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すき家 期間限定「豚角煮丼」|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由SUKIYA,すき家台灣在12月13號開始販售「豚角煮丼」,共分為兩個版本,有加溫玉與一般的版本,以及正常盛、飯大盛兩種規格。




這款商品起出叫做「豚とろ角煮丼」在すき家的菜單存在好一陣子,後續在2010年停售。

直至於2020年9月30號於日本重新開賣,並列入新的横濱中華飯店シリーズ主題,目前此系列似乎都有在台灣販售過,好比麻婆丼與乾燒蝦仁丼,反而第一彈的角煮丼事隔三年才登場,台灣是反著出,日本也先後有進行改版,後來的「とろける角煮豚丼」是於2021年的5月26號在限定店鋪登場,全日本約有一半以上的店舖有販售。

換算匯率來看,日本售價650円約為台幣145元,台灣版本的售價為154元,貴了約9元還是能接受的。


すき家「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不過端上來的實物照會發現與日版,無論是2010年以前的遠古版本,2020年版本還是2021年版本都有所不同,最大的不同是蔥花變成了半剖青江菜,然後台版少了黃芥末,多了芝麻。

台版的角煮擺放的較為整齊,厚薄一致沒有碎肉,醬汁的勾芡看著也沒有日版來得厚重,顏色是黃紅色,非黑紅色。

すき家「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雖然是叫角煮,不過厚度還是比想像中來得薄些,但看了些日本那的幾則食記相片,有的比較厚些,有的倒是也與台版的相當,每片目測約一公分厚。

口感上很軟嫩,肥油也不膩口,央廚的巨大壓力鍋想必早就把油都給逼走了,覺得蠻好的,醬汁的風味是清爽的甜調為主,唔!是很日式中華的調味,不過的確吃多了會覺得風味有些一致,黃芥末果然還是必要的啊...

すき家「豚角煮丼」
すき家「豚角煮丼」
米飯浸透了這甜鹹的醬汁也是蠻涮嘴的,台版的芡汁薄薄的不會很重很膩口,我倒覺得恰到好處;至於有點發黃的青江菜就不知道怎麼評論了,但這種微波蔬菜也就這樣吧...。


這回すき家所推出的期間限定「豚角煮丼」,雖說台版與日版的落差這回有點大,不過整體主題、口味都有中我的喜好,口味上也不錯,加上我是喜歡肥肉的,這樣七、八塊有點厚度的肉送到嘴裡再扒幾口飯還是挺滿足的,要是你也喜歡五花肉,也喜歡這樣甜調的醬汁不妨也可以試試這次的豚角煮丼,也算近期すき家的期間限定中個人比較喜愛的。


すき家 期間限定「豚角煮丼」

品名豚角煮丼
單點售價:154元
發售日:2023年12月13日
販售時段:晚間17點至凌晨5點
販售地點:全台灣すき家各店鋪
食用地點:すき家 民權西店
營業時間:各分店皆有所不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