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to Summit「鍋具清潔組-刷子、清洗劑(50ml)」|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由澳洲知名登山露營品牌Sea to Summit所推出的露營廚具清潔組,看著小巧輕便,設計很巧妙,很適合一至三天的單人露營或徒步登山就買了。 主打對環境友善的可降解清潔劑成份,小巧緊湊的集成了刷子、刮片與清潔劑。 我買的是台灣代理版,價格都差不多,在掏寶上能看到更便宜的,約兩百左右,但中國版的 沒有包含 清潔劑在裡頭,只有瓶子,再以官網9.95美元來算的話,台灣也沒有溢價,所以就買代理版即可。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取出後所見,以手掌作為比例尺,大概是一個Zippo打火機的大小,重量約96克。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其實分開來看就是一個刷子與一個瓶子。 瓶身還標明著液體容量是符合運輸安全管理局的標準,可以帶上飛機的容量範圍內。 瓶身後方有說明書。 而且是多頁的,各國語言包含著中文,設計蠻精妙的。 比較要注意的是,雖然此款清潔劑是可自然降解,但在降解前也是不可直接倒入水源地,是會危害生物的。 然後中文的使用說明似乎翻譯有問題,最後講成是用來沖澡?好在可以用日語版來對照。 重新翻譯後如下: 這款清潔劑是高濃度配方,只需3至5毫升,也就是一個瓶蓋的量,就可以對上10公升水的用量。 瓶口就是細孔沒有特別的設計。 普通的瓶子配上經過設計的小刷子與鏟子。 握著還算可以,不會因為過於專注輕便造成使用上不便。 也可以一邊刷一邊擠清潔劑,官方示意圖也有這樣,但個人認為還是分開使用。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實際露營場景下的使用,清潔劑真的蠻濃稠的,不過當下沒有器具額外準備一盆水,就沒有先兌一盆清潔劑了,便直接淋在要清洗的鍋具上。 Camp Kitchen Pot Scrubber and Soap 刷起來確實可以,但個人覺得海綿菜瓜布更好用,或許亞洲與歐美的洗鍋具文化還是有些差異。 不過在使用後刷子比較不會殘留髒東西,菜瓜不要洗乾淨則需要用到更大量的水,論戶外水量比較吃緊的情況下,或許刷子在後續洗完鍋具後的保養收納是會方便一些,也乾的比較

便當裏裏外外繽紛精美!「全美行池上便當」|台東池上鄉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位於池上鄉的全美行,是由首間池上飯包創始人李陳雲的姪子們,林金樺兄弟於1999年,在佳豪飯包被集山實業收購更名悟饕池上飯包的隔年所開設。
當年因池上飯包失火,池上站前的創始店原址中正路1號一直空閑著,經林金樺兄弟的重整後,才有如今的樣貌,不過其實相片中的樣貌又是已更新過的樣貌了,並非當年1999年時的樣子。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其實在全美行的正對面,中正路8號,也是他們家的,個人其實更喜歡這樣有歷史感的門面,希望能維持住。(笑)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櫃檯點餐完會獲得一張餐券,儀式感滿滿,個人很喜歡。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再拿著餐券到櫃檯領餐。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與大多池上飯包相同,都有例湯,不過全美行目前暫無開放內用,拎著湯不方便就沒拿了。

全美行池上鐵路月台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所有台東的便當包裝,全美行是我最喜歡的包裝,第二名是全國排骨,第三名是家鄉池上飯包;樣式是很復古的設計感,當初會認識全美行,也是在日本的台灣旅遊雜誌與東京的台湾祭所得知。

只能說在包裝設計上下功夫,絕對還是有必要的,從店內氣氛、餐券到包裝,再到接下來要講的內容物,全美行在這些細節上做得很好。

全美行池上便當
全美行池上便當
拆開後所見,炸肉、滷肉、滷蛋、香腸、高麗菜、蘿蔔乾、醃薑、瓜仔脯及卜肉,另外還有唯獨全美行才有的客家鹹豬與柴魚酥,共計11種,內容物繽紛,硬是比其他間鐵路便當多一到兩種配料。(笑)

全美行池上便當米飯設定上粒粒分明,但略有些乾硬,這還是買完直接吃,要是帶到火車上晚點吃,可能會更乾,不知是否今天失常,還是設定上就是這樣。

全美行池上便當特色的客家鹹豬肉,嚼著鹹香,調味略重,不過或許是拿到尾段,筋較多較韌,有些難咬。
炸肉的調味也較重,口感也是略乾硬,這部份就比較喜歡對面的了。
滷肉表現倒是不錯,入味度很夠,偏鹹,口感剛剛好軟中帶有些嚼感,是我最喜歡的設定,相較對面的家鄉池上飯包就稍微味道淡了些。
滷蛋口感掌握剛好,不過也略鹹些。

全美行池上便當香腸雖然家鄉池上飯包給的量很足,很有記憶點,不過論味道來說,全美行的香腸是這幾間中表現最出色,也是最特別的,酒香與肉的嚼感很棒,吃的出來品質。
高麗菜炒的鹹香,又有高麗菜的甜味,蠻好;瓜仔脯也鹹香,也是走個重口味路線。
蘿蔔乾的則是走鹹辣帶點甜的調性,不過個人還是偏好關山便當的蘿蔔乾。

這麼吃下來,突然覺得全美行的配料整體調味,尤其鹹味的部分高上其他間不少。

全美行池上便當全美行獨有的柴魚酥,個人本身就很喜歡柴魚,鰹節的海味香氣配上甜甜的滋味,很下飯,與關山便當的魚漿卷有異曲同工之妙,在滿是肉味的便當中提供著海味,但全美行的更讓人有記憶點,也確實我更喜歡。
醃薑倒是正常發揮沒特別出色,但也沒缺點。

全美行池上便當而卜肉的部分,全美行是那麼多間裡表現最好的一間,就算把關山那兩間的炸殼也一起丟進來較量也仍然是全美行表現最佳。
甜甜外酥內鬆的外皮,裡頭包著肉也很嫩,調味也剛剛好,要是能加點卜肉就好了。


⠀整體來說,從購餐到用餐都能感受到全美行裡裡外外的小細節,不管是包裝,還是便當內的幾樣特色配料也是會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卜肉、香腸與柴魚酥;但個人覺得微妙的也印象蠻深,好比過於乾硬的米飯與平均過鹹的配料,只是這就偏向口味與口感上的個人偏好,沒有一個絕對的好壞,不過也能讓人擁有深刻的印象,這點是相當成功的
就算沒有傳承老字號,沒有誰背書,也是能感受到全美行在細節拿捏的心力,雖然米飯設定對我來說有些敗筆,但希望是今天飄掉而已,要是米飯口感拿捏好,那確實蠻值得一嚐。

全美行池上便當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1號
池上火車站、家鄉池上飯包。
電話:08-986-2270
營業時間:06:30至21:0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