜不到位,表層少了點糖衣感;不過好在一旁的沾醬足夠救起這叉燒,強的是這醬料,酸甜的梅子醬,表現出色。

也或許蜜汁叉燒本來就是要蘸著沾醬吃,總之配著梅子醬表現不錯,但單吃叉燒就不太行。

乾炒牛河
200元的乾炒牛河,對標中山區的「香港九記海鮮」,餐廳類型相似,價格也相當,就連口味上,這兩間表現也不分軒輊,不過在炒河本身,九記炒的較為碎斷些,粵香園在這點拿捏得較好;調味則也是走著鑊氣足、肉嫩、粉滑,調味適中的路線。

蜜汁咕咾肉
300元的咕嚕肉,粵菜經典,也很考驗功底,在台灣不是每間都敢出,不過既然這裡有,那就不客氣了!
粵香園的咕嚕肉做的還是可以的,火侯佳脆殼有,嚐起來外酥裏嫩,糖醋也掛的剛剛好,拔絲有,滋味酸甜適中,本次餐點中棒的一道。

不過要挑毛病的話就是,每塊肉的大小能夠在小一點,且更加一致會更棒。

蒜蓉空心菜
200元的炒空心菜,口感清脆,味道清爽,不會無味也不會過鹹,蒜香有,份量也足,雖然在怎麼足,點炒菜仍是貴,不過還是會點。(笑)

臘味煲飯
200元的臘味煲飯,開鍋比起九記海鮮便宜不少,同樣也是生米煮,建議想吃的,一入座就要先點,免得會等太久。

以兩百元的價格來說,飯的量足夠,臘味的量就普通,作為菜餚來說,兩到三個人分食吃剛剛好,作為主食的話,一人食用則剛好。

臘味整體不錯,不過也就正常水準,應該八九不離十也是萬有全進的吧(笑),所以通常臘味煲飯我的點評重點著重在米飯與醬汁上;醬汁配上臘味的滲透出的香氣與油汁,姑且還可以,但米飯就不太合格了,用的是常見的白米,而不是秈米,口感稍微軟黏偏濕了些,煲飯這塊「九記海鮮」就好吃不少,粵香園要吃道地煲飯的話,不推薦。

明火煲例湯
160元的例湯,今天的例湯是雞爪與豬小排煲的清湯,配著大量藕片與冬菇,清香散發,嚐起來也湯甜味清,喜歡。

甜湯
招待的甜湯,是紅豆湯,還蠻好喝的,多要了一碗。

今日消費總共1460加一成,1606抹零,平均一人800元,吃的還是滿足的,不過下回應該會把煲飯換成一般白飯。


整體來說,這間在東區佇立40年,如今第二代經營的「廣東料理 粵香園」底子還是不錯的,整體味道都有水準之上,價格也算合理,服務招呼也熱情,家庭與朋友聚餐還算是個蠻不錯的選擇;而要是要在餐點上挑點毛病的話,除了上述有提到煲飯的米飯不合格外,另外想了想,雖然400元的三拼不是說特別貴,味道也不差,但是味道並沒有到“必點”的等級,如果不是特別愛吃燒臘的朋友,並不會推薦非點不可,可以考慮點別的炒類餐點,粵香園的炒外功底這樣點了兩道覺得還是不錯的,可以試試。

以上,即便東區如今已沒落不少,但這間不被地域市場給影響的粵菜老字號,「廣東料理 粵香園」還是相當值得一吃的,有機會路過,或是想吃粵菜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的,服務代人也親切,還會攙扶老人家光這點就值得加分,當然最重要的是味道也不錯,推薦給大家。


廣東料理 粵香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90巷47號
捷運忠孝復興、頂好商圈、忠孝SOGO百貨、瑠公圳公園。
電話:02-2771-925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中午11:00至14:00;傍晚17:00至21:0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