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面面俱到的平衡美味「勝王」|台北市中山區

勝王
在台灣,不講求瞬間性的味覺轟炸,而考量到長久一碗麵最終所該追求的平衡美味,在台灣得讓魔術師我選出一間店的話,那肯定是勝王。

從早年還寄居在鬼金棒下的二毛作時期,到後來中山北路的這一年多開店,到了這次數個月後座落在林森北路的重新回歸,經過多多少少的起伏轉變,能讓魔術師我在胃裡不知留下了幾百碗拉麵的店家,無他,也便只有勝王了。




如同以往的九個座位,潔白的店內裝潢環境,甚至店面一旁就是按摩養生館,這樣的店可說是林森北中的一朵蓮花啊?(苦笑)不過排隊上少了騎樓,中午時段來享用會顯得有些炎熱,晚上則是鄰近聲色場所,前來享用的朋友們,還是要多長些眼;以及記得全部人數後到齊後才得已進行排隊,中途禁止插隊或是幫朋友代排等。

勝王「菜單」
菜單上延續後來中山北路開店的路線,在一碗拉麵上的細節做琢磨,大致的常駐定番仍分成了以雞清湯 與雞白湯兩種類型,雞白湯拉麵再分成基礎風味,與咖喱馬薩拉調味的香料風格,或以胡麻花生醬與辛香、辣油調味的擔擔麵風格。

至於,其他更多驚喜限定拉麵,老樣子,還是得看老闆心情,不定期的每日在粉專更新菜單。
(※此菜單為發文日當季,詳細菜單還請查閱粉絲專頁或依照現場為主。)

勝王「八幡屋本膳七味醋橘薩索鷄清湯柳麵」
醋橘薩索雞清湯拉麵,看似與之前的柚子七味清湯蕎麥相似,不過在擺盤上更加的洗鍊,要是先前有吃過的朋友們也想必一看就能察覺。

勝王「八幡屋本膳七味醋橘薩索鷄清湯柳麵」
淡麗雞香與醬底醇厚的風味,構築出的深邃且高雅的滋味,再配合橙醋提出的酸香,與上頭柚皮香氣,讓嗅覺與味覺呼應連結,在深邃的主體下,讓這滋味高雅輕柔的延續。

勝王「八幡屋本膳七味醋橘薩索鷄清湯柳麵」
麵條改為了更為柔軟且香氣更足夠的杜蘭小麥蒟蒻細麵,雖說柔軟卻不黏牙糊口,同時保持著優異的彈性與延展,配上這帶些酸香的高雅湯頭,比起硬麵條來說,更加的調性一致且高級。

勝王「八幡屋本膳薩索鷄白湯柳麵」
薩索雞白湯拉麵,同樣在擺盤上更加的洗鍊些。

勝王「八幡屋本膳薩索鷄白湯柳麵」
與先前的雞白湯拉麵風格大致相同,較為關東派的風格做法,得力於醬底上的升級,風味協調性與平衡更加的飽滿。

勝王「八幡屋本膳薩索鷄白湯柳麵」
麵條也相同的成了杜蘭小麥蒟蒻細麵,新款的麵條香氣更足夠,不會因較濃郁的雞白湯而被壓制下去,至於麵條的軟硬度來說,搭配濃湯的硬度感覺再硬一些或許也不賴,不過這軟度也是魔術師我完全接受的範圍,但感覺普遍台灣大眾應該會喜歡再偏硬點的口感。
勝王「八幡屋本膳七味胡麻擔擔麵」
 以雞白湯為基底的擔擔麵,是勝王唯一以辣主題的拉麵。

勝王「八幡屋本膳七味胡麻擔擔麵」
較為濃郁的雞白湯再加入了花生胡麻醬讓濃郁度更上一層樓,雖然是擔擔麵,不過辣味並不是特別重,仍是以辛香為主,如果覺得辣度不夠,可以酌量添加隨桌的辣粉與辣醬。

勝王「八幡屋本膳七味胡麻擔擔麵」
隨著麵帶起些肉燥子,一同送入口內,味道與口感上都有些小變化,不過越濃郁的湯頭,相較起來這樣子較軟的麵條就顯得有些存在更加薄弱。


整體來說,這次的勝王,除了遷店之外,無論大至環境,小至碗裡的麵,遠觀似乎就仍是那樣,但近看、細品後,便會發現那又不斷昇華的迷人之處了,這也是或許在勝王開業以來,北部即便有著不少拉麵店陸續的設立,魔術師我吃來吃去,最終仍最常光顧的還是這一間拉麵店吧!也期待著接下來勝王仍持續地會推出更多有趣且美味的作品。

勝王

地址:臺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306號
錢櫃台北林森店、高家莊米苔目、欣欣秀泰影城、捷運雙連站。
臉書:勝王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11:30至下午2:00 、下午5:00至下午8:30(公休日請參閱臉書粉絲專頁)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