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新元素!新設計!白謎肉登場!日清「辣椒番茄麵」|カップヌードル チリトマトヌードル「白い謎肉」入り

カップヌードル チリトマトヌードル
  轉眼間一路走來日清杯麵的四大天王之一的辣椒番茄麵也在今年6月26號邁入35週年了,日清食品為紀念開賣35週年,決定將全新的元素注入倒杯麵之中,沒錯,也就是標題及麵杯右上方所示的白謎肉!而這次心得仍會把它作為第一次食用的方式描述並與以往做些差異比較。
而辣椒番茄麵一直都是魔術師我四款杯麵中,僅次於醬油杯麵所愛的口味,不過普遍感覺論台灣的販售通路與人氣來看,辣椒番茄麵感覺是排名最後的;不過沒關係!這回注入了新的配料,白謎肉後,想必能夠為辣椒番茄麵拉回不少粉絲的!(笑)

カップヌードル チリトマトヌードル
在包裝杯蓋上,除了左上角有註明了三十五週年紀念與右側的白謎肉圖像標示外,原本在杯蓋上的產品成份表也成了內容物瀏覽,辣椒番茄麵繽紛的色彩用來展示的確會比原本只印刷著成分表吸引人許多!


 上面兩張圖為展示與舊款的差異性,更動如前面所述。

至於產品成份表則挪移至杯身,大致成分上除了增加了白謎肉外,並沒有減少或增加的更動;過敏原料表還請食用前多加注意。

 倒是營養成分有微幅調整,應該為白謎肉的增加所增幅的。

拆開後就如同以往一樣,玉米、蕃茄丁、菜豆與高麗菜,唯一改變的是增加了不少白色小丁。

那麼就老樣子沖泡三分鐘再享用吧!




沖泡完成後所見。五顏六色的幾何物為整體增添不少視覺感,雖然有些人或許會聯想到那不是很美味的冷凍三色蔬菜。(汗)

  酸酸辣辣的番茄湯,但卻與想像中的濃郁感不同,是清爽的氛圍,在甜鹹帶些酸辣的風味下,會讓人湯一口接著一口,而當吃到蕃茄丁的時候,嘴中又會爆出一時新鮮蕃茄的清新感,這又與湯底類似番茄糊的風味完全不同,菜豆與玉米等則增添不少食用時的爽脆口感與香甜。
不過這回吃,倒是感覺新款的酸度與辣度都有些許下降,反而甜味更加的增加,不清楚是錯覺,亦或是這回食用時的生理環境有所差異導致味覺認知震盪。

麵條則是採用日清杯麵系列一貫的油炸麵體,滑順柔軟,百搭是這款麵體的強項,不過整體搭配性則僅及格。

白い謎肉
謎肉,這回特別增加的新配料,白謎肉,目測與嚐起來的風味猜測應為雞肉所製成,口味較為淡雅,帶點甜味,與黑迷肉濃郁的風味也是種反差,或許一般謎肉搭在此款杯麵會影響風格導致清爽的風格多了個濁味,所以在這款杯麵中才一直都未使用謎肉,不過也讓蕃茄丁這個料材的誕生,這點我倒是相當滿意,而這次使用了白謎肉,既不會影響風味,也彌補了這碗對肉的缺憾,只能說番茄系列果然還是要搭配雞肉才適合呢。(笑)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這回由日清所推出的35週年改款「辣椒番茄麵 白謎肉添加」,大致主體就與以往的辣椒番茄麵相同,除了這回嚐起來酸度與辣度降低外,唯一改變的的就如同上述多次所提,增加了白謎肉,並且,這款白謎肉照日清說法,可是經過精密的設計才得以讓食用者享受到最棒的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日清的白謎肉專頁看看。
在不變的售價,加入新的料材,就是種加量不加價的概念,搭配上酸辣清爽的湯頭,在任何時候都是相當適合食用的杯麵,加上我的兩大私心愛好「辣椒番茄口味」與「謎肉」,因此私心給予四顆星的評價;同時這款也是魔術師認為在湯涼掉後,卻能轉換成另一種風格的杯麵,至於為今後都會增添白謎肉還是為35周年的期間限定還並不清楚,只能說有興趣的朋友們不訪來加緊腳步,試試看這款發售35年仍持續改良的辣椒番茄麵!

日清 辣椒番茄麵


品名:カップヌードル チリトマトヌードル
製造商/國:日清食品|日本
發售日:2017年06月26日
販售地點:日本各大超商、賣場|台灣網路通路
入手價格:216円(税込)
入手地點:全家便利商店 新宿都心店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