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1970創立「關山便當」|台東關山鎮

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
據說創立於1970年的關山便當,是從源昌關山便當分出來開的,早期發展與大多鐵路便當相同,都是於月台旁叫賣給乘車旅客飽餐的便當,當年由花蓮到台東需經歷八小時的車程,於是作為中繼站的關山、池上等站,便成了最適合吃個午餐的中途點了。
而至2017年後,福隆火車站的月台叫賣便當「發記福隆便當」不與台鐵續約後,台灣僅存擁有月台便當叫賣的服務,就僅剩關山了,不過這兩年疫情緣故記得也無月台叫賣便當了。
從鐵道便當,成了省道便當了。(笑)

店內空間不大,僅有三個靠窗的大長桌。

後方準備區域疊滿大量的便當盒,屬實蠻壯觀的。

販售櫃檯。

免費例湯。

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的招牌「關山便當」,與池上便當不同的是蓋子為厚紙蓋,而非紙皮加木蓋。
售價一個80元,比池上較有名的各家,及附近源昌關山便當還要來得便宜,今年起池上那幾間有名的基本都漲到90元了。

關山便當

拆開後所見,滿滿的各種配料,還有一碗熱騰騰的例湯。

關山便當
除了上頭清晰可見的蘿蔔乾、香腸、紅糟肉、滷肉、薑片、高麗菜與滷蛋外,被壓著的還有炸殼、瓜仔脯與魚漿卷切片。

米飯口感適中偏軟Q,黏性不低,也不會過份油,嚼著香氣與甜味適中,配著薑片吃香氣與甜味會比較顯著。

個人熱著吃覺得稍微有些偏軟,或許涼點吃會更美味,這也更加符合鐵路便當的特性。

關山便當的滷肉是關山與池上等五間便當裡最乾韌的一間,也可能是剛好這塊是最外圍所以最乾韌,但醬香很足,嚼著很香,個人蠻喜歡,只是牙口不好的人或許要斟酌。
炸肉的部分與源昌關山便當相同,紅糟色最為明顯,味道差異不大。
滷蛋相當入味,嚼著鹹香,但最為入味的雙面刃就是蛋白的口感較老,比較不Q。
高麗菜做法清爽,不過個人口味重一些,更喜歡米之鄉炒過的香甜感與全美行的鹹香味。
香腸則是正常水平,沒有特別突出;切片的魚漿卷、瓜仔脯與嫩薑也在正常水平。
而關山便當的炒蘿蔔乾是我在所有便當中的醃漬物中最喜歡的,口感軟脆,滋味香甜帶著胡椒的微微香辣很涮嘴,又能突顯米飯的香甜。
最後,作為關山便當的特色,炸殼,香香脆脆,裡頭帶點豬油渣,吃著像油條,還蠻有趣。

只論關山便當來說,如果硬要與源昌關山便當做相比,那我個人是較為偏好此間,源昌飯店整體也好吃,但比較沒有記憶點,加上豆乾與火腿比較沒那麼搭,個人也沒那麼愛,這間主要配料細節比較深得我心,其次價格便宜隔壁5元,又再小小加分,只要是肉再嫩點的話就更棒了。
然後關山便當還有個小優勢,他是池上與關山兩鎮最早開的一間,也就是你要是不嫌棄,早上八點半就能吃到熱騰騰的便當。
以上,口味僅為個人喜好,沒有絕對完美的便當,只有最對你胃的那一盒。

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3號
關山火車站、關山鎮農會、源昌關山便當。
電話:08-981-1100
營業時間:8:30至20:0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