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駅前第一間老店「源昌關山便當」|台東關山鎮

源昌關山便當
源昌關山便當
源昌關山便當
源昌關山便當
這間位於關山車站前的「源昌關山便當」與關山農會對面的「關山便當」兩間其實是系出同源,都是由邱家所開,早年在關山火車月台叫賣鐵路便當起家,據說關山農會旁的「關山便當」則是後來由兒子分出去開的。(如有誤再麻煩不吝嗇指教)
雖然單看門面,老店整的更像新店家就是了,翻了一下網路上2008年左右的食記,現在門面少了些歷史感,有些可惜。

而自去年2021年5月後,因疫情緣故就未再開放內用,後續何時再開放,還請幫忙留言補充了。

源昌關山便當
源昌關山便當
本次也是同樣買了個招牌,關山便當。
售價85元,相比另一間的關山便當貴了5元。

源昌關山便當
源昌關山便當
打開後內容物也是相當繽紛,紅糟肉、香腸、醃薑、滷肉、高麗菜、滷蛋、辣蘿蔔與炸殼、豆乾、火腿。

米飯口感適中香Q,相比農會對面的那間關山便當,我個人更喜歡源昌飯店的米飯,比較沒那麼黏軟,較粒粒分明。

配料上,滷肉蠻軟嫩,僅次於悟饕池上飯包,不過入味度就較為普通,味道比較爽口點,吃的出肉的原味。
炸肉的部分與關山便當味道幾乎相同,紅糟色明顯。
滷蛋滷得恰到好處,口感也保持Q彈,蠻好。
高麗菜做法較為清爽,有混著一點點培根丁去炒,但沒什麼調味,高麗菜本身又沒那麼爽甜,整體較為一般。

而源昌關山便當的特色,是還加了火腿與滷豆乾,農會對面的那間關山便當則是魚漿卷與瓜仔脯;火腿味道就較為馬虎,口感又乾乾的,滷豆乾也是,口感稍老,滷的味道也不夠重。

相比之下,關山便當的魚漿卷,能提點海味,瓜仔脯有著醃漬發酵香比較對我味些。

而關山便當的特色,炸殼,兩者相差不遠,源昌的口感相較於另一間,再酥軟些,其實個人更愛源昌一點,比較起來關山便當的口感就有點過於硬脆,但油香也滿溢點,各有優缺。
辣蘿蔔的部分,個人是更喜歡另一間,源昌的口感比較脆口些,但主要調味沒什麼辣感,微微甜,也沒到特別涮嘴。
醃薑則是口感稍老,酸度高一點點,也比較嗆點,更喜歡關山便當那樣的清甜感。

⠀整體來說,雖然網路上都說這間源昌才是正老店,都從小吃到大什麼的,另一間都是觀光客在吃,但其實兩間都蠻好吃的,各有千秋,就是在一些配料上的細節呈現,看個人偏好於哪一間,加上魔術師我個人也沒有兒時情懷的回憶加成,綜合評分個人是更喜歡關山便當,不過源昌的米飯設定我個人更愛一些就是了,沒有同時比較還比較不出來;倒是源昌的整體調味設定猜想或許更符合關山部份居民的清淡飲食吧。

以上,口味僅為個人喜好,沒有絕對完美的便當,只有最對你胃的那一盒。

源昌關山便當

地址:台東縣關山鎮和平路83號
關山火車站、全家便利商店 台東關山店、關山便當。
電話:08-981-1246
營業時間:10:00至19:30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