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驚奇的好吃!肯德基 期間限定「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由KFC肯德基所推出的「調皮搗蛋蛋撻」在11月1號正式上市,名稱做了個雙關一來是加入了皮蛋,做成了皮蛋蛋撻,二來是加入皮蛋在甜點裡,這行為確實蠻調皮的,尤其對於討厭皮蛋的人更是吧。(笑)
不過對於魔術師我這熱愛嚐鮮又是ドM的食客來說,更不能錯過這樣調皮又有趣的題材了。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包裝做得很俏皮,美式的卡漫風格,我特別喜歡,也有種在對討厭皮蛋的人訴說著皮蛋的可愛不必懼怕。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皮蛋蛋撻可以單買52元,盒裝可以做雙色蛋撻禮盒,也就是三顆原味、三顆皮蛋口味,售價為261元,又或是像魔術師我一樣,買六顆均為皮蛋蛋撻,售價為282元。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皮蛋蛋撻上頭灑的是蔥花,蔥花下還有美乃滋,美乃滋是台式的那種甜美乃滋,拿起來聞著有些像麵包店賣的鮪魚麵包的氣味,應該是由於蔥花與酥皮的氣味引導緣故,此時還基本上聞不出任何一丁點的皮蛋味。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一口咬下,唔!這口感真讓我訝異,本身蛋撻就是由外酥內嫩的口感組成,加入了皮蛋後,多了份皮蛋白的Q感,類似果凍,上頭的蔥花也增添了點不同於塔皮脆感;滋味上主調依然是甜口的,皮蛋本身味道不大,多少有些被蔥花壓掉,但是點綴了點細微的鹹鮮味,真要說的話,嚐起來有些像古早味的鹹蛋糕,十分有趣!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肯德基「調皮搗蛋蛋撻」
再切一顆來看,會發現是皮蛋丁分佈在內餡中,不過這回的塔皮感覺沒有原味來得蓬鬆。


▕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僅炸雞的評分)

  ★★★★★☆☆

 整體來說,這次肯德基所推出的「調皮搗蛋蛋撻」,這是一種你以為肯德基又要推出這種不是人吃的食物,結果他卻超出預期推出一款佳作的感覺;單純從料理結構分析也會發現他確實滿足了好吃的要素,從口感上蔥花與塔皮的兩種酥感,美乃滋與蛋餡的兩種滑嫩感,再到皮蛋的彈牙感,味道上主調仍保持蛋撻框架下的甜,不過用皮蛋些微的臭鮮與蔥花的微辛搭配,再用美乃滋與蛋餡的甜包裹,讓味道很平衡且涮嘴。
雖然對於不吃皮蛋的人來說,應該還是望之卻步,但仍十分建議嘗試看看,皮蛋存在感不高,但又不會到完全沒有,對於不排斥皮蛋的人就放心衝了,至於對於熱愛皮蛋的人肯定會覺得風味不夠就是了,但我是認為目前這樣子以甜品來說是個很完美的味覺平衡,應該算是近年在肯德基吃到算是驚奇又美味的一道小品,大推薦一試!


肯德基 期間限定 調皮搗蛋蛋撻

品名調皮搗蛋蛋撻
售價:單點52元
發售日:2023年11月1號
販售時段:上午10點半後
販售地點:全台灣肯德基各店鋪
食用地點:肯德基-台北中山餐廳
臉書:KFC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同場加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