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種配方咖啡提供!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台北市信義區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Bacha Coffee 夿萐咖啡 創立於1910年,來自摩洛哥南部馬拉喀什(Marrakesh)的夿萐咖啡(Bacha Coffee),於今年在台北信義商圈開設了首間店舖,位於新光三越信義A8的一樓。

麥當勞史上單品最高價!麥當勞 期間限定「螯龍蝦堡」|McLobster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由麥當勞在本日8月30號發售的期間限定新品「螯龍蝦堡」,單點售價為385元,這是考驗台灣人對於速食店價格的上限極限嗎?(笑)

不過講到龍蝦堡,在台灣最為有名的應該是來自曼哈頓的LUKE'S LOBSTER或曾有來台快閃數次的Cousins Maine Lobster,後者是不少人到紐約或東京都都會去嚐鮮一下,當初魔術師也在原宿排過,後來2018年也有在台北登場,先後都是在微風百貨,不過短短兩年就慘淡退出台灣,顯然台灣對於龍蝦堡的愛戴還是沒那麼高,畢竟以2018年的物價,單點要價350元的龍蝦堡,還是稍微有些昂貴;時至今日,雖然這種美洲螯龍蝦的價格屢創新低,不過其他的原物料人事費用上漲,就連麥當勞也僅能讓售價盡量壓的與2018年相當,只能說這幾年物價確實長的很兇。

McLobster
McLobster

而其實這也並非麥當勞首次推出龍蝦堡,早在1993年麥當勞就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與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相繼推出過名為「McLobster」的龍蝦堡,後來一度成為加拿大安大略省麥當勞的期間限定,直到2014年才以期間限定模式,首次在加拿大全國麥當勞上市,後續亦有陸續推出過,不過主要集中在加拿大推出,應該是得力於產地緣故。

從宣傳圖來看,能發現與台灣麥當勞所販售的還是有蠻大落差,美加版的更像是龍蝦沙拉三明治,台灣版的反而在視覺上更豪邁更有食慾點,也更接近LUKE'S LOBSTER的形式。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從外盒也能發現這次為了龍蝦堡特製的長方盒,印刷也是直接印著螯龍蝦堡,不過一開始以為這款產品線是歸類在Signature極選系列,印刷風格也很相似,但結論似乎是獨立的系列,不過從價格也能確定是比Signature極選系列更高階。(笑)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開盒後所見,映入眼簾的龍蝦堡,帶有些淡淡奶油香與檸檬香。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麵包看上去比較普通點,還想說賣到這價位會用上雙面煎微焦的布里歐麵包。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與極選系列相當,兩種生菜,生菜的量還不少,這款螯龍蝦堡的組成就是兩種生菜醬汁與蝦肉。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整體重量約為196克,是也在標準龍蝦堡的4至6盎司左右。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拿著看著還是蠻漂亮的,那麼味道呢?

麥當勞「鰲龍蝦堡」
麥當勞「螯龍蝦堡」
一口咬下,彈軟蝦肉極具存在感,風味乾淨沒有異味,裹著的香檸檬蛋黃醬滋味很出色,清香濃郁且滑順,再搭配清脆的生菜,整體還是不錯的,但就是生菜似乎給的有些多,龍蝦的滋味吃到後面稍微有些薄弱,以及麵包雖然嚼到尾段有奶油香,但還是不及現煎奶油麵包的口感與香氣。


評分、推薦度(三分為基準)

  ★★★★☆☆☆

 整體來說,這款「螯龍蝦堡」其實就與想像中的相當,絕對不會有那些專職龍蝦堡的品牌來得專業,但也不到很糟糕,這次麥當勞的螯龍蝦堡,醬料相當出色,都想要額外與麥當勞買醬料的程度了,但最可惜的是麵包,要是麵包加強點,想必會完美許多,但整體組合起來是覺得不差的,飽足感方面就普普通通,不過當下咬下去那大塊蝦肉還是蠻好,瞬間滿足感有衝上來。
雖然售價定位是應該比麥當勞主流客群的高上不少,買不買單看個人,不過售價也能感受有靠麥當勞強大的採購與供應鏈來盡量壓低,龍蝦堡這玩意不管哪時都是處於一種不溫不火的狀態,以台北市為例,每隔幾年台北就會開個一間,但過沒幾年也又會倒一間,然後循環,對於不能出國一嚐的朋友來說,台灣麥當勞肯推出這樣的堡讓大家嚐鮮,且全台灣北中南都有供應,我還是給予肯定的,麥當勞的做法比較偏向緬因風格的龍蝦堡,在現在這種要熱不熱的天氣吃也蠻適合,可以一嚐。

麥當勞 極選系列 螯龍蝦堡

品名螯龍蝦堡
售價:385元
發售日:2023年8月30日至9月19日

留言